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03 神秘的少女

亞爾斯特 | 2020-12-02 08:37:09 | 巴幣 34 | 人氣 293



  在離洛亞爾距離非常遙遠的海域內,一個外型跟象龜相似的巨神正在朝著祂的前進路線繼續前行,在這個象龜巨神背上有座非常非常繁華的城鎮,那裏的人們都過著相當富裕的生活。

  但是住在象龜巨神體內的人們生活可就沒有那麼的好了,這裡的生活簡直就跟貧民窟一樣,他們的生活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聚集在這裡的居民大多都是罪人、貧民、還有從其他巨神那裡抓來的奴隸們。

  如果象龜巨神的背上是世外桃源的話,那麼在象龜巨神體內就是人間煉獄,這樣的方式簡直就像是過去階級制度一樣,富貴的人民住在上面,貧困的人民和奴隸就只能住在下面而已。

  在象龜巨神背上的城市中有一座非常壯碩的城堡,城堡內的覲見廳有許多的大臣和將軍,而覲見廳盡頭上的王位一位大約五十歲,有著白色長髮的男性坐在上面,由此可見,他是這個國家(巨神)的統治者,也就是類似於國王或是皇帝之類的人。

  「尼克爾斯陛下。」一名大臣單膝跪下,開始向這位叫尼克爾斯的人稟報現況:「目前我國的探索隊已經全數歸來,但也還是沒有發現那個的蹤跡。」

  沒錯,這個叫尼克爾斯的男子是統治這個國家,阿卡迪亞的皇帝,他利用象龜巨神的力量和國家的軍力將無數的國家擊倒,同時也讓象龜巨神吸收其他巨神的生命,藉此讓國家變的更加繁榮。

  只是他的慾望還不只有這樣,他現在還想要獲得一個傳說中的寶物,為此他命令全國上下,一定要找到那個寶物,只是正如剛才報告的大臣所說的一樣,到現在都沒有那個的寶物

  「這樣啊。」聽到大臣的報告,尼克爾斯並沒有對此感到驚訝,只是無奈地嘆了口氣,因為這不是他第一次接到沒有找到他所想要的寶物的消息了,雖然他無論如何想要找到他,只是要發現並找到他不曉得要花多久的時間才可以。

  在覲見廳的大臣聽到這個消息的同時也陷入了消沉與困惑之中,他們對此要找到尼克爾斯所想要的東西感到困惑,畢竟都已經找了這麼久,及果卻連一點線索都沒有,這讓他們開始萌生想要放棄的念頭。

  「那個,尼克爾斯陛下…」在覲見廳中的其中一名大臣臉上浮現恐懼的神情,畏畏縮縮的對尼克爾斯提出意見:「找了這麼久都沒有那個寶物的消息,要不還是放棄去尋找寶物好了?」

  這句話引起了當場所有人的質疑與恐懼,因為當初提議要去找那個寶物的人可是尼克爾斯,當著尼克爾斯的面說出這種話是等同於挑戰尼克爾斯的權威。

  但不知道是因為聽了這個大臣的話,還是遲遲找不到的關係,一名身穿鐵甲的將軍就說:「沒有錯!陛下,我們根本不需要那個寶物的力量!只要能夠利用我國的軍事力量,就可以壓制住這個世界上其他的巨神!屆時我阿卡迪亞將成為世界最強的國家!」

  聽完了那名將軍的話,其他的大臣和將軍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他們也只是選擇靜觀其變,想要看看尼克爾斯到底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畢竟現在的氣氛實在是不適合插嘴。

  尼克爾斯聽到他們兩人的話,臉上並沒有露出什麼不滿的表情,也沒有對此大發雷霆,只是冷靜且用帶有令人畏懼的語氣問:「那麼我問你們,把這世界上的巨神全部打倒,並吸收祂們之後,這個國家…阿卡迪亞接下來會怎麼樣呢?」

  尼克爾斯的問題讓剛才提出意見的大臣與將軍頓時之間無法回答,不只是他們,就連在這裡的所有大臣和將軍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因為下一個巨神的誕生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

