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教改學園——未來描繪 6-1

碧頭鴨 | 2020-12-05 19:37:51 | 巴幣 0 | 人氣 156


簡介:
       經歷眾多的抗爭與遊行後,教育部與各地私立學校合作,由財團出資進行與考試升學不同的教育體制,稱之為教育改革。
       進入高中後,想要有所轉變的葉凌思,開始面對有別以往的校園生活。

放一隻Q版女主

6-1
問卷調查,匿名項目
開學已經進入第二周,請問你是否有什麼地方對學校感到不滿?
1.
你們放一隻酷斯拉進來學校,商店卻沒賣緊急避難包? 請好好檢討!
另外,不要說我沒提醒,那隻怪獸在E班
——葉XX
2.
學校給予的選舉的資金不夠,這不是刁難我們班上辛苦的候選人嗎? 我為她感到忿忿不平!
——柯XX
3.
請放慢數學的教學進度!
請放慢英文的教學進度~~
請放慢全科的上課進度0.0
請放慢——算了,當我沒說= =
——梁XX
4.
學餐的鹹酥雞裡面居然沒有九層塔,這簡直跟不簽聯絡簿一樣噁心,我將保留法律追述權,並不排除發動遊行,上街頭抗議!!
對了,薄荷味的牙膏什麼時候要進貨?
——吳XX
  星期一,早上7點40分,早自習時間。
  「大家好! 我是活動委員長2號參選人,B班柯苡琴,謝謝大家來這裡聽我說話!」
  一大早柯苡琴團隊便將教室不遠處的涼亭佔據下來,並用一些看板和柯苡琴熱情的聲音,聚集了十多個好奇的學生,或者說早自習閒閒沒事做的學生。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個混血兒,所以既沒有染髮也沒有戴美瞳喔,這是必考題! 要好好複習!」
  柯苡琴流利的說著話,絲毫沒有緊張的感覺。
  「然後最最重要的一點,請不要在我說大家的母語時稱讚我好厲害,我已經在這裡住10多年了。」
  說著話柯苡琴不斷做出困擾、煩惱等各種誇張的表情和動作,台下不斷有一些輕鬆的笑語對她進行回應。
  見柯苡琴很好的掌握場面後,凌思也稍稍鬆口氣。
  「走吧!」
  然後他在梁雨文眼前晃晃手,並拿起對方腳邊一個小型的手提紙袋。
  「喔…好!」
  梁雨文點點頭隨即跟在凌思後面擠出了人群
  「我們現在是去登記借設備嗎?」
  「恩,雖然我們是星期五早上才會用到,但畢竟有很多組候選人,還是早一點排隊比較好。」
  說完,凌思拿出手機再次確認了一次內容清單。
借出物:
塑膠椅子x50(大約)
投影機X2
投影布幕X2
長桌X5
音響麥克風設備一套
飲料鐵桶X2(如果有的話)
  「真的會有飲料桶嗎?」梁雨文問,他手中也有一份清單。
  「問問吧,不然那種用來裝水的塑膠桶就可以了。」
  梁雨文歪歪頭:「那怎麼不一開始就借那種?」
  「因為鐵桶看起來比較高檔次,當然這是柯苡琴說的」凌思解釋:「但後來想想,使現場看起來華麗,確實對於讓人留有印象這件事上是有加分的。」
  「還有這種事?」梁雨文發出了“唔唔”的聲音,陷入了一陣思索。
  凌思微微揚了揚嘴角,幾天下來他感覺自己好像也比較習慣與梁雨文說話了,不用時不時一陣尷尬。
  「到了喔,設備組。」他指指門上頭的長方形看牌。
  「「報告!」」
  「……………」
  兩人東張西望著,並到處走動了一下,卻發覺設備組辦公室裏沒有半個人影。
  「…………誒?」梁雨文有些茫然:「人間蒸發?」
  「人,人間……」那特別的詞彙讓凌思嚇到:「不然我們…去隔壁體育器材室問問看?」
  「恩恩!」梁雨文點頭如搗蒜,隨即率先離開了設備組。
  然後凌思便跟在後頭走到斜對角,但正要踏入大門眼前卻有意外的阻擋物,可梁雨文死死卡在體育器材室的門口一動也不動。
  「欸欸……嘿!」
  雖然對梁雨文有點失禮,但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小時候玩神奇寶貝水晶版遇到一隻卡在山洞前的卡比獸,那巨大圓潤的身軀讓他卡了半年也沒找到解決辦法。
