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上官家的家計簿 5-29 漁翁得利(下)

Amon.國仔 | 2020-12-05 20:43:42 | 巴幣 2 | 人氣 212


  娜耶莉往藍半獸人直奔而去,正準備發動攻勢時,瞄到牠的表情有些改變⋯⋯

  愉悅、嗜虐、好戰⋯⋯等,各種不妙的感覺從眼神與嘴角傳遞過來。

  同時也讓娜耶莉提高了警覺心,臨時踩煞車。果不其然,藍半獸人重捶了地面,使四周方圓二十公尺內正在交戰敵我,一時之間都重心不穩,甚至有跌倒在地者。

  但還沒結束,牠另一隻手揮向娜耶莉原本預定落地的位置⋯⋯好在她提前停下,差個五十公分不到的距離就會被指尖抓過。

  不過,娜耶莉並沒有因此畏懼,趁牠揮空的時候,向前補了幾刀。

  「好硬⋯⋯不對,這皮膚有斬擊耐性。」

  不算錯,但也沒有完全正確,這藍皮半獸人的皮膚物理耐性很高,雖然不是物理攻擊完全無效的等級,但是威力不到一定程度的攻擊是起不了作用的。

  娜耶莉改變策略,快速繞到牠的後方,並攻擊下半身關節這種皮肉較薄的位置。不過這竄來竄去讓牠捕捉不到的方式,卻搞得對手不耐煩,開始用大範圍咆哮攻擊娜耶莉的精神。

  每當被牠的咆哮命中,如果沒捂著耳朵就會造成數十秒的耳鳴,甚至是頭暈失去平衡感。

  週遭的半獸人與冒險者,不是已經氣絕倒下,就是把戰區畫分給這兩者去廝殺。

  娜耶莉也或多或少被牠的咆哮擊中,身體狀況已經有些力不從心,這時一個分心不注意被藍半獸人抓到那個破綻,衝撞過來時已經無法完全閃過,只能選擇損傷最小的方案。

  娜耶莉向一旁閃避,並將刀劍反持交叉在自己的前方,當擦撞時讓自己受身翻滾出去,不過持武器的雙手已經稍為麻痹疼痛⋯⋯這已經是減少傷害的狀況,如果正面撞上大概會死。

  「娜耶莉小妞,需要幫忙嗎?」上官慶之見她一人似乎無法解決對方,怕再堅持單打下去可能會受傷甚至殘廢,於是在悲劇還沒發生時先出面詢問。

  娜耶莉笑了一下回話:「妾身很想自己幹掉,不過認清事實比較好⋯⋯駙馬爺,麻煩助妾身一臂之力。」

  「了解!」

  上官慶之徒手上場,讓娜耶莉頗傻眼⋯⋯

  「駙馬爺,您沒開玩笑吧⋯⋯不帶武器?」

  「不想破壞素材而已,不然奧利哈鋼製的劍拿出來,三兩下就可以砍掉牠的四肢。」

  「那⋯⋯沒問題吧?」

  「如果幹不掉,再拿出來剁了牠⋯⋯來囉!」

  藍半獸人衝過來,兩人奮力往後跳,牠發現撞不到,雙手馬上往前熊抱。

  娜耶莉再度往後跳,好不容易逃過一劫,卻發現上官慶之不在身旁。

  「駙馬爺!!」

  心急如焚的她,四處尋找上官慶之的下落,這時藍半獸人往前跌了一下,並轉頭往後看。

  原來上官慶之在牠往前抱的時候,從對方胯下鑽到身後,並踹了一腳屁股。

  藍半獸人轉過來雙手張開,準備再一次熊抱時,上官慶之馬上近身,並且朝著牠的下巴用力往上打一掌。

  藍半獸人一時之間頭暈目眩,往後退了幾步⋯⋯

  「嘖!這掌正常如果打一般半獸人,就可以殺了牠,這亞種的皮真厚⋯⋯王子!」

  伊斯麥特這時從遠處拋出一條粗鎖鍊剛好纏上藍半獸人的脖子,上官慶之立即抓住鎖鍊的一端,兩人同時用力往兩側拉。

  頭暈目眩時脖子被緊勒,藍半獸人無法及時作出反應,抵抗漸漸地變弱,最後雙手一鬆垂下來。

  藍半獸人一被討伐,戰場上唯一存活的半獸人將軍,發現情況不利,丟下殘兵想逃回村落,遇上艾莉卡與潔西卡這兩位攔路虎。雖然努力奮戰,但仍不是兩人的對手,最後也被討伐。

  這場會戰使得這大陸上的狗頭人不再有大組織,也為半年後的半獸人王國之戰打響了序曲。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