  如果在新的巨神出現之前,阿卡迪亞把這世上的所有巨神全數打倒,那麼將來總有一天會面臨壽命已盡的問題,那麼阿卡迪亞的人民將會因為失去巨神而全數死亡。

  「這下你們明白了吧,那個寶物對我們而言可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因為只要有他在,這個背負著阿卡迪亞的巨神將獲得永恆的生命,那麼我阿卡迪亞將永垂不朽!」尼克爾斯從王位站起,高舉著自己的右手說出自己找尋那個寶物的目的。

  「但是就算如此,我們也還是…」將軍的話還沒講完,無數的士兵突然出現包圍了他們兩個,這讓所有的大臣都為之震驚,將軍一臉疑惑的問尼克爾斯:「陛下,您這是什麼意思!」

  「像你們這種完全看不清那個寶物的價值的人,留在我身邊也沒有什麼多大的價值,從今天開始,你們兩個就去下面好了!」聽到尼克爾斯的這個命令,他們兩個的心靈彷彿墜落萬丈深淵一般,其他的大臣聽到這個命令也只不過是露出了不出所料的表情。

  因為他們明白每一個質疑和反抗阿卡迪亞皇帝的人的下場往往都是被當場處以極刑或是被奪去權力,然後被丟到阿卡迪亞下層去的這兩項,可是對大多數上層的人民而言被當場處以極刑或許比被放逐到下面去比較好。

  那主要是因為這些一輩子享受榮華富貴的人們根本沒有辦法體會下層人民的生活,那樣的生活在他們被下令放逐之前可是根本不會體會到的。

  「把這兩個人立刻帶到下面去!」士兵聽到尼克爾斯的命令便立刻把這兩人帶到下面去,不論他們怎麼掙扎,怎麼辯論,全都沒有辦法改變尼克爾斯所下達的命令,也沒有辦法改變他們接下來的命運。

  他們倆人的聲音也漸漸的遠去,在他們的聲音完全消失後,其中一名大臣才終於敢向尼克爾斯提出建議:「陛下,其實我們還有一些地方沒有找過。」

  「那是什麼的地方?說來聽聽。」尼克爾斯露出了一副感興趣的表情問。

  「是的,陛下請看。」那名大臣走上前給尼克爾斯世界地圖,開始一點一滴的解說:「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在傳說中的西方和南方的海域尋找的,北方的海域也是最近才尋找的,如今現在還沒有找過的也只剩下東方了,如果我的猜測沒有錯的話…」

  「寶物就在那個地方囉?」

  大臣點頭表示尼克爾斯猜想的一點也沒有錯,然後因為這名大臣的提議,尼克爾斯立即下令全國人民準備足夠的物資和人手,以最快的速度到東方海域去進行探索。

  幾天之後,由石頭做出來的鯊魚帶著從阿卡迪亞的人民之中選出來的探索團出發前往東方海域了,而尼克爾斯不知為什麼的,認為在東方海域中一定可以找到那個寶物的。


  在洛亞爾與鳥頭巨神之間的戰鬥結束的一星期後,艾克爾繼續讓洛亞爾繼續往前方邁進,雖然不知道要走到什麼時候,但負責操控洛亞爾行動的艾克爾還是希望可以看到安全的地方。

  而且洛亞爾的居民和馬爾斯他們的族人一起生活著,雖然現在還是有許的小紛爭,但是在馬爾斯和諾克斯醫生的調解下,雙方的紛爭也日漸減少,畢竟要在這樣的世界活下去得要所有人一起同心協力才行。

  然後在洛亞爾的頭部,也就是艾克爾所在的位置這裡,艾瑪在確認工作結束後就去上頭了,畢竟她想要來到這裡看看艾克爾的狀況,只不過艾瑪不曉得艾克爾現在已經知道她正在往這裡過來了。

  艾瑪才剛上來,艾克爾用事前知道的語氣說:「艾瑪,妳不用過來也沒有關係,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很好。」

  艾克爾的話語讓艾瑪有些驚訝,畢竟艾克爾一直都在洛亞爾上方,不過艾瑪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打道回府,她走到艾克爾的面前說:「因為我想知道哥哥你的狀況啊。」

  「真是的,還是跟以前一樣呢,每次工作完成後就會到我這邊。」艾克爾無奈的笑一下,艾瑪也露出了笑容,就算艾克爾現在成為了洛亞爾的契約者,他們兄妹倆之間的互動也沒有任何的改變。