  凌思低頭思考著,如果是李科庭或顏伯愷的話他可以把對方推開,若是筱葵的話……筱葵的話他就直接巴頭了,沒事擋甚麼路!
  但梁雨文沒法這麼直接———乾脆用準備對付方瑜萱大魔王的方式好了,說“借過一下”。
  正當他還在猶豫時,有人從正面拍了拍他。
  「………!!!」
  一抬頭凌思瞬間退了兩三步。
  他看到了一頭棕熊用深邃的眼神注視著他。
  隨後棕熊稍微看了一下梁雨文後,直直地朝著凌思逼來,凌思再度退幾步,最終靠在了牆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棕熊用他巨大的頭撞在他的臉上。
  「這……欸!怎樣啦!?」他壓著臉,被熊鼻子敲到的地方感到疼痛。
  沒事突然被棕熊襲擊了,要不是那隻熊除了頭以外全是人的特徵,他差點懷疑自己上輩子是個獵熊的獵戶,才會遭此報復。
  「是不是很痛?」
  梁雨文小跑步來到了一人一熊旁邊,若有所思的看著凌思。
  凌思大概知道梁雨文為什麼定在門口不動了,要是他看到那隻熊在面前,大概也會有點懷疑人生,並罵是哪家動物園沒把籠子關好。
  棕熊沉默著,隨即視線在凌思和梁雨文身上不斷轉移,最終熊將牠的頭往凌思的耳邊移動。
  「廢物廢物廢物廢物廢物………」熊的聲音低沉又快速,但音量似乎只是要讓他一個人聽見。
「————」
  產生滿臉問號後,玲ㄖ覺得自己應該整理一下到目前為止的狀況才對。
  今天星期一,早上7點半幫柯苡琴的演說聚集聽眾後,他便和梁雨文來確認週五園遊會要用的設備。
  由於設備組人間蒸發了,所以它們打算到對面的體育器材室問問狀況。
  之後遇到了卡比,不——梁雨文卡在了門口一動也不動,隨即一個帶著棕熊頭套的人便衝了上來,先是給他一個頭槌最後在他耳邊不停說著垃圾話。
  忽然間,他看到了熊身上制服的學號。
  那個號碼距離他自己的學號很近,他仔細算了一下並往回推算班上的座號———不!根本不用推算,學號下方便寫著那個人的名字。
  「…………唉」
  嘆氣後,凌思一掌拍在棕熊那毛絨絨的側臉上,然後用力要把頭套拔起來。
  「誒誒,不、不要亂來!!!會扯到頭髮!」棕熊瞬間發出激烈的慘叫:「我自己脫,拜託!」
  「OK」
  「誒……葉凌思你認識這隻熊嗎? 為什麼襲擊你?」
  「認識,至於襲擊,大概是他有獸性的本能」凌思說:「請他回答好了,是吧!顏伯愷。」
  「呼……你心裡有數———」
  脫下頭套的顏伯愷喘了一口氣,便反質問回去。
  凌思依然一臉問號,不過凌思發現顏伯愷又看了梁雨文幾眼然後怒視自己,剛剛戴著頭套的時候,好像也一直是這樣。
  看梁雨文,然後瞪自己,最終使用頭槌。
  所以是………
  他請讓梁雨文等一下,然後把將顏伯愷拉到比較遠的地方。
  「如果你是指……」他晃頭暗示梁雨文那邊,「我們只是進行選舉活動,一起來借設備罷了。」
  「我也是來借設備的,你看我身後有跟著女同學嗎?」顏伯愷顯然不接受這個說法。
  「摁……」
  凌思印象中剛剛有瞄到一眼體育器材室,裡面好像只有一個釉黑皮膚的男子在清點物品。
  「而且你少來,是星期四第三節的數學課對吧,從那時候開始你就和梁雨文就一直在課堂中談笑風生了,我在後頭可是看得很清楚!!!!」
  「我沒有談笑風生……」凌思趕緊搖頭。
  他可是對於梁雨文慘烈的學習進度感到哀痛,時時刻刻如坐針氈,同時害怕著自己的上課進度會被追上,甚至連背英文單字的時間都被壓縮了。
  這樣艱辛的過程居然被你說成那個甚麼『談笑風生?』
  學習是那麼詩情畫意的事情嗎?
  「少來,我看周遭同學也都忍不下去了,他們只是沒說。」
  對他的反駁顏博愷不屑一顧,甚至想吐兩口口水表達鄙夷。
  「這麼嚴重?」凌思一愣。
  他也只是在數學課跟梁雨文說話,雖然不知道之後會不會逐漸擴大就是,因為最近他發現梁雨文在英文課、物理課、化學課也有看著講台懷疑人生的跡象。
