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 - 那個短篇2

冰貓 | 2020-11-30 23:50:28 | 巴幣 0 | 人氣 193

連載中自然*
資料夾簡介
自然戰士的故事。




  【番外 - 那個短篇2】



  早上七點是一般高中生起床準備上學的日子,也許有的高中更早也說不定?

  當然我看過還有更晚的,但是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必須現在吃完早餐然後出門去找我的夥伴們。



  「媽我出門囉。」咬著土司就往外衝,我媽是已經習慣這樣的快速,雖然她偶爾還是會小唸一下。

  大部分的人上課都要搭車,不過我走路就可以到學校了,不少人羨慕我呢!

  既然走路就可以到了就表示很快就到了(廢話)



  「早安小奈。」

  「早安小詩~」進教室果然還是詩婷第一個跟我打招呼,她是我一個很不錯的朋友。

  她的座位就在我的前面,好朋友做前面就是不一樣,上課總是會有樂趣。

  抬頭看到時鐘,顯示七點二十分,這時候我另外一位好朋友應該也要進教室了,於是我往門口看去。

  果然看到懷恩走進來順便跟我招招手,「小奈這麼準時往門口看啊?」

  「是你這麼準時二十分走進來吧?」我回答。

  這兩位是我的好朋友,在班上來說是非常要好的同學。

  懷恩坐在我的左手邊,當她把書包放下之後,善寧也進來了,哈~這樣四人組到齊了。

  所以很明顯的我們的座位就像是T字型那樣,人家總是說班級都會有小圈圈,也許這就算是我們的小圈圈吧。



  其實剛介紹的只是我所謂的好朋友,畢竟班上這麼多人我不可能一個一個做介紹吧?

  不過想要說的其實是這個班級幾乎都是以我為中心,沒辦法,只能說我實在是太有能力了。

  但在這樣龐大勢力裡面,總是有一些討人厭的蚊子。

  想也知道就是那些自以為很正義的同學喜歡站出來講些莫名其妙的話語。

  說什麼要乖乖聽老師的話啊~還是說班上活動參加嘛~

  那都是屁話好嗎?

  誰會想真的去參加那些東西配合些什麼?

  當然是我爽就好了啊,其實連老師都拿我不怎麼辦法呢。

  而我們這個小團體就像是班上的四大天王一樣,哈。

  所以那些總是愛作對的同學們就成了我們下課娛樂的對象,沒錯你沒看錯,就是所謂-----




  娛樂的對象。



  說什麼班上不應該搞小團體,不應該去排擠別人,這什麼鬼話啊?

  被排擠的人一定有他的理由才會被排擠好不好?

  到底是誰不合群還有待商榷咧!

  好笑?振振有詞的就是好人就是正義之士,那大家都會講話啦~

  沒什麼了不起的。






  「小奈~今天要選誰呢?」詩婷還沒早自習就開始在獵殺對象,我無聊的翻翻說沒說話。

  其實不是不想回答她,是因為早自習有個考試,媽的我都還沒看咧。

  「哎呀,這還用挑嗎?就筱蘋啦,每天都有新反應,她最好玩了!」善寧拍手叫道,喔~筱蘋是不錯的對象,但是絕對不是我專挑的對象,那個是善寧的最愛,講的好像變態,沒辦法高材生總是需要發洩的,唉唉~善寧總是要考第一名咩。

  「哈!那要第幾節課開始?」懷恩馬上大有興趣,抽出便條紙想記下等下怎麼整她。

  難得我想好好稍微看一下書,她們有夠吵的,我皺了眉頭然後拍了桌子「吵死了,安靜點,晚點在討論。」

  「哇~小奈要唸書耶!!!!!!!!」懷恩一付天要下紅雨的看著我,我沒好氣的說「囉唆啊。」

  正當那三個傢伙都坐好準備拿書出來看的時候,老師卻提早走進來。

  我愣了下想說沒這麼衰要提早考試吧?= =

  於是我低下頭準備裝死,然後不小心瞄到老師後面跟進來一位學生。

  那個學生長的很清秀,一頭湖水綠頭髮,讓我有點傻了眼,看過藍色頭髮紅色頭髮就是沒看過有人頭髮是綠的!

  接下來大家都盯著她看,我也不例外,老師吞吞吐吐的介紹新學生,新學生似乎完全沒理會老師,倒是我跟新學生對上了眼。

  對上眼的那剎那好像勾起了什麼.............




