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窩怠惰的素組過程紀錄!

肥宅轟雷推 | 2020-11-30 13:01:13 | 巴幣 12 | 人氣 269

平常都我在組,所以今天就讓轟雷醬來示範,自己主人的怠惰素組過程ㄅ~

總之先來張怠惰司教(笑)。
貝特魯吉烏斯︰「沒墨線、沒無縫、沒水貼、沒補色、沒處理分模線...怠惰啊!!!」





(基本流程)

到貨後→開箱→

盒子、零件、說明書等先拍一拍→

然後先山積(笑)→


直到心血來潮的某天→拆包裝把零件框架依字母排序分裝→
看完一遍說明書→開始一步驟一步驟照著組裝→





(個別零件的處理順序)

1.斜口鉗把零件從框架剪下。
剪時盡量離零件遠一點,多留一些湯口下來。


2.斜口鉗小修。
把剛才留下的湯口再剪掉一些,不一刀到位是因為本人手殘,零件還在框架上不好剪,有時下刀離零件太近,筆刀還沒修湯口就直接白化XDDD。


3.筆刀慢慢削平整湯口。
我自己的習慣是薄薄的一點一點削,並(如剖面圖)由外向內、下往上斜削。


4.海綿砂紙修磨湯口。
把筆刀沒處理好或還不平整的地方稍微再修磨一下。

正確做法其實是要看零件的造型,平面的用一般砂紙、曲面才用海綿砂紙,且要由粗磨到細的號數,有些更是會打磨整片零件。

但因為我懶...所以一片3M海綿紅打天下wwwww。


5.上模型膠。
其實這步驟可以跳過,基本上零件直接裝起來都還滿緊的,不太需要黏,只是因為個人喜好才會黏起來。而且黏起來後要再拆開會很麻煩還會破壞零件,哪天還想拆開零件噴漆塗裝的話,那建議就不要上模型膠了。

我自己是偏好用速乾的液狀淺綠蓋,習慣塗完薄薄表面後兩片再合起來,但一般的用法是先合起來再用滲入的方式黏合。

黏合前最好再三確認說明書零件沒裝錯和不可黏的部分容易搞錯的左右手腳零件、需要轉動的關節、與可替換的裝備零件等。

不然黏起來後就GG了啊啊啊~


6.完成。





之後就是一直重複上述步驟直到全部組完。

差不多就是這樣,本身在組裝上沒花多少功夫,基本上就是一般俗稱的 素組無視派 XDDDDDD。

但組裝過程還是很享受的,原本是一堆零件,每天花一點一點時間慢慢組,到組完變成可愛的少女站在你面前,每次組完都還是非常感動。

不過我自己倒是花比較多時間在拍攝、寫文上(雖然拍的也不怎樣、文也普普就是wwww),但多少能推廣一下自己喜愛的FAG就很心滿意足、無怨無悔了。

以上,感謝觀看。

創作回應

企鵝
喔喔喔喔喔喔但你組出來的湯口都超級不明顯的!!
打磨痕跡也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用比刀修的關係...俺不會用筆刀...Orz

話說倒數第三張,我還以為轟雷打算拿刀幹掉新的XDDD
2020-12-09 21:34:41
肥宅轟雷推
如果以後有要繼續收機娘類的組裝模型、又會比較在意湯口,那還是會建議投資買個筆刀修一下啦XD(不過筆刀使用上要小心不要受傷就是了)

湯口的處理,其實核心概念就是要減少模型因施力而產生的白化,使用筆刀只是因為比較好掌握力道與方向,也看過有人單靠斜口鉗慢慢剪處理湯口處理得不錯的(不過個人認為那更難,很吃刀具與技術)。

再來就是有時候不小心還是白化的零件(白化範圍不大),顏色較深的零件我會拿黑的奇異筆補、中間色的用鉛筆、較亮的零件因為不會太明顯就直接無視。

當然如果以後要轉噴塗派的話以上就沒啥差勒wwww湯口只要有磨平整、直接上補土、上顏色、完工。


跑回去看倒數第三張,還真有點像啊wwwwww
2020-12-09 23:29:40
企鵝
我目前的方法是兩段剪+從400磨到1000/1500,最後再噴上消光遮醜
剛好最近正在嘗試做無縫,搭配打磨剛剛好

筆刀一開始有嘗試使用,可是不管是消的方法或是拿筆刀的方式都不順手,只好放棄了

目前先以噴塗武器練習,比較有經驗後就會開始嘗試噴塗機娘了!!
2020-12-12 23:02:53
肥宅轟雷推
喔喔喔喔!原來如此 不錯啊!讚!

嘛 的確是,選擇自己合適上手的方法或工具才是最重要的

噴塗上手後,機娘的創造與可能性會變得更加豐富,加油XDDD
2020-12-12 23:37: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