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第五幕——繼續深入

作者:VC│2020-11-29 22:49:53│巴幣:12│人氣:190



  失樂園。

  距離義勇軍駐紮的「聖森哨所」一百公里,佔地最為廣大、世界最遼闊的森林。這無邊無際的森林猶如座去而難返的迷宮,在梵亞斯有不少被視為「異教徒」的人,被流放於此,也因此獲得了失樂園之名──喪失棲身樂園的權利而放逐。

  在「聖森哨所」包含奧菲斯參與的剿滅哥布靈等的瑣事完畢後,見一切就緒,領導的尤克也決定帶人探勘那神秘的巨大迷宮。

  據尤克一行人帶回的情報,眾人得知了鎮守於此的兩名撒拉弗,還有他們使人棘手的能力與因此連尤克也難以倖免的身上限制。

  撒拉弗──天使的起源,通過之前義勇軍同伴在「眠塔」發現的筆記,位列之中的拉斐爾的意圖和撒拉弗們的狀態為大家所知,儘管同時因字裡行間流露的曖昧,也伴隨著更深的疑問,但亦可謂取得相當關鍵的情報。

  加百列和烏列爾,其中提到的兩名撒拉弗,則是尤克一干人的失樂園之行遭遇的巨大阻礙。

  加百列擁有「節制之矛」,烏列爾則是「寬容之劍」。撇開敵我的立場,奧菲斯在得知烏列爾的能力時覺得還挺有創意的,寬容是建立在對方有所過錯之上,而寬容又期盼著對方不再重蹈覆轍,以此詮釋成立了特定條件時,無法「再次進行」。

  「對了,根據拉斐爾的筆記,撇開他自述的勤勉之弓、先前交戰的寬容之劍和節制之矛也已知,您認為剩下的米迦勒的謙遜之鎚是怎樣的能力?」

  幽暗壁面上的冷色系光芒,搭配著船上的火炬賦予光明。

  「凡薇莉亞」──在告別打算駐守哨所的嘉德後,義勇軍等人在尤克的決策下,打算繞道而行從有著淒美之名的水路,另謀能通往神城梵亞斯的通道,而這艘船就是如今承載他們,進行這個任務的載具。

  藉著能互動的時間,奧菲斯也好奇地向尤克詢問未知的撒拉弗的見解。

  「喪失戰意吧?或許是跟寬容之劍重疊的能力,如果以字面意義來看,應該是讓人心態變得弱小。」

  對於尤克的這般答覆,而他淡然回應。嗯,喪失戰意嗎?如果按照對於寬容的理解的邏輯來判斷,寬容是期許對方悔改而不再犯,故而寬容之劍的體現是讓對方無法再進行某些事,那麼謙遜的解釋則是謙卑,不張揚而自斂。

  相較於寬容之劍的「無法再進行」,他倒認為可能比較像節制的「弱化」,但同時節制還有著強迫他人限制,也就是魔力消耗加劇的特性,那麼謙遜是否也能這麼想呢?

  ──謙遜「本身」的意涵,還有「使對方謙遜」。

  寬容之劍的「無法再進行」,是以寬容的用意為基礎加以延伸,對方此後不再進行的期待性而詮釋。

  節制之矛的「能量消耗增多」,也是相同意義,希望對方能夠節約,從而迫使對方不得如此。

  都是以「期望」當出發點。

  也就是說,謙遜之鎚恐怕是讓對方「謙遜」,就像節制的「弱化」,還有發揮了某個特性而使對方「不得不謙遜」,亦如節制「耗損加劇」和寬容「無法再進行」這樣的例子。

  讓對方「謙遜」,使對方符合「謙遜」之意,在某些能力、還是身體數值上不足,就像節制之矛的力量,而節制和寬容的約束都限於面對其源頭的撒拉弗等人,那應該是在相對之下而謙遜吧。