  「不過哥哥,你怎麼知道我會來這裡的呢?」艾瑪不解的問:「明明我都沒有發出聲音啊?」

  「其實是因為自從成為了洛亞爾的契約者後,我就可以明白洛亞爾的事情,所有人的位置我都可以知道,當然也知道妳來到這裡的事情。」艾克爾的話讓梅爾蒂為之震驚,沒有想到成為了洛亞爾的契約者居然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情,只是看到艾瑪那一臉震驚的表情,艾克爾他笑著說:「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早就知道妳一定會來的。」

  「這不是因為你是巨神契約者的關係?」

  「不是,那是因為妳以前總是在工作結束後一定會來看我的狀況,畢竟我的腳在三年前的時候就不能動了,現在則是成為了洛亞爾的契約者,妳不在意我的狀況也很難了。」

  艾克爾的話不禁讓艾瑪想起三年的那件事,自從那件事後,艾克爾的雙腳也不能動了,然後現在則是成為了洛亞爾的契約者,艾瑪心中漸漸浮現出一個念頭。

  「哥哥,如果…就只是如果而已。」艾瑪畏畏縮縮的問:「讓哥哥你成為巨神契約者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那件事呢?」

  「那件事嗎…」艾克爾開始回想起那一天發生的事情,那一天艾瑪和艾克爾偷偷的上了洛亞爾的最上方,也是在那個時候看到了一名老年的男性,當初艾瑪他們對這個男人感到疑惑。

  但是突然間,那個男人往艾克爾衝過去,這讓艾瑪他們感到疑惑,他們當時非常的害怕,想要趕快離開這裡。

  但是他們沒來得及離開,艾克爾就已經被那個男人抓住了,艾克爾心中已經被恐懼佔據了,在一旁的艾瑪也非常的害怕,他們倆都非常擔心這個男人接下來到底會做什麼。

  只是那名男子在艾克爾的耳邊講了幾句話後就當場斷氣了,艾瑪與艾克爾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變成那個樣子,之後他們倆就害怕的離開,並且向彼此發誓絕對不會把這件事說出去。

  「哥哥,當時那個人會不會也是巨神契約者啊?」艾瑪回想起當時的事情不解地說:「如果他真的是的話,那麼我們當初看到他的時候為什麼不像哥哥你一樣呢?」

  「艾瑪,妳該不會想說的是…」艾克爾他明白艾瑪接下來能說的話,可是艾克爾好像突然發現什麼東西,所以就停下腳步了。

  艾瑪對於洛亞爾的停止行進感到疑惑,「哥哥,你怎麼了?為什麼讓洛亞爾停下來?」

  「前面好像有什麼東西,看起來好像是陸地一樣。」

  聽到艾克爾的話,艾瑪不禁好奇地到窗戶前面,想要知道前方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東西,仔細看了窗外的景色後,艾瑪發現有一座奇怪的路地在他們前方,上頭好像還有建築物的樣子。

  「那個是陸地嗎?還是說那個是…巨神?」艾瑪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眼前的陸地,因為在上面以前很有可能有像他們一樣的人,但是巨神已經死了,住在上面的人不是死了,就是離開了,留下來的也只剩下上頭的廢墟,一想到洛亞爾有一天會變成那個樣子,艾瑪不禁感到害怕。

  「艾瑪,妳要不要到那上面去看看?」艾克爾問:「如果那個巨神上面有我們所需要的物資的話,那我們就有必要去上面看看。」

  「這樣啊,我知道了,我下去和大家說一下,如果哥哥知道大家願意去那邊後在把我們大家送去那個巨神上。」語畢,艾瑪便立刻跑到下面去,而留在這裡的艾克爾則是獨自一人看著眼前的巨神。

  「真的可以找到嗎?能讓我們所有人可以和平生活的地方。」艾克爾的這句話同時也是他對未來的擔憂,因為在這個所有巨神相互戰鬥、相互掠奪的世界中,能享有片刻的安寧就已經相當的不容易了,怎麼還有可能還有可以讓人和平生活的地方呢?

  不過最主要的問題是因為巨神的壽命有限的緣故,為了生存,所以才要相互戰鬥,所以艾克爾他不禁有這樣的一個問題,難道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一個可以讓人和平生活的地方嗎?


