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申請被拒絕,檢討+提問

作者:上弦之壹黑死牟│2020-11-30 23:14:06│巴幣:1,000│人氣:358

如題,這一次我嘗試申請小說達人,然後被拒絕

我覺得沒什麼,因為

不可能有人第一次申請就成功了吧?

因此我看了管理員給我的建議

1.場景方面描述

我看了我以前的作品,我發現我幾乎著重在人物間的對話描寫,至於周遭場景則是些許帶過,沒有深入

2.描述性詞彙

我對於形容詞的用法真的是太淺了,我有想過借物比喻,但是成效比想像中還差,不知怎麼讀完之後就是怪怪的


也因為這樣我就被退了,我知道問題在哪裡,但是描寫環境真的很難,尤其是一直專注在人物對話的我而言,真的很難下手,我想問問在巴哈好幾年的各位,有辦法增加環境描寫的辦法嗎?拜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8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檢討|達人|小說|巴哈

留言共 4 篇留言

無名
首先,雖然很老套,但創作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閱讀。
增加閱讀量,尤其是根據創作的方向選擇閱讀的素材,也可以看看一些教學書。
再來,一開始寫的時候可以模仿,看到好的寫法可以試著學起來,
至於想要學增加場景的摹寫的話,建議多觀察,觀察生活周遭的環境,想像腳色跟場景的互動,畢竟腳色不會生活在一個空無一物的地方,每棵樹、每棟房子、每天夕陽的變化都有意義。

11-30 23:38

上弦之壹黑死牟
謝謝指教11-30 23:41
無名
不會。
我也是初學者,目前還在雕琢某些部分的寫法。
記得一件事,你的周圍有什麼東西、你從環境中感覺到什麼,這對於創作是很重要的,因為你的腳色也會有感受,至於場景會帶來什麼感受,這就是下一步了。

11-30 23:44

上弦之壹黑死牟
謝啦11-30 23:46
招魂而行
文章要精進是很需要磨練的
目前有的作品來看距離達人的程度確實有困難
不過要馬上進步其實也不可能老實說

除了場景之外
由於題材主要算二創
對於情感方面的深刻度其實也都還只是算在娛樂性質而已
如果不是粉絲廚力其實很少會願意看

真的就像樓上說的需要有細緻的觀察力
轉化為文字需要至少1~2年的練習
和大量的閱讀

12-01 03:47

冰雪 霜華
先說說一些小問題:
1. 每一句後面要加句號。
以這句來舉例:「不好意思葵,久等了」香奈乎小跑步到葵面前,葵看到香奈乎的領子沒有翻好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應該是:「不好意思葵,久等了。」香奈乎小跑步到葵面前,葵看到香奈乎的領子沒有翻好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2. 斷句的部分
例如這邊:「玄彌怎麼了嗎?」
→如果調整成:「玄彌?怎麼了嗎?」的話,疑惑感就會出來,如果什麼都不加,現實中會很像是玄彌出事了。

這類的例子其實還有一些,標點符號的運用會讓一個句子的語氣和營造出的感覺出現差異,像如果我把問號改成逗號,就像在問玄彌發生什麼事,相較於問號疑惑感降低,但相對會比較有冷靜的感覺。


然後我發現你似乎有利用粗體字的習慣,可以試著將語氣加重或是情緒激動的表達用文字表現,就算要用粗體字一樣要表現出來。

另外有關描述的部分,我通常只會給兩個建議和提醒。
一是將你腦中的畫面全都用文字表現出來,想要將什麼細節讓讀者知道,不用保留或留白,都將其寫出來,因為這些畫面只有你知道,讀者則是經過你的作品才知道的。

所以你不說沒人知道,而不同的細節會營造出不同的氛圍,例如擔憂的情境,可以從氣氛、人物表情等不同的面向去描寫,人物外觀也是,例如身材、臉蛋,甚至是曲線、服裝等等。

信息量的不同也會有所影響,例如我說一個角色很可愛,如果在這之上再加一句因為天氣漸漸變冷,少女的粉嫩的臉頰紅通通的,讓人不盡想要揉一揉。
→信息量的差異也會讓整個畫面的營造感出現不同,假如我調整信息量,將其改成動作,又會營造出不同的形象。

試著將非對話的信息量提升,文筆是其次,你又不是要參加寫作比賽要炫技,平舖直述的將內容呈現出來,信息量不是只有環境,表情、動作也是兩種很大的信息主要來源。

二是可以稍微看看坊間的小說,不是要你學,而是抓感覺並開始寫(打),就像你去聽別人唱歌聽一百遍也不會唱歌,要實際拿起麥克風唱出來,去抓音感,寫作也是一樣。


巴哈的達人門檻是沒高到說一兩年都拿不到那麼誇張,至少我當年是一次過的,也快要四年了吧,而且有時還要看審核人員,有聽過同樣的內容上次沒過下次就過了,不過多加練習也沒什麼有壞處。

12-03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sd26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的鬼滅,學園篇,第七... 後一篇:幸福的鬼滅,學園篇,第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