前往
大廳
小說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EX-10

喵喵銀 | 2020-12-06 17:40:35 | 巴幣 2 | 人氣 256


EX-10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為了迅速離開迷途之海,尚恩等人確實需要一對便利的翅膀。
就結果來說,他們饒了米斯米克。
所以現在才會變成勾薩抓著米斯米克的尾巴,尚恩站在米斯米克的脖子上拿著日光神劍抵著祂後腦,而菲莉絲坐在祂背上,手中把玩著先前拿出來過的虹月玉。
菲莉絲皺著眉頭看來看去,都覺得虹月玉應該就是虹月陣附近類似金屬的石頭打磨成圓型後的樣子。
米斯米克低聲下氣地說:「就如大姐頭說的,就是用月神界隨處可見的月石打磨成的石球。也就拿來騙騙人類可以…。」
米斯米克投誠後口吻就變得有點像小混混,菲莉絲無奈嘆了一口氣後將手中拿來騙人用的石球隨便往身後一丟。
米斯米克看著逐漸掉落到月面上的石球,心中多少有些不捨,要把月石磨成球狀也是花費了祂不少功夫。
菲莉絲看祂那小家子氣的模樣有點惱火:「祢不也說就只能拿來騙騙人嗎,月神界的人除了我們還有誰阿。連我們都騙不了的話不就沒用了,丟了就丟了唄。」
米斯米克:「是,是。大姐頭說的是…。」
祂一面說著一邊眼珠子往後轉偷瞄脖子上的尚恩,心想:還是有人可以騙的阿…。
尚恩注意到米斯米克在偷瞥,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用劍尖戳了戳祂,「祢想說什麼?」
米斯米克陪著笑說:「沒、沒有…。」
雖然藉著翅膀飛快地拉近與月神塔的距離,仍不是一時半會兒能抵達。
月神界空中沒什麼風,但空氣中充滿較濃的魔力,越是高空濃度也就越高。抵抗力稍弱的人說不定會因此產生魔力窒息的現象,可惜三人的抵抗力都不低,一點也不覺得呼吸困難。
失望的米斯米克只好安分將三人快點送到月神塔,才能擺脫這群瘟神。
這時菲莉絲一聲驚呼,讓心虛的米斯米克心跳漏了一拍。
菲莉絲:「你們看!」
原本散發出藍色光芒的月表面亮度逐漸減弱,轉變為七彩的螢光,但尚恩等人在高空看起來卻像是點點星光閃爍。
米斯米克:「已經到月眠之刻了阿。」
根據米斯米克的說法是這樣:月表面的月螢石有吸收魔力轉變為光能的特性,當魯納迪亞白天的時候月螢石會靜靜的吸收月神界空中飄散著的魔力,這時候就是月眠之刻;等到魯納迪亞的晚上就會釋放儲存的魔力發出光芒。
菲莉絲:「好美!好浪漫!」
勾薩表示贊同:「唔。」
尚恩表現得很敷衍:「嗯?喔…。」
尚恩心想:我們是有正事要幹的,又不是來看風景耍浪漫的。
菲莉絲心中不滿,她就不信如果是跟蒂絲一起看他還會是這種態度。
說到蒂絲,菲莉絲突然回想起他們一起對付飛龍王時的事情。
菲莉絲:「雖然現在才說可能有點怪怪的…不過我們現在也算是騎乘著飛龍在天上飛吧。」
至於會飛的變色龍算不算飛龍?這點暫時就不深究了。
尚恩:「?算是沒錯吧。不過怎麼突然提起?」
菲莉絲:「還記得飛龍之笛的時後嗎?小蒂絲那時不是想養飛龍,要是她也跟我們一起來就能像這樣坐在龍背上翱翔了。」
尚恩:「嗯…是阿。」
尚恩背對著菲莉絲,看不清他的表情,不過聲音聽起來有點落寞。
尚恩:「所以我們才要趕緊通過那什麼月之女神的試煉回去救蒂絲。」
之後一路無語。
直到靠近月神塔不遠,米斯米克將三人放到月表面上。
米斯米克:「抱歉了大哥大姊頭,我只能送你們到這裡。我們墮獸是遭到月神放逐的神獸,規定不能靠近月神塔,不然會被守在入口的神將攻擊。前面通往月神塔的路只有一條,翻過這個山丘直走就到了。」
尚恩等人向祂到過謝後,米斯米克就飛也似的逃走了。
尚恩:「真是現實的傢伙,跑得比飛的還快,雖然祂真的是用飛的。」
菲莉絲:「別太苛刻祂的,畢竟是我們脅持來的司機。」
尚恩:「也是。」
這次米斯米克沒有騙他們,翻過山丘就只有一條直達月神塔的路,道路兩旁整齊林立著雕刻古代文字的石柱,感覺就是在歡迎挑戰者的到來。盡頭就是巍峨的月神塔。
尚恩:「在天上遠遠看的時候還感覺不出來,現在從下面靠近一看,你們不覺得瑟倫迪亞的月神塔跟魯納迪亞的月之塔有點像?」