  加百列的「節制」是約束對象的身體能力在特定水平下,而謙遜則是在某個領域、在某個人面前,換句話說應該是面對米迦勒時,受到「謙遜」約束的人必然比他弱小

  讓對方「不得不謙遜」,人因認知自己的不足而謙卑,強大有許多種,而弱小也有不一樣的類型。

  思考方向沒錯的話,倘若第一種謙遜是使對方在「身體能力」上劣於自己,那麼第二種的謙遜應該是在於「知性」,也就是知識不夠而自省,故而謙遜,對於智慧上的約束,讓人腦殘化。

  尤克大致說明了自己藉由這水路,通往之前山崎政宗建立的秘密基地「光榮勳章」的意圖,且提醒了藏伏在這名喚「淚窟」的水道的危機,叫做「拾淚者」的水元素生命體;之後同行的翡翠和三女神之一的詩寇蒂相繼擊退突襲的「拾淚者」,也印證並算是做了應對的示範。

  然後,尤克安排了哨表以守備,使義勇軍均有機會輪流小試身手。

  儘管這是在站崗期間,消磨時間的思考,不過這樣想來,撒拉弗果真可怕,或許米迦勒擁有的能力真如自己預想,也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就像加百列的節制和烏列爾的寬容目前沒有實際的應對,即使奧菲斯想到能夠規避烏列爾的寬容條件而豁免的方式,但那終究不是能真正對付烏列爾的方案。

  結論是,這番思考確實只能當成排遣駐守時的空閒而已。

  「……」水術使的體質和異能帶來的敏銳,他迅速地感覺到船體旁的水面動靜,卻是不動聲色地取出懷中的長笛就口。

  嘩!

  被稱為「拾淚者」的水元素生命體應聲竄起,長笛的吹口已經倚在唇邊的奧菲斯,他以那雙相較周遭壁面的幽暗之藍,色調更明亮、宛如對立於海的天穹色之瞳,瞥了那驟然出現眼界的身姿。

  透明似水而聚組成的人形,確實像尤克介紹,也如同之前翡翠和女武神擊敗的那副模樣,顯然就是「拾淚者」了。

  據尤克解釋,這種生命體是以「淚窟」不斷循環的水而形成,那麼在這充沛的水資源下佔有地利,不過他是水,對水術使而言卻是如魚得水。

  ──而奧菲斯,正是水術使。

  樂音乍響,笛聲所有的悠揚音色渲染了四周暗渺的景色。

  剎時間,躍起的「拾淚者」尚未接近奧菲斯,就在半空猶如先前翡翠施法般,凍結成冰,然後眨眼之際便碎裂如璃晶散落。

  奧菲斯是兼具魔法和異能的冒險者,操使水相之術,改變聲音之色。

  笛聲猶如洞內水面流動而出之時,豐沛的水氣也在奧菲斯意念下凝而成冰,將試圖進擊的敵人單位封成冰棒,而持續流出的樂器聲音則以振動加以粉碎。
 
  無疑,這是將魔法和異能複合,致予這以水而循環永續的種族。

  「冰之鎮魂曲。」

  冰封、而後碎晶飄零,拾淚者相繼而上,而奏者兀立原地,他的笛聲,於此也仍然悠揚,而生命消逝的清脆破碎聲點綴其中。

  今時,奧菲斯也仍然吹著曲。



字數統計:22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7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VC
謙遜之鎚恐怕是讓對方「謙遜」,就像節制的「弱化」,還有發揮了某個特性而使對方「不得不謙遜」,亦如節制「耗損加劇」和寬容「無法再進行」這樣的例子。

讓對方「謙遜」,使對方符合「謙遜」之意,在某些能力、還是身體數值上不足,就像節制之矛的力量
應該是面對米迦勒時,受到「謙遜」約束的人必然比他弱小

讓對方「不得不謙遜」,人因認知自己的不足而謙卑
第二種的謙遜應該是在於「知性」,也就是知識不夠而自省,故而謙遜,對於智慧上的約束,讓人腦殘化。

11-30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繼續猜,四... 後一篇:【RPG】猜四災「瘟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