  艾瑪在下去後就把諾克斯醫生、工頭和馬爾斯他們三個叫到不會被人聽到的地方,因為接下來的話不適合給所有人聽,再三檢查附近沒有人後,艾瑪這才把在上面看到的事情說出去給諾克斯醫生他們聽。

  聽完這些的三人露出了驚訝的神情,諾克斯醫生對此抱持疑惑的問:「前方有個巨神的遺體,這是真的嗎?」

  「這是真的,我看到了。」艾瑪說:「先不說為什麼我會看到了,但是總之如果那上面有什麼可以幫助我們的道具的話,那麼我認為我們有一探究竟的必要。」

  「這樣啊,那麼就由我和我的姪子們來進行探索吧。」馬爾斯自告奮勇的說:「以前我們的巨神還可以繼續行動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到巨神的遺骸上進行探索,所以在這方面,我們可以算是老手了。」

  「這樣啊,那麼就可以拜託你們了。」工頭同意讓馬庫斯他們出發去那個巨神遺骸上,畢竟他們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誰也不知道在巨神遺骸上會遇到什麼東西,有他們在還是會比較讓人放心。

  「我也想去。」艾瑪的話讓諾克斯醫生他們為之震驚,因為艾瑪她說自己也想要去巨神遺骸,所以他們也對此感到驚訝。

  「妳是認真的嗎?艾瑪。」諾克斯醫生畏懼且緊張的說:「不管是誰都不知道在巨神遺骸上會遇到什麼樣的危險,如果妳去的話,艾克爾說不定會…」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才要去。」艾瑪眼神堅定的說:「哥哥他現在正在拚盡全力保護我們,而我也想要幫助哥哥,如果只是一直待在洛亞爾,根本就沒有辦法幫助哥哥,所以要到外面去尋找答案!」

  除了馬爾斯,諾克斯醫生和工頭根本不知道艾瑪在說什麼,只是知道艾瑪是真心知道艾克爾的,聽了艾瑪的話,馬庫斯冷靜的說:「我知道了,去準備行李,我們這就出發。」

  馬爾斯的回答讓艾瑪露出了笑容,討論結束後艾瑪便立刻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去把所有能用上的道具都帶上了,並且在心中祈禱著希望可以找到能夠讓哥哥回復原狀的辦法。

  在馬爾斯他們做好準備後,艾瑪他們全都聚在一起,對於要前往未知的地方,艾瑪心中還是有些緊張,畢竟艾瑪這一生都在這個洛亞爾內,自然而然的會對外面的世界感到相當的畏懼。

  可就在艾瑪對此相當緊張時,一隻手突然拍打艾瑪的肩膀,讓艾瑪有些嚇一跳,艾瑪她回頭一看,發現剛才拍她的人是馬爾斯的侄子,庫克。

  「不要緊張,就當作是去冒險就行了。」庫克的這番言論讓艾瑪心中的壓力減輕了許多,或許是因為身邊有著經驗老到的人所以才可以感到放心吧。

  「你叫庫克是吧?謝謝你,我心中的壓力減輕了不少。」艾瑪笑著並且對庫克表示謝意,庫克則點頭表示不用客氣。

  在艾瑪心情調整好後,他們四人眼前的大門就突然打開,馬爾斯在出發之前對他們四人說出出發時所注意的事情:「你們聽好了,雖然庫克你們已經有過相同的經驗了,但是艾瑪是第一次加入,所以我再說一次,巨神的遺骸上面應該會有許多的岩獸居住著,所以能避免戰鬥就盡量避免戰鬥,這樣可以減少武器和需求品的消耗,這樣你們聽懂了嗎?」

  「是!我明白了!」艾瑪、庫克和庫爾用有朝氣的語調大聲回答馬爾斯的問題,在確認一切準備就緒後,他們四人乘著洛亞爾的右手,來到了巨神的遺骸上。


  巨神的遺骸是巨神死亡的時候留下來的軀體,失去生命能力的巨神將會倒臥在茫茫大海上,隨著時間逐漸腐朽。

  巨神死亡後,居住在巨神上面的生命也會因為沒有辦法得到巨神的恩惠而死,所以住在巨神上的人們就只有兩種選擇,一是啟程尋找可以居住的巨神,二是留在上面等死。

  艾瑪跟著馬爾斯他們三人在巨神遺骸上的廢墟探索著,希望可以找到能用的物資,艾瑪看著這座都市感到懷疑,這個巨神是因為被其他巨神襲擊而死的嗎?還是因為自身的壽命已經到終點了?

