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魔女與徒弟 17

作者:加藤惠惠│2020-12-03 23:37:38│巴幣:8│人氣:210
魔女與死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克羅爾農場,成立於魔和歷1950年7月25日,座落於薩辛斯領草清村北端10公里處,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具北歐風光,有「領地仙境」之稱。

但我們首先要去的並不是農場,而是農場主人的家,就在農場旁幾公尺的小木屋那邊。

還沒到木屋的門口,就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帶著鼻涕、眼淚衝了出來,用像是被恐怖份子綁架,看到特警一樣的表情,激動的對我們說道:

「冒險者大人你可終於來了!!我們已經困在這裡3天了!!」

我們...?望向主人身後的木屋內,看見了裡面還有幾位牧場的工作人員在。

「明明當下看到魔物時,就已經跟冒險者公會通報了,這次也還是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有人過來...難道是我的報酬給的太低了嗎?!」

不懂冒險者行情的我並沒有說話,所以自然由艾莉娜開口了。

「嗯,是啊,給的太少了。區區10金幣就想要有人來討伐B級魔物,是不是想太美了?虧你還敢跟我抱怨3天才有人來,3個月都沒人來才正常。而且明明是開農場的,報酬卻給的那麼小氣,你覺得應該嗎?」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她是那麼金金計較的人。是說,那時我也只注意在討伐的難度上,並沒有認真看報酬。

「對...對不起。」

「對不起?跟我對不起有甚麼用?你有想過那些在前線戰鬥的冒險者嗎?沒有,你只想到你自己。還有你是不是以為討伐魔物很容易?要不要我用同樣的金額,雇你去跟那些兔子打?」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知道錯了!那我把原本的報酬提高到兩倍可以了吧!」

完了,他的價碼貌似還是太少了,艾莉娜的臉看上非常的不悅。

「你以為提高區區兩倍,就有辦法跟的上市價嗎?我看以後你物品的訂價也先除以二好了...」

總之又念了一陣子,把農場主人都念哭了。

「嗚、嗚、嗚,那...那50金幣可以了吧?」

「這樣才對。」

就這樣,在艾莉娜的辱罵下,委託的報酬成功提高到了50金幣。

「明...明明我是委託人啊,為甚麼得跟冒險者討價還價...,」

「要怪就怪你低得離譜的報酬。」

此時農場主人越想越不對勁,望著艾莉娜看上看下,像是在尋找甚麼一樣。但他看了許久實在沒有看見,索性直接開口問了。

「把妳的名字給我,我一定要去投訴妳!」

原來是在找名牌啊。

「抱歉、抱歉,那東西實在很礙事,我沒有把它戴在身上的習慣。」

「我看肯定是經常被人投訴,所以才不敢戴在身上吧?」

聽到農場主人的要求後,她把手伸進異空間把名牌拿了出來。

「我叫艾莉娜,愛投訴的話就隨便你。」

艾莉娜的名牌跟我在大廳時看到的都不太一樣。一般的是用白金、金、銀、銅等礦物,作為等級分類製成的牌子,再上系上繩子當作項鍊戴著。而她的卻是由純度最高的魔礦石所製成的六芒星,牌子跟六芒星之間的鍊子也同樣是由高純度魔礦石製成。繩子看上去也跟一般人不同,被施加了強力的附魔,貌似怎麼樣都扯不斷。

原本態度還有些囂張的農場主人,一看到艾莉娜魔女的名牌後就變得非常驚慌失措。

「這、這、這、這、這、這還真是失禮了魔女大人!」

完全不誇張,非常標準的90度敬禮。要是拿量角尺來量,肯定也能得到90度的答案吧。

「你...剛剛,說要幹嘛來著?」

這女人...居然還故意放慢語速想威脅別人。

「沒、沒、沒、沒、沒什麼事!魔女大人!」

沒想到居然還奏效?這樣就可以躲過客訴嗎?!

「那...我剛剛教你的事...都聽進去了?」

「是的!您的諄諄教誨我都銘記在心!往後絕對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我對於所有冒險者都是尊敬的!」

「那就好。頭,可以抬起來了。」

「是的!魔女大人!」

明明是委託人與受雇人的關係,卻因為一個名牌的出現立場完全顛倒了...

