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艾里爾 & 暮光姊妹補充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11-29 22:44:11 | 巴幣 63 | 人氣 1616

  阿萊爾 / 艾里爾 ( Ariel ):



  艾索羅倫的永恆之主-奧瑞昂 ( Orion ) 的妻子,同時也是豐收、富饒與自然女神伊莎 ( Isha ) 的化身,她對自然與森林有著強大的控制力,能依照自己的命令重新編織森林枝柳,將魔古爾 ( Morghur ) 視為永恆大敵,魔古爾的混沌能量與其帶來的枯萎惡病為她帶來極大的困擾。

  女王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負責每年將被選中的精靈王子重塑成奧瑞昂與保護森林,背景故事裡絕大多數的戲份都是和魔古爾打交道,一開始吸引女王目光的是森林內的異變-扭曲的枝幹、黑化的農作物與變形重塑的血肉,艾里爾與森林內的樹人長者和法師們商討並派出最厲害的尖兵在森林內偵查,沒有任何木精靈見過造成這片災難的始作俑者,但對方留下的傑作卻足以摧毀人們的理智。

  女王將這個未知的敵人稱為Cyanathair,腐化者,經過幾個月的追蹤後艾里爾終於找到了這位敵人,她原以為會看見一名復仇心切的法師或巫師,沒想到只見到了一頭可鄙的野獸,艾里爾毫不猶豫地用純潔的火焰燒死了這頭野獸,她確信在時間的流逝下這頭野獸造成的傷害將會癒合。

  但女王沒預料到這頭野獸-魔古爾受到的傷也開始復原,魔古爾花了兩個多世紀恢復傷勢,數以萬計的野獸人與異變生物響應了牠的無聲嘶吼,木精靈這些日子以來不停獵殺那些零星的闖入者,絲毫沒注意到野獸人數量的增加,當魔古爾率領獸群進攻艾索羅倫時早已為時已晚。

  這場戰爭經歷了數個季節,森林被戰爭所撕裂,即便在木精靈與森林本身的精魂 ( Spirits ) 共同奮戰時這場戰爭就已經極為慘烈,而現在魔古爾的原始天性開始與森林對話,導致部分的艾索羅倫反叛了。

  這裡先小小提示一下,前面有提過木精靈是當初選擇留在艾索羅倫的精靈殖民者,但其實並不是森林內的所有生命都同意這些精靈留在艾索羅倫裏頭,其中就有部分的樹妖 ( Dryads ) 或精魂對精靈抱持著怨恨甚至憤怒的態度。

  在這漫長且可怕的一年中艾索羅倫的自然秩序遭受破壞,魔古爾看起來並不受任何精靈的武器所傷,而牠總是能從那些看似極為嚴重的傷口中復原,更糟的是艾索羅倫的樹木與精魂開始屈服於魔古爾的污染之下,有無數次的戰鬥精靈就處於勝利的邊緣,但瘋狂的精魂將這些勝利從精靈手邊給奪走了,精魂受到的傷害並非永恆,但樹妖們遭受的傷害是最為嚴重的,因為樹妖本來就是牠們之中最狠毒與反覆無常的,森林與精靈的衝突直到魔古爾在哀痛之戰 ( Battle of Anguish ) 中被殺才結束。


  哀痛之戰裡最為年長的三大樹人長老 ( Treeman Ancient ) 之一的柯迪爾 ( Coeddil ) 協助女王擊敗了魔古爾的部隊,女王結合了森林的力量徹底摧毀了魔古爾的防禦並粉粹了牠的變異外型,腐化者死了,戰鬥已經結束了,但森林留下的傷痕永遠不會癒合,腐化者死在了一顆名為Addaivoch的橡樹底下,骯髒的鮮血徹底汙染了這片大地,曾經茂盛茁壯的巨大橡樹如今成了枝幹蜷曲樹體凋零的枯樹,一片象徵著魔古爾灑落汙穢之血的地方。

  此後那片被污染的地區被木精靈們稱為怨恨之地 ( Glade of Woe ),而那顆枯萎的橡樹則稱為怨恨之樹 ( Tree of Woe ),艾里爾很快就知曉魔古爾和她一樣是不朽的存在,每當她殺死這頭野獸,牠便會在別處重生,哀痛之戰象徵著木精靈與野獸人之間秘密戰爭的開端,這場戰爭將延續往後數個世紀...

  關於柯迪爾和戴查的部分就之後再補充 :P

  與此同時,高等精靈與暗黑精靈間的戰爭對木精靈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木精靈認為那場戰爭根本毫無意義,但仍有少數人對此消息感到悲傷,其中就包含了艾里爾的姊妹-艾麗莎瑞 ( Allisara ),她是暗