  「這個巨神大概是生命已經到達終點才死去的。」馬爾斯似乎看穿了艾瑪心中的疑惑,所以才會說出這句話的。

  「那麼這座巨神上已經沒有人了嗎?」艾瑪環視著四周的廢墟問,因為艾瑪好像可以看到這座都市以前的樣子,但是變成這樣,艾瑪不禁擔心起以前居住在這裡的人了。

  「我想他們應該早就跑光了吧。」庫克在一旁說:「這個巨神附近似乎沒有其他的巨神,所以住在這裡的人把所有能帶的東西都帶走後就離開了,只不過他們跑到哪裡,我就不曉得了。」

  「這樣啊,那麼庫克,岩獸到底是什麼?」艾瑪好奇的問了庫克:「出發之前聽馬爾斯說這一趟可能會遇到岩獸,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所謂的岩獸就是…」庫克他話講到一半,就發現馬爾斯和庫爾停在前面,庫克一看到就立刻明白有什麼東西,所以就偷偷地前進,艾瑪見狀也不曉得到底怎麼了,只是同樣也小聲地前進。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艾瑪小聲地問了馬爾斯他們,想要知道他們到底看到了什麼東西。

  但是馬爾斯他們並沒有回答艾瑪的問題,所以艾瑪也偷偷地把頭探了出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結果卻看到三隻有著似乎是用岩石構成的蠍子正在前方徘徊著。

  「那些是…什麼…」看到那些岩石蠍子,艾瑪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神情,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生物,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是艾瑪看到就對此感到恐懼。

  「那個就是岩獸。」庫克冷靜且緊張的語氣向艾瑪解釋眼前的岩石蠍子,「岩獸是從巨神的身體之中偶然出現的岩石生命體,對人類有著非常強烈的攻擊性,雖然我們聽說有其他國家利用了岩獸作為兵器使用,但是絕大多數都還是對人類會發動攻擊,如果遇到他們可就麻煩了。」

  「看樣子這條路不能用了,換別的路走吧。」眾人同意馬爾斯的話,畢竟可不能一直把時間浪費在岩獸上,所以眾人在岩獸尚未發現他們的行蹤的時候趕緊離開。

  就這樣,艾瑪他們在小心翼翼不被岩獸發現的狀況下繼續前進,途中也找到了不少可以用的東西,馬爾斯確認了搜集到的東西後對艾瑪他們說:「我們已經找到夠多的東西了,回去吧。」

  找到了足夠的東西後的艾瑪等人往洛亞爾回去,回去的路上也注意不被岩獸發現,但是在艾瑪前進的時候,聽到了一點奇怪的聲音,所以就四處查看。

  艾瑪她順著聲音走進了一間空無一人的房子,馬爾斯他們也同樣注意到艾瑪突然脫隊,於是趕緊到艾瑪的身邊,馬爾斯疑惑的問:「艾瑪,妳在做什麼?」

  「我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說不定是倖存者,我過去看一看。」

  「等一下!艾瑪。」馬爾斯不管怎麼勸,艾瑪都沒有把他的話聽進去,無奈之下,馬爾斯他們三人也只好跟著進到房子內。

  在這間空無一人的房子之中,不管怎麼看,這裡什麼人都沒有,這激起了馬爾斯他們心中的疑惑,庫克一臉疑惑地說:「艾瑪,這裡什麼都沒有,妳是不是聽錯了?」

  「我的確在這裡聽到聲音,所以我想要知道那到底是什麼…」艾瑪的話講到一半,突然注意到房子內有聲音,艾瑪便小心翼翼地往發出動靜的地方前進著。

  馬爾斯他們也對這個動靜抱持著警戒的心態,在前進的時候,馬爾斯還不忘記叫庫克他們拿起武器,準備戰鬥,因為發出聲音的源頭很有可能是一隻岩獸。

  當他們找到聲音的源頭,他們所有人都露出了相當震驚的表情,因為發出聲音的並不是岩獸,而是一個有著櫻花色雙馬尾的少女倒在地上睡得非常香甜。

  雖然不知道這名少女到底是什麼人,但是現在不是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馬爾斯在以不驚醒少女的方式把她帶回洛亞爾,這名少女的出現究竟是災厄開端還是希望的指引,此時的他們並不知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