  「這麼說是我對不起你囉?」
  「何止我,你簡直人神共憤,對不起廣大的男性同胞。」
  「好吧,那我該怎麼做? 上課克制一點?」
  「這倒不必,雖然看得很不爽,但我也不是那種會破壞別人的人。」
  「那……為了贖罪,你跟別班餐聚的活動我忍痛退出,把名額讓出來,這樣行嗎?」
  「欸等等等,我們現在正需要你這樣,能很快與女性談笑風生的存在!」一聽凌思不參加對方趕緊制止。
  「………」
  凌思有點無言,他講了很多次,並沒有談笑風生,那是為了學術而努力的對談。
  「那這樣我更該退出了,因為我只是一隻可憐的單身狗。」
  「欸,不不不,能跟上教學進度的單身狗我們也需要啊」對方始終不接受他要退出這件事,「現在上課那麼緊張,別班一定也有為此煩惱的人。」
  「那不是讀書用的工具人嗎?」
  是不是還要找個送早餐工具人? 凌思心想
  「不要這樣講……」顏伯愷語重心長地拍拍他的肩膀:「你可以說,這是認識彼此的第一座橋樑。」
  「摁…………OK,橋樑。」凌思也不繼續深究,接受了他的說法。
  「所以就是……嗯? 誰啦!?」
  忽然感覺到有人用手指敲肩膀,打斷了他的對話,顏伯愷怒著回頭。
  「誒………那個……」梁雨文有些猶豫。
  「怎麼了嗎?」
  凌思也有些訝異,他剛剛應該是讓梁雨文先等一下了。
  「體育器材室的人說,他要借的東西已經準備好了!」梁雨文指指顏伯愷。
  「喔!對喔」顏伯愷一個恍然大悟,想起了自己原本的工作:「抱歉抱歉,麻煩妳了!」
  跟梁雨文禮貌的問好後,他就回到了器材室,拿著大小音響設備離開走廊。
  「體育器材室有音響可以借嗎?」
  「設備組的人好像都去開會了,器材室的學長在幫忙管理。」梁雨文解釋:「我剛剛把清單拿給學長了,他說會幫我們看看能不能預定周五的時間。」
  「喔…喔!」
  凌思一愣,沒想到梁雨文在他和顏伯愷說垃圾話的時候就把事情給搞定了。
  「你們在聊什麼?」梁雨文的目光相當好奇。
  「………」
  凌思停頓了一下,仔細想想他跟顏伯愷談的東西好像沒一件能夠跟梁雨文說明。
  「他……嗯…」凌思艱難的思考,「問我……男生宿舍的狀況…吧?」
  用力運轉大腦後,他才找到這個比較恰當,是可能會避開梁雨文討論的話題。
  「男生宿舍……?這樣啊,那也不用拉那麼遠吧,我也想知道男女宿舍有什麼差別的。」
  梁雨文點點頭像是勉強接受了這個答案。
  「是、是喔,那先…回去看看?」凌思指指器材室。
  「嗯…好喔。」
  「這就是他剛剛戴的玩偶頭套嗎?」
  一進到器材室,凌思便看到地上放了好幾套玩偶裝,不只頭套,連整身的裝扮都有,棕熊、兔子、貓咪等等。
  「那是兩周前水名國中創校典禮的吉祥物。」
  皮膚黝黑穿著體育服的男性走了過來,然後他拿了一份夾著紙條的塑膠板給梁雨文。
  「周五早上要借對吧,簽名!」
  「好!」隨即梁雨文在確認了一下物品清單後,開始在上頭寫下大名。
  可沒想到男性又補充了一句:「用選舉名義借的話要參選人或助選人的簽名喔。」
  梁雨文剛寫完梁字,直接用力畫了出去,簽名處顯示“梁———“的樣子。
  隨後她默默地將便條交出,神情滿是委屈:「給你……」
  凌思頓了頓,一邊簽名一邊偷瞄著梁雨文。
  一瞬間,他覺得對方很像筱葵做錯事裝無辜的樣子,想要將手放到面前的頭頂不斷拍。
  「!!」但手伸到一半,他立刻壓住了自己這個危險的想法。
  ———這學校可真危險,處處都有陷阱!
  他決定把梁雨文的呆呆樣,和柯苡琴的突然靠近,並列為高等級危害。
  不然哪天因為騷擾被記小過就慘了。
6-1完

你好,我是碧頭鴨
如果你能看到這裡我很高興,為了讓自己的創作更加精進我會繼續努力!
還望有天能得到更多讀者的認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