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2 - 道不相同(中、其二)

毛球 | 2020-12-01 21:38:46 | 巴幣 10 | 人氣 125





    打劫。

    出於各個目的,不論用什麼方式強行奪取其他人的財物,圖利自己。

    尤其是在城之外的郊區、法治管轄的邊地帶層出不窮,幾乎三天兩頭,就會發生打劫事件,當然,成功與否並不一定。

    這也是商隊在運送貨物時,幾乎會雇用護衛的原因了。


    風的呼嘯聲在這時停下,在寂靜之中,商隊與打劫團呈現對峙,就這樣大眼瞪小眼的狀態持續了良久,直到一邊率先打破僵局。

    「不覺得現在出現的有點早嗎?你們習慣的地方還要再更前面一點吧?」平靜而不慌不亂,歐特轉了轉手上的韁繩,直直看向了打劫團中的其中一人,「沒說錯吧,奎勒先生?」

    被歐特稱呼為「奎勒」的人只是輕聲笑了笑,上前一步離開了樹林的陰影,灑落的陽光照亮了他半蒙著面罩的臉龐,側臉上有一道明顯的傷疤。

    「你這樣不是顯得我的面罩很可笑嗎?」奎勒手一攤,右手的短劍靈活地於掌上翻轉、躍動,像是在展現技術似地,匕首被輕鬆地拋接把玩著。「這次帶著什麼好貨啊,歐特先生?糧食?布料?寶石?還是…現金?」

    一來一往,兩人彷彿老相識般,讓羅德看得一頭霧水。

    「怎麼,你們兩個認識啊?」蹙著眉,羅德用手來回指著歐特跟奎勒,前者伸手拍掉了他的手,而後者則是眨眨眼,從中透出笑意。

    「沒錯,我跟歐特先生可是很熟的喔,他就像是我的親兄弟一樣。」

    「誰他媽跟你像是親兄弟了。」

    「欸——真見外,這樣我很受傷耶。」

    「我看起來有像是要跟你打好關係的樣子嗎?」

    不只是羅德,就連商隊的其他人、打劫團的人,有不少人像他一樣,還沒有搞清楚狀況。

    「哦…好吧,所以現在是什麼狀況來著?是來打招呼的,還是來打劫?」看兩邊的鬥嘴一時還沒有要落幕,羅德雖然也覺得很有趣,但要是再繼續拖延下去,絕對沒辦法在日落之前到達。

    而一但日落,只要他們還沒有進到城內,路途只會更加險峻。

    「哦,你還多了個小弟啊?」

    「啥?我才不是小弟,你才是小弟咧。」

    聞言,羅德瞇起眼,在歐特輕拍了下才免於跟著被牽著走。

    「只是雇傭來的而已。」歐特嘆了口氣,顯然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發展似地,他下了馬,腳踏了下前輪的側邊,一根釘子似的機關隨之鑿入地面、固定。

    「別廢話啦,我還趕時間呢。」

    「真不給面子。」

    話落,他們兩個同時向前邁步,直到距離不過幾公尺。歐特抽出了腰側的配劍,奎勒亦是在最後一次拋接後,將匕首架於前。


    劍拔弩張,他們幾乎是同時開口。

    「『小子們,幹活了。』」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