  然後那個奇怪的新學生就這樣被安排到我座位後面。




  被丟了紙條,是詩婷丟給我的「小奈,要會會那個新同學嘛?看她是哪一派的?:P」

  我卻皺起眉頭,說不出那感覺。

  到了下課我都還沒有回覆詩婷的紙條,倒是她跟善寧去示威了。

  「欸欸欸~妳叫做武月城喔?」善寧直接很不怎麼客氣的擋住新學生的去路,我猜她大概本來是要去地下室買東西吧。

  新學生沒有回話,只是淡淡看著善寧,這種蠻不在乎的態度讓詩婷有點生氣「妳是不會講話啊?」

  她直接無視她們兩個就直接出教室了,全班看到這情形都傻了眼,因為到現在為止沒有人敢這樣對待我們四個人。

  因為她的反應讓大家太震驚以致於沒有人欄下她,不過因為這樣善寧非常不高興,直接走向筱蘋,筱蘋很害怕的想求助附近的人,可惜根本不可能有人想跟我們做反抗,所以沒人會幫她。

  「今天要來玩什麼好呢?~」善寧先把筱蘋桌上掃空,然後微笑看著她,後者害怕的臉似乎被前者無視。

  「不要那樣子!妳沒看到她很害怕嘛?」突然有個聲音過來,然後推開了善寧。

  善寧退了兩三步被懷恩扶住,惡狠狠的看著推開她的人「又是妳,林喚珊,妳是被玩不怕啊?」

  「妳們這樣不會有好下場的,這樣折磨人家對妳們有什麼好處?」喚珊把被善寧掃掉的東西檢回筱蘋桌上。

  懷恩走上前去在次的把東西通通都掃掉,然後直接拉著喚珊的衣領「妳最好不要多管閒事,否則下一個就是妳。」

  喚珊把懷恩的手甩開,把衣服整好之後說「仗著人多就囂張,我看你們沒在一起什麼都不能做!」

  「妳夠了喔,想怎麼樣?」詩婷直接打開寶特瓶潑向喚珊,在後面的筱蘋終於受不了大叫「不要這樣!」

  接下來更有意思,看著喚珊直接撲上去把詩婷推倒,兩人扭打起來,懷恩看情形把喚珊拉開然後換她巴了她一巴掌,喚珊本來想打回去卻被善寧跟詩婷抓住,然後懷恩繼續打她,我倒是在旁邊看的津津樂道,這種感覺真好,想反抗的就應該是這樣子,順便給等下進來的新學生下個馬威。

  強者留下來,弱者想活下去就必須聽話。

  武月城好像買完飲料了,手拿著綠茶的鋁箔包開門走進教室,然後看到被善寧跟詩婷一起抓住被懷恩打的喚珊。

  她本來慢不心經的表情卻起了一點變化,然後手上的鋁箔包就直接往懷恩丟。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旁邊看著,自然就馬上站起接下那個鋁箔包,然後看著武月城。

  懷恩發現了這個狀況停下打人的手往後面看。

  武月城還是那淡淡的眼神,但是多了點憤怒,我想沒幾個人看的出來。

  「妳好像對我們有意見啊?新.同.學。」懷恩開口問道。

  她沒有回話,越過了我跟懷恩,然後用力扯開了抓著喚珊的善寧跟詩婷,把喚珊拉到旁邊。

  我終於忍不住了,她根本沒把我們放在眼裡。

  「武月城,妳到底是想怎麼樣?妳也才剛轉來而已,是不是應該乖一點?難道你想跟林喚珊一樣的下場,別以為我們都會讓妳這樣無視我們。」

  她沒回頭看我們,只是安靜的檢查林喚珊的傷口,剛剛懷恩是很大力沒錯,懷恩一向沒在控制力道的。

  我走過去抓住月城的肩膀把她用力的轉過來,本以為她會有些什麼動作,沒想到她什麼都沒做,只是看著我,安靜的看著我。

  我被她這樣一看到是傻了一下,不過馬上恢復過來「我說妳,我們的事情妳最好不要管,我也不太想對妳動手,妳才新來的而已。」

  她依然沒有回話,噢拜託!她是啞巴嗎?為什麼從一開始到現在都不講話?!



  「妳真是讓我太失望了。」武月城突然冒出這句話,她用很深的眼神把這句話打入我腦中。



  我居然放開她,然後退後了兩步。

  「小奈?!」懷恩抓住了我,她擔心的看了我一下。

  「沒、沒事。」

  我再次看向武月城,她已經沒有在回看我,只是把林喚珊跟梁筱蘋拉出去,接下來的好幾堂課,雖然喚珊跟筱蘋都有回來上課,卻再也沒見到月城回教室。




  整天過去了,我的思緒還在武月城身上,她講那句話的時候我有稍微震懾一下。

  其實,打從她走進教室的那一刻就已經讓我完全失去思考能力,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有看過她,問題是想不起來。

  湖水綠色的頭髮,冷靜的臉龐,對任何事情都不火不慍的態度。

  我見過一次,但是那次是什麼時候實在是想不起來了。

  該死的,武月城到底是什麼來歷?




