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約定夢幻島第一季BD銷量為什麼這麼差(這文說賣碟)

yau | 2020-12-04 23:56:57 | 巴幣 0 | 人氣 175

我本便沒看這部動畫,但經常發現這種奇怪的問題,這種問法好像一部「電視劇」的主要收益來自賣碟嗎?只有本來便刻意出碟的OVA才以賣碟做主要收入來源。我還不和你說BD不能代表家用媒體,現在本動畫是有出DVD的,何況BD也有分傳統BD與UHD兩種。

因為電視劇不論動畫或真人,通常較冗長如一部季番的片長便等於一套電影三部曲了,需要很多張碟才能收錄那麼多集的節目。對於一般觀眾來說要部部喜歡的都買齊很吃力的,何況對電視劇可以用錄像的方式保存節目。當然這種方式較易做成檔案遺失,更不用說因為媒體的專用機器停產而看不到上世紀錄影的VHS帶,但對於一般人來說是較易保留節目的方法。

在電視當然首先是電視台的版稅,雖然有時動畫公司付費給電視台,也應當是指像ANIMAX之類的動畫專屬頻道,那類多半屬於收費電視台,通常是有線電視的專屬的網絡和專用的解碼器。

而網絡也類似電視,何況還有一部鮮為人知道「網絡電視」,經過互聯網但不是手動點播,而是按站方的節目表播放,只是在華人社會不流行。而不論網絡點播或下載都同時有分收費和免費兩種的,就算是電視也有收費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