「那麼這委託50金幣,沒有問題吧?」

「是的!完全沒有問題!哎呀~真沒想到魔女大人會親自接受這種小委託呢,真是不好意思勞煩您了!還有...如果可以,能聽聽我的附加條件嗎?成功的話,我願意把委託再提升一倍。」

「B級...100金...說來聽聽!!」

聽到B級委託居然看可以賺100金幣,她冷不防的向前走一步,想要聽聽看條件。而這舉動貌似也嚇到了農場主人,害他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好...好的。我希望你們討伐魔物時能小聲一點。」

「小聲一點?為甚麼?」

「我們能3天在這不遇襲,就是因為牠們先襲擊了牛牧場。雖然彈射兔體型不小,但食量也不大,2頭牛大概可以撐1天吧。而我牧場的牛有10頭,要是你們再晚幾天,我們或許就不保了。」

這傢伙也是賭性堅強,就算自己快死了,也還是不想提高報酬...但是聽到這我就有疑問了。

「為甚麼這段時間你們不逃跑呢?」

「你連這種事都不知道嗎?那些兔子的聽力非常靈敏,要是在逃跑途中被發現,不只是逃跑的我們,就連不敢逃跑在小屋裡的同伴也會遭殃。就是因為我們甚麼都沒做,牠們到現在才不襲擊過來,認定我們是沒有威脅的。」

「那為甚麼我們現在這麼大聲,牠們沒有襲擊過來呢?」

「這當然是因為他們在休息啊。」

聽不下去這愚蠢的對話,艾莉娜果斷插了嘴。

「抱歉、抱歉,我還在帶新手。話說,這跟要小聲一點有甚麼關係?」

「在牛牧場旁邊的是雞舍,雞如果受到驚嚇會很容易死亡,而裡頭的雞有上百隻。就算只死了一半,重新養殖的時間成本也會遠遠高出我多付的50金幣,所以才想請你們小聲一點。」

「是這樣的要求啊...」

面對這樣無理的要求,果然就算是艾莉娜也必須思考一下嗎?

「我是完全沒有問題啦,但是接受委託的人不是我喔?」

「「欸?」」

連我也不經意跟著欸了一下。看到她這樣子維護報酬的權益,完全忘記了要接下委託的人是自己。

「可...可是?」

「要接委託的是我旁邊這個人喔。」

此時他的臉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般,發現來拯救自己的不是特警,而是FUZE一樣。

「欸?這種小鬼要接委託..,就不能拜託您嗎?魔女大人!!」

「我才不管呢,原本我就沒有要接下委託的意思。」

「怎麼這樣...」

「放心啦~就算是這種小鬼,也是我的徒弟喔。」

「我能期望我的雞會活著嗎?」

一個大男人淚眼汪汪看著自己真的非常噁心,不過這事關上百金幣,換作是我也會哭吧?大概。

「我...我會努力的。」

「那沒問題的話,我們要去討伐兔子囉~」

果然真的不關她的事,一派輕鬆的領著我去事發地點。邊走邊露出了非常開心的笑容,甚至可能在心裡想著「賺爛了、賺爛了」吧。

在走遠之前也不忘調皮一下。

「對了,你的雞存活機率大概30%喔~」對著遠方的主人這樣大聲說著。

聽見這番話的主人,他的哭聲居然傳到這了?!想必是非常痛心吧,不是對雞而是錢。

就快到目的地時,艾莉娜示意我停了下來,說是要教我甚麼。

隨後就在指尖中聚集魔力,往樹上來了一發。原以為是沒什麼威力的攻擊,但魔彈非但貫穿了樹木,還非常的安靜。

「指尖彈,這就是你有30%機會拿到100金幣的方法。」

「妳說起來這麼輕鬆,這怎麼看都不簡單啊。」

「不然趁牠們還在休息,你就先練習到...我想想呢,能貫穿三顆樹木的程度吧。」

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半小時,於此同時我也練習好,能將指尖彈發射出貫穿三棵樹的威力!