  「小奈妳還好嗎?」放學的時候詩婷小心翼翼的問我,畢竟早上那樣我幾乎整天都恍神沒說話。

  我晃了晃頭說「沒事啦,我看明天給武月城一點教訓好了。」

  不能畏懼任何事情,不想有任何迷惘,除了我誰都不能爬上來推翻我。

  「小詩、小寧、小恩,明天交給妳們了,很久沒有由我出馬了吧?」我突然說道。






  我決定,要給武月城好看。











  隔天一大早,還沒七點我們幾個就圍繞在學校我的桌子旁邊。

  「小奈生氣囉~」詩婷戳著我的臉說。

  懷恩撇撇嘴,「遇到那種怪胎誰不會生氣啊?」

  「是咩是咩,給她點顏色瞧瞧。」善寧用紙條遮著臉偷笑。

  「準備好就好了,不要吵了。」我說道。

  早上幾個人一進教室發現我們四個都在教室裡面,每個人都訝異的不太敢靠近我們。

  因為通常我們四人一起這麼早到教室表示有大事情要發生,沒錯,我要來好好整整那個武月城。

  當快要七點半的時候,武月城終於走了進來,她若無其事的走向我後面的座位正準備坐下來,我想應該已經看到了,老套的桌面塗鴉。

  果然並沒有馬上坐下來,但是她居然檢查起椅子來,這倒讓我傻了一下,檢查就算了,她是很仔細的那種檢查,除了看上面有沒有黏什麼之外,還檢查了椅子底下有沒有釘子,哇靠他是老手是不是?接下來又看看抽屜有沒有問題,然後檢查桌椅的每隻腳有沒有快斷掉,整個看的我就是無言,本來今天只是稍微整整她所以沒弄得很誇張,可是她檢查的很誇張欸。

  檢查完之後她把東西放下,然後跟我對上眼,對我笑了一下,就那麼一下而已!不到一秒,我真的覺得不知道她在幹什麼想什麼.....

  然後接下來兩節課她都若無其事,也沒心情不好也沒心情低落,跟平常那樣的撲克臉一樣,而且還一直妨礙善寧對筱蘋的娛樂,真是越看越生氣。

  當第二節下課的時候懷恩按耐不住性子,直接抓起武月城「王八蛋,妳跟我到屋頂一趟。」

  說完善寧跟詩婷順便一起架著武月城上樓去了。

  我蓋起書本準備也要離開教室的時候,林喚珊叫住了我。

  「廖彤奈,這樣真的好嗎?」

  我無言的看了她一眼「干妳什麼事?」

  她猶豫了一下,才看著我說「我不覺得妳是真的這樣的人。」

  什麼鬼啊?我是怎麼樣的人她又知道了喔?「妳怎麼可能會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還是管好妳自己吧~不要老是跟我們做對。」

  「妳會後悔的。」林喚珊意味深遠的對著我說。

  夠了!這是怎麼樣?本來就應該是我操控的一切,為什麼會因為林喚珊或是武月城來干擾我?

  她們也不過兩個人罷了,根本沒什麼了不起,我生氣的翻掉林喚珊的桌子,把她推倒之後再抓起她的衣領「妳說夠了沒?」

  「妳這樣對待班上的理由是什麼?」林喚珊即使被我這樣抓起,也無所謂的樣子,她就像是武月城一樣淡淡看著我。

  憤怒的我根本不知道理智在哪裡了,只知道再度的把林喚珊摔落地面,然後給她重重的一巴掌。


  「啪!」


  但是打中的居然不是林喚珊,而是梁筱蘋..........。

  林喚珊也被筱蘋嚇到,「妳............。」

  「妳不要在這樣子了。」梁筱蘋緩緩開口說道,她扶著被我打腫的臉,很難過的跟我說。

  這時候才意識到,全班的焦點都在我身上,已經不是恐懼跟害怕還有敬畏的眼神,而是指指點點的竊竊私語。

  狂奔,我只記得最後是這樣出教室門的。

  奔上屋頂,不管了,這一切都是武月城害的,通通都是她害的,如果她沒有轉學過來那該有多好?如果她根本不存在該有多好?

  到了屋頂我所看到的景象是,詩婷、善寧、懷恩跌坐在地上,而武月城則靠在旁邊的牆上好好的。

  想也沒想,我直接衝向武月城,然後很無腦的直接就要揍她,這時候她卻抓住了我的手。

  「妳長大了,被挾持的孩子。」月城突然冒出這句話,我愣住了。

  徹底的愣住了,慢慢把視線移到她的眼睛上面她的臉上,看了許久。








  我知道她是誰了,我知道武月城是誰了。

  我確實就像是林喚珊說的,後悔了。












  三個月後。




  其實我最後很感謝武月城,而且也解開了那為什麼會樂於所謂的壓榨。
  林喚珊之後也轉學了,也許她跟武月城是認識的,不過實際上怎麼樣其實還是都不知道。

  當然武月城也走了。

  而且是消失般的離開,其實這段時間裡面我到底做了什麼想了什麼自己都不太確定。
  不過唯一沒變的,應該就是我們四個人的感情吧。



  似乎還少了什麼不過我也想不起來了,在武月城跟林喚珊來之前。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