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3D】製作軒轅劍柒角色_琉璃

作者:AALEN│2020-12-01 01:17:59│巴幣:1,024│人氣:1051
這次介紹製作到的反派角色-琉璃

琉璃當初在文字設定是屬於高冷美艷型的Boss,理軍裡最擅長科技的女術師。
在遊戲中可以看見她和圖窮的聯手攻擊,特效也是遊戲裡最華麗之一。

臉部的製作上,要符合設定,除了五官長相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眼妝,琉璃也是裡面
妝感最重的角色。妝容參考很多現代及古裝電視劇一些角色,像是延禧攻略的皇后及如懿傳的嘉嬪。




當然化妝...也是要跟朋友討論,不然在畫貼圖階段會不知道先後順序,因此做了幾隻女角之後
對化妝品的顏色、上妝的步驟及最後化完想要的效果有一些概念(比如說皮膚越白的很適合上紅唇,較為偏黃的則比較不適合,還有篩紅顏色的選擇等等....)

高模製作
高模比較單純,只用到了ZBrush因為這支角色沒有衣服。(變身前的衣服是同事製作的)
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高模的胸部比最終效果大很多,因為真的太大在遊戲視角很奇怪...最後就縮了。

低模製作
低模製作軟體是使用了Maya,包含頭髮髮片、眉毛睫毛等。

貼圖

貼圖使用到了Substance Paint 及 Ten24、XYZ textures等去製作膚色紋理。

這隻製作的時間不長,也不是說很擅長製作女性角色,對身體的雕刻及塑造不是很滿意
(不過蠻喜歡臉的感覺,雖然我雕的女生都很像男生 哭..)
但看起來還是有人喜歡,那就很高興了~感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8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D|軒轅劍|太史昭|ZBrush|ZB|軒轅劍柒|琉璃|桑文錦

留言共 7 篇留言

雞尾酒
我方便問一下,遊戲裡的動畫,應該是用3D model去渲染做的嗎?

為什麼這代的人物CG,都這麼……面攤?

是因為經費不足?技術不足?時間不夠?

12-01 13:37

AALEN
這代臉部捕捉只用了整個遊戲的30%左右,像是兄妹小屋煎藥、太史昭楚紅樹下談情等等,有幾場劇情部分會覺得表情還不錯,那些就是有使用面補。其他部分是用前幾代的作法,所以臉部表情沒有很豐富,但由於臉部很寫實所以看起來很明顯(動態捕捉也是),如果要全部都使用到面補,經費及所花的時間人力都很可觀,只能挑重要的劇情使用了。12-01 16:04
雞尾酒
謝謝告知!

我只能說,這遊戲照著原始劇情做,應該會真的不錯。可惜啊~~~被砍成這樣子。真的很遺憾,唉~~~~

12-01 16:54

莊俞少俠
琉璃的角色做得很棒!是攻擊力太強和太過聰明狡猾!簡單模式定要修正更新琉璃對太史昭的攻擊力!

12-03 07:46

莊俞少俠
我相信DOMO小組定可以修正更新女魔王琉璃的攻擊力數值,畢竟是用美國 Unreal Engine 4 動畫引擎,修正更新調整女魔王琉璃的攻擊力數值應該很容易。

12-03 07:50

莊俞少俠
簡單模式中的女魔王琉璃攻擊力數值太高!比ff7R魔王還超難打!請大宇資訊DOMO小組更新修正簡單模式中女魔王琉璃降低對太史昭的殺傷力數值。

12-03 09:03

一二
一直覺得只要有把女性比較圓潤的曲線做出來就很有美感了,大不大只是其次,打個比方褚紅換墨者服裝時看起來比較臃腫,但原設定的衣服視覺上就感覺不出這問題,最後一張的琉璃也散發著一種酷帥美呀[e38]

01-16 16:46

AALEN
沒錯喔~01-24 21:37
小魚兒諸葛亮
琉璃有點像藝人連俞函

01-23 11:36

AALEN
可能短髮的關係~不過沒有參考她就是XD
01-24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eog0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D】製作軒轅劍柒角色... 後一篇:【3D】軒轅劍柒_DL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