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 Nobody becomes Somebody(九)

伊凡尼古拉斯 | 2020-12-03 21:05:30 | 巴幣 6 | 人氣 157


伊芙利特和奈許擠過圍繞在戰鬥幹員附近的人潮,原本奈許想要去重裝幹員區確認黑角在不在,但是在這區域的觀眾們實在太多,而且有越來越多圍繞在自己和伊芙利特的身邊,奈許開始感到害怕,就拉著伊芙利特開始往後離開。

伊芙利特本身對於這部分一點興趣也沒有,也是因為自己的資質早就決定好自己能成為的幹員類別,而她也懶得去理解其他類別的幹員有什麼作用,所以也就跟著奈許離開了戰鬥幹員的介紹區域,他們走到了較少人駐足的後勤部門攤位。

在這裡大多數的工作人員都已經四散去逛各式攤位,僅有人事部門的梓蘭在座位上、圖書館代表的艾雅法拉在維修部門和維護總長在聊天,而在此時的伊芙利特看到了在維修部門的玻璃櫃中的那柄法杖。

*******************
伊芙利特看著陽光從玻璃櫃中折射出來,光幕撒下的模樣讓這柄法杖看起來就像是熊熊燃燒著,『拿起它吧把這裡燒個痛快~』伊芙利特知道那傢伙又不安分了而自己在這顆氣球又冒出來的時候,也不自覺的緊縮了瞳孔,不小心讓自己的體溫又提高了一兩度...

奈許看到維修區域的武器還是會害怕,不知是緣於自身的經驗或是本性,他這次則是想前往圖書館介紹區,但是伊芙利特專注看著法杖,並且體溫已經高到用手掌握著會痛的程度,所以在這裡奈許也只能鬆開牽著的手,任由伊芙利特前往自己的「法杖」身邊。

奈許在與伊芙利特鬆開手之後就被人潮給帶著走,沒多久,就覺得眼前漸漸模糊,有種奇怪的聲響從「喉嚨」鑽入腦中,在意識完全停擺前,看著被人潮淹沒的伊芙利特,張著嘴喊出了伊芙利特的名字,依然沒有聲音;

伊芙利特現在的耳中也沒有週邊嘲雜的眾人聲響,她的耳朵裡只剩下自己和那顆氣球關於這柄法杖的爭辯聲。

*******************
嘉年華會場中有一批人過於顯眼,顯眼到不想注意都很難,二十來位身著羅德島淺灰色維修工作服的人員在會場內行走,對於所有攤位完全沒興致的走過去,只顧著成群結隊的默默行進,在會場內一次又一次的繞圈,每次繞圈都會有更多人加入行列;

其中帶頭最矮的人員赫然是剛剛消失的後勤部門人員,沿路行走卻一直拉低帽沿,深怕被發現的模樣,不知是害怕還是太熱,流下的汗水順著臉頰滴落,大量汗水滴落卻渾然不自知地一直前進;

這一群人明明是很顯眼的異常存在,但在巡邏的暗索和崖心卻像是看不見一般的擦身而過,帶頭的男子每走過一段距離,他的汗水就滴落的更多,而他的身形也漸漸變得扭曲,在原本矮小的樣貌逐漸變得模糊,在這模糊的氣團中,有個壯碩的身軀慢慢地顯現其中。

這一群人順利地穿過廣場,進入了旁邊的維修小道內,跟隨的人有一位以像是提線傀儡的動作從口袋掏出職員證,刷過了感應器後一群人魚貫進入了通道中,進入通道裡除了帶頭的人之外,其餘的人就跟木偶沒兩樣的呆呆站立著。

原本帶頭的人外型產生了變化,一位身形壯碩的大漢癱坐在地上喘氣,全身浸滿了汗水;喘息結束後,男子默默地轉頭點起了人數,這些人都是在最近才加入羅德島的感染者,而被擄走的奈許也沉浸在昏迷之中。

這名大漢確認完人數後,從口袋拿出一張骯髒的紙條再確認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做,左邊口袋裡被催動的源石透過布料綻發出的光芒還在持續綻放。

*******************
時間已過正午,在有些昏昏欲睡的時間,凱爾希很早就從預定的路徑先行離去,原本在預定的時間到了要從維護通道離開,但這維護通道的入口門扣卻故障,可露希爾一臉尷尬的看著凱爾希,一邊把後方武器測試室的感應卡拿給了凱爾希。

在這突發的小問題之下,凱爾希也只能先前往武器測試室的辦公室,坐在座位上的凱爾希以自己的權限開啟了多個執行視窗,看到了有一封未讀信件的通知跳出來,寄件人是博士、閱覽完信件的凱爾希眼神變得更冷冽並且開始了碎碎念:「難怪今天在會場我一直覺得有著違和感雖然比起之前不讓我知情要好些但是你還真敢讓我最後一個了解全貌難怪要把我引導到這裡來等你從任務回來我決定要讓你在主艦橋右側的天線上睡上一晚可露希爾也掛在你旁邊好了。」

正在碎碎念的凱爾希發現辦公室門口有個人影走了進來,看到了眼前的凱爾希腳步頓了一下,「算了,報酬我已經收下了,還是必須要完成委託;近衛,斯卡蒂護衛任務報到。」

*******************
脾氣暴躁的薩卡茲男性正坐在小吃攤位,正吃著炎國的醬燒麵,雖然已經把一整罐的辣椒都倒進麵裡,而整盤面的顏色已經變成了紅色,他吃起來的表情還是有種一點也不爽口的表情。

而坐在同一桌的四位豐蹄女子,看起來都有些無奈,她們對於炎國過重的醬料味道已經有些不適應,再看到薩卡茲男子的吃法令他們倒盡胃口,四人放著剩下半盤的麵默默喝著氣泡水。