「嗯,差不多了,終於要實戰了喔!」

「喔...喔。」果然對於實戰還是會有些緊張,有點結巴的回應她。

不過像是要緩解我的緊張感,她突然跟我攀談了起來。

「啊,對了、對了。如果你真的沒嚇死半隻雞拿到100金幣,要給我70枚喔。」

「蛤?!為甚麼?!」

「這本來就是在我的交涉下才有的酬勞喔?還是你拿原本10枚就好了?」

「嗯...好啦。」

儘管她只出了張嘴,但也不能否認是靠她才有辦法提升報酬到10倍,只能摸摸鼻子接受了。

終於來到了牛的牧場旁,從遠處就已經看到了6頭牛的屍體以及早已醒來的三隻彈射兔。看來指尖彈真的非常安靜,就連聽力靈敏的魔物也聽不見練習半小時的聲音。

出於第一次見到魔物,跟考量到指尖彈的傷害會因為距離而衰退,我沒有多想就開始接近牠們。雖然艾莉娜有一起跟上來,但她並沒有給予我更多提示,而是默默跟著。就在我跟魔物的距離只剩10公尺時,她也沒有說甚麼,但不同的是她跟我拉開了距離。

仔細觀察了一下,就只是比普通的兔子大上1~2倍而已,看起來毛茸茸的非常無害。原本這樣想的我,下一秒就後悔了。

我瞬間感受到了魔力的聚集,其中一隻兔子以飛快的速度朝我過來,這時我還處在觀察的狀態下眼睛沒有跟上,不過還好身體下意識地躲過了。

知道了牠們的危險性後,我也繃緊了神經準備應對,但這一切都太遲了。就算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兔子卻用了比上次還要快一倍的速度跳了過來。

「欸?」

原以為自己躲過了攻擊,回頭卻看見了自己的左手臂在那兔子的嘴上。

「啊!!!!!!!!!!!」

遲來的痛楚讓我下意識的叫了起來,也清楚了自己沒辦法使用指尖彈這種放水的攻擊,因為要是我失誤的話,下場就只有死。

接著我強忍著傷痛等待牠們下一次的襲擊,因為那是我唯一能清楚牠們運動軌跡的機會。

牠們也不愧是魔物,知道我比牠們弱一點之後,完全不給我喘息的機會接二連三的衝了過來。

在一秒內總共襲擊了三次,而突襲後的準備動作也很少,下一波同樣會在一秒內發生。而我也發現牠們都重點攻擊手、腳這種部位,完全是想把我癱瘓再慢慢料理。

雖然我靠著本能躲過了2波的攻擊,但也受了不少的傷,恐怕下一波就得決勝負了。

第一隻攻擊的彈射兔會攻擊右手,再來是左腳,右腳。包含最初的攻擊的是左手、右手、左腳。肯定是遵循著左手、右手、左腳最後是右腳的順序來吧,因為右腳是失去左手才被攻擊的,一定是這樣沒錯。

抓到牠們的順序後,率先在牠們的攻擊軌道上施展了魔法。我使用的是攻擊力非常高,但也會發生巨響的魔法,那些雞恐怕是不保了...

就在我施展過後,也隱約聽到了後面傳來「啊,我的70金幣。」這樣的聲音,你徒弟我都要死了,妳還在乎那些錢?!

三隻彈射兔中有兩隻被我擊殺了。但我萬萬沒想到,前面兩隻死亡後第三隻也變得警惕,扭動身體避開了我事先放好的魔法。

完了,我的心中只有這個想法。

牠輕鬆咬斷了我的大腿,但好死不死這次終於傷到了動脈,鮮血大量的流出。就連我想要轉身攻擊嘴上有我大腿而變得遲緩的彈射兔,也因為大量出血造成體力不夠,無法使出魔法。

在這生死之際,我也終於看清了彈射兔的動向,難道是腎上腺素開始作用了?就不能來的快一點嗎?!不過我再怎麼抱怨也沒用,畢竟這一切都發生在10秒內。

意識變得越來越朦朧,也出現了所謂的死前走馬燈,裡頭都是我辛苦訓練的景象。這時我才終於明白,那時希琳拒絕我的理由,因為我太弱了。

所謂的訓練,就是強者放低實力教導弱者怎麼變強,而我也終究是在訓練這個階段,無疑還是個弱者。

艾莉娜或許就是想要教育我,讓我認清自己的實力才帶我來實習的吧,不過我不僅沒有認清自己弱者的身分,即使被阻止了還妄想跳級討伐B級魔物。

此刻我無處不在後悔著自己的自大,悔恨著自己的弱小,就連撐到腎上腺素這個逆轉王牌的時間都沒辦法。

看來跑馬燈以及讓我後悔的時間結束了,只見彈射兔的距離與我越來越近,而我只能無力的倒在血泊中,等待著自己的末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1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ght1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3 LIVE 2D...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與徒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