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小說》七日幻想 第六夜

§八月秋楓§ | 2020-12-03 18:20:18 | 巴幣 0 | 人氣 110



略略高於都市天際線的大同山上,山腰的寺廟早已熄燈,微風輕拂樹梢的夜裡,只剩樹影搖曳著路燈光影在地上左右來去。

廟旁小徑,就在路燈樹影下的一座石桌邊,兩個老頭的身影相對而坐,桌前還各自放著一盞清茶,兀自隨著風向冒著淡淡輕煙。

「你家那位…都處理好了嗎?」率先開口的,是捧起熱茶輕輕吹著杯緣熱氣的老和尚,只聽他語氣平和,就像是什麼事情也不曾發生過一樣,一塵不染。

「唉!那個孽徒…」對面,老道士林政鷹搖了搖頭:「被慾妄矇蔽雙眼,道心盡失…唉!」

一連嘆了兩次氣,林政鷹的失望溢於言表,不只臉上神情黯淡不少,就連原本老當益壯的體態也彷彿萎靡了許多:「總之,台北是留不住了…所以姑且先以斷臂重傷回由,先送回本家道場去避風頭了。」

放下手中的茶盞,老和尚雙掌合十,略略低下了頭:「我佛慈悲~或許修養些時日之後,他能痛定思痛,再次回到正途。」

「就算是能讓他再次修道,也得全部從頭來過了。」這次換林政鷹拿起茶杯,沒有入口,只是隨意地在唇前輕晃著。

「可有老衲能幫上忙的地方?」

「幫忙啊…」林政鷹用嘆息的語氣把話只說一半便停了下來,接著默默地捧起掌中茶杯,仰下熱茶,卻沒有再繼續說話。

「阿彌陀佛,老衲明白了。」老和尚見狀也緩緩地飲下自己面前的熱茶,然後為兩杯都添上,這才開口:「既然這壺已經不會開了,那就不提這壺、換一壺吧!」

「換哪一壺?」

「就是你讓老納幫你張羅的那些材料啊~」

「喔?」

「老納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幫你集全了的…結果還是沒能派上用場啊!」老和尚故作困擾地摸著下巴,然後從桌下拿出一個灰色的布料包袱,道:「是不是還回去好了?畢竟向大家要來的人情債可不好還吶…」

「哎?等…別別別~等等啊!」飛快起身,一把按住包袱的林政鷹,把包袱拉到自己面前:「你說,你都湊齊了!?」

「受人所託,既然答應了,自然得辦妥了。」沒有阻止林政鷹看似無禮的舉動,老和尚的語氣反倒是還有些開心,簡直莫名其妙!

「你真的全都拿到啦?」他一邊問、一邊推開茶杯,然後開始解開包袱上的結。

「出家人不打誑語。」

「那好!說不定你這次真的幫上忙了~」

「說得好似老納總是不足敗事有餘一樣…」嘴上這樣抱怨,但僧人卻也沒要阻止他的意思,反而是捧起熱茶,饒富興趣地看著兩眼發光的林政鷹手揭開包袱。

「所以…事到如今,這些材料還派得上用場?」

「嗯…只是個想法而已,畢竟就這樣放棄了的話,實在是可惜了那小子那麼好的靈體素質啊!」

「逝者已矣,你該不是想向天搶人?」

「非也~非也~」林政鷹衝著老和尚搖了搖食指:「甫入陰界還未經審判,別說是下地獄還是入輪迴,就連孟婆那都還遠著呢!」

「希望閻羅王大人能聽得下你這番歪理。」

「別說你家的閻王爺,就算是我家的酆都大帝都不見得饒得了我啦~哈哈!」

「那你還…」

「放心,我自有分寸。」伸手打斷老和尚的話,自顧自的收起包袱材料,打著哈哈道:「總之,這些東西我就收下啦~當作欠你一次啦!」

看著多年的交情的老朋友起身收拾,老和尚明白自己不必多說什麼,默默看著老道士拎著包袱離開的背影,良久…才終於嘆了口氣。

「唉!善哉…善哉…」

……
………

是夜。

裹著半身白色浴巾,隨著湧出的蒸騰霧氣,浴室裡開門出來的是頂著一頭濕潤秀髮、被熱氣給薰紅了的肌膚上還掛著幾滴晶瑩水珠的王如玉。

她站在門口的吸水踏墊上,雙手捧著毛巾、側著頭,仔細地不讓身上落下的水滴弄濕地板,一邊擦拭著髮濕潤的髮梢。

忽然心底沒來由的一顫,讓她不自覺停下擦拭頭髮的雙手,下意識抬起頭望向可能讓自己打顫的原因,那扇在狹小的公寓中雖然是在走道盡頭、卻也是緊鄰著浴室的氣窗。

「呼…」她將毛巾掛在頭上,一邊對著雙手吹氣取暖,一邊走上前去想要關上窗門,阻斷屋外讓自己發冷的寒風的吹襲。

就在她舉起那雙被熱氣蒸得白裡透紅的手臂,要將窗門關上的瞬間,一縷不知為何倍感熟悉的白煙就這麼掠過她的眼角,竄過被低矮黑雲壓抑著的月光,消逝在黑夜深處。

「?」忽然又拉開窗戶,望著那道白煙早已消逝的方向,王如玉呆站了許久。

最後才像是忽然想起自己還沒穿上衣服似的,吐了下小舌頭,然後縮著脖子將窗門拉上,轉身走回浴室。


明天,也去看看他吧!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