一位薩拉弗算命人向著卡茲男子比出了邀請的手勢說到:「一切已準備就緒,請客人們移步來算命吧?」其中一位的豐蹄女性向小吃攤結清帳目後,六人一起進入了算命帳篷內。

在算命帳篷內薩卡茲男子居中坐著,拿著牙籤挑著在牙縫中出不來的辣椒籽,四位豐蹄女姓看到在旁邊的道具箱就過去打開,裡面一共是四件白色的強化戰鬥服,她們依序穿上了服裝,那是四位整合運動武裝人員的裝扮,四人也都各自拿起自己的大型鈍器開始進行調校;

假扮為算命師的薩拉弗在臉上蒙上了紅色的領巾,穿戴上了灰白色戴紅色條紋的連帽衣,穿好了防彈背心後把連著佩刀的腰帶扣上,提起了刷上紅漆的單手盾。

一共五人都武裝完畢後,薩卡茲男子把牙籤丟了,自己提著一柄裝置源石發動裝置的大刀,就這樣帶著所有人步出了帳篷。

帳篷外的人看到整合運動的人員出現,大家都是尖叫連連的到處走跑尋求掩護,聽著耳邊的尖叫聲,薩卡茲男子笑得越發燦爛「這間破公司我就勉為其難的收下啦!」

*******************
從各個攤位或是從各個隱蔽角落中出來的整合動人數,粗略估計有兩百餘位,而這些整合運動的面前擋著的羅德島幹員,兩位術師、兩位重裝、兩位狙擊、兩位近衛、兩位先鋒,共十位站在舞台前的攤位正面對峙中。

「叫你們負責人出來!如果現在把這整艘破船還有控制權交出來,或許我還可以大發慈悲讓你們少死一半的人!」
你腦袋是浸水了嗎?我們的醫療幹員在你後方,你可以考慮去進行診療。」

杜賓教官不冷不熱的進行嘲諷,在其身後的幹員們都已經拿起自己的武裝開始進行緊急校正,但是各自都帶著一臉的不安,人數實在過於懸殊;

薩卡茲男子聽到杜賓教官這樣講,就動手挖起耳朵,像是一副耳朵塞住沒聽清楚的表情,
「妳真的以為妳們現在的這些人數可以擋得住我們?我告訴妳,現在在我們身後的這些擺攤的居民們,他們都是支持我們整合運動的人員,他們只要在我的-」

「你想把這裡變為戰場嗎?」

就在薩卡茲男子大聲咆哮的同時,一把輕柔的聲音打斷了咆哮,不大聲卻又堅定的聲音,恰好的讓在場所有人聽見的威嚴飽含著感傷

薩卡茲男子驚訝的往身後看,原本應該在自己身後要一起跟上的當地居民們,一位位都與自己的整合運動人員們保持距離,拉出了一道明顯的鴻溝,而帶頭的是一位手持法杖,身披黑衣的薩卡茲女性;

站在這位女性後方的兩百多人,每一位從各個攤位走出來的同時都拿起一件外套穿上或是披著,每件的左肩上都有著羅德島醫療部門的徽章。

「羅德島醫療部門人員兩百人,願守護羅德島而戰。」

黑衣女性輕聲的細語傳至眼前所有整合運動成員和羅德島幹員的耳中,在此同時所有的醫療幹員架起包含醫療術式的大型黑色隔離盾,每一面高度超過兩公尺的大盾架起來宛如黑色城牆,而唯一的缺口處則是黑衣女性獨自一人站著面向整合運動,其手上的杖劍散發著白光,隨著術式的啟動,每面大盾內部的醫療術式隨著被激活,讓醫療能量充斥在眼前的會場裡。

薩卡茲女性手裡握著一張便條紙的下半段,上面寫著「這是為了向你證明,羅德島是為了守護而戰   凱爾希」,她稍稍轉了頭看了一下身後,重裝幹員臨光站在缺口處,兩手交疊在倒放戰槌的握柄底端,兩腳以輕鬆的與肩寬的姿勢立定,左手的盾微微發亮,她向薩卡茲女性點了點頭開口:「相信羅德島,相信我吧,閃靈。」

*******************
薩卡茲男性聽到閃靈的名字,呈現出一臉刷白的震驚,看著這似曾相識的黑大衣,邊想著到底發生什麼事;

杜賓教官則是已經知道會如此的表情,對著截斷後路的閃靈首,閃靈也輕輕的點了點頭致意;

薩卡茲男性好不容易才了解到從在這區域擺攤並且願意協助的「當地居民」,從一開始就已經被羅德島的「醫療部門」兩百位幹員調包;

打從掩護整合運動進入、協助運送武裝進入的這些「熱心居民們」其實都是羅德島的醫療部門員工親自運送,自己則是完全被當作貨物給「包裹」進來這會場,成為了反被包圍的目標

念想至此,薩卡茲男子搞清楚狀況後,整個臉都脹紅憤怒到極點,是那種了解到被玩弄的對象是自己時的羞怒!
「我把你們的這幾隻螞蟻輾死再跟你們醫療部門算帳!」

創作回應

Yu
喔喔!閃靈劍聖登場,上啊XDD
2021-02-10 17:17:15
伊凡尼古拉斯
稍安勿躁,她現在還只是醫療幹員XDD
2021-02-10 17:53: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出色的計畫,讀到這邊感覺超期待,薩卡茲男惱羞成怒了(x
2021-10-17 11:01:42
伊凡尼古拉斯
謝謝愛德莉雅的稱讚❤~
引狼入室到甕中抓鱉,這樣的規劃其實也想了一段時間才把邏輯對上~
謝謝留言!
2021-10-17 22:01: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