勾薩:「據說月之塔是遠古之民杰蒙斯族建造的,而杰蒙斯一族又是月神的血脈子孫,或許月之塔真是仿照月神塔所建成的。」
月神塔的入口兩旁各有一顆戴著頭盔的石造人頭像,勾薩覺得與葛雷馬沙漠的魔神像有幾分相似或許是多心…。
正當三人準備入塔時,兩顆石像頭往中央轉動併攏擋住了通道。
『『來者何人!?未得允許,不可入內!!』』
兩個石像異口同聲,是一左一右的立體聲。極其宏亮的聲音幾乎都要算得上是聲波武器了,三人不約而同用雙手摀住耳朵。
石像頭確認到尚恩手上的虹月之輪,再次轉動移回原位讓出了入口的道路。
『『持有虹月之輪的勇士,按照月女神阿緹蜜絲的約定,允許你們入內挑戰。』』
因為石像頭的聲音實在是太大了,尚恩即使摀起耳朵依然陣陣耳鳴。
尚恩:「幸好順利就放我們進去了。」
當三人踏入月神塔的瞬間,石像頭又喊說:『展現你的睿智、勇氣與魔力!證明你們有資格接受月女神的青睞!』
因為祂們喊得太突然,三人沒有心理準備也來不及摀耳,同時被嚇了一跳。
尚恩:「這是要給我們下馬威的意思嗎?」
尚恩深深覺得石像頭的聲音肯定是刻意安排的,不過這反而燃起他的鬥志了。
尚恩:「就讓我們靠智慧與力量好好攻略下月之女神的試煉給它們瞧瞧!」
菲莉斯:「喔喔!」
勾薩:「唔嗯。」
月神塔並沒有魔物或是墮獸,只有許多別出心裁與精心設計的關卡機關,這對探索過許多遺跡的勾薩一點也不構成威脅。
然而抵達通往上一層樓樓梯前的房間中果然有陣守樓層的關主,那是一隻用雙腳站立的獅子。鬃毛如熊熊烈火般舞動著,頭上長著兩隻螺旋的山羊角,手持一面雙月戰斧。
沙拉曼德:『我乃火之神將沙拉曼德,挑戰女神試煉的人子,向我展現你擁有往上爬的實力吧。』
終於有讓尚恩一展身手的對手,他興致勃勃的說:「火之神將嗎,看起來就是會一邊怒吼一邊噴出火焰的樣子阿。」
尚恩暗底下發動虹月之輪增強月之加護,劍舞者腕輪可是能擋下飛龍王吐息與火核守護獸的火焰,進化成虹月之輪後要擋個神將應該不成問題…原本這樣想的,可是卻發現虹月之輪毫無反應。
尚恩敲了敲已經變成手甲的腕輪:「咦咦!不會是壞了吧?怎麼沒反應!」
沙拉曼德:『人子,仔細看看上面的寶珠。作為接受女神試煉的證明,寶珠的能力暫時被封印了,只要你一一戰勝每一層樓的神將就能逐漸取回寶珠的能力。當你再次集齊七顆寶珠的力量就代表你通過試煉了。』
尚恩看到手甲上的寶珠都黯淡無光師曲了光澤,恍然大悟的說:「原來如此!」
沙拉曼德:『…怎麼?你們來之前都沒先了解何謂女神試煉?』
三人無語以對。
與永恆不滅的神祉相比,人類的生命不僅有限且短暫,因此許多傳承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而中斷。月之女神試煉千年來未曾舉辦過,詳細內容早已佚失。
唯一可能還知道詳情的賢者之石萊伊弗拉卻一點也沒告訴過尚恩等人,尚恩等人也著急於打倒魔王救回蒂絲而沒想到這點。
沙拉曼德:『也罷。正好向我證明看看你們不是只會依靠神器的無能之輩。』
尚恩等人一路過關斬將度過許多困難自然並不是只一昧依賴神器,但缺少了虹月之輪的助力要對付火之神將多少還是有些吃力。
不知纏鬥了多久沙拉曼德最終還是敗給三人聯手。
沙拉曼德單膝跪地,用戰斧撐著身子,雖傷痕累累卻依然不失威風,『幹得漂亮,我就承認你們可以前往二樓的資格吧。』
沙拉曼德說完話後高舉戰斧,一道炙熱的火柱從底下竄起化為火蛇飛向尚恩守尚的虹月之輪。手甲上的火靈玉再度閃起光芒。
沙拉曼德身上的火柱消失後,祂身上的傷勢也痊癒了。再度恢復到一開始威風凜凜的姿態說道:『去吧,人子。還有更嚴苛的試煉等著你們。』
尚恩看著沙拉曼德讓開出樓梯到一旁去,心中沒有太多喜悅。「七顆寶珠也就是要打倒七位神將,還有六個…要是每個都這種程度的話還真讓人吃不消阿。」
尚恩因為太過勞累才沒聽清楚沙拉曼德的話,祂說『還有更嚴苛的試煉等著他們』,意思是說越是樓上的神將就越強大。
因為沙拉曼德收起敵意,尚恩等人從祂身旁穿過來到二樓,還有六層樓的陷阱機關與六位神將…他們決定先暫時休息一下再繼續前進…。

FB粉絲團:喵喵銀
站內小說:
上一話:EX-9
下一話:EX-11
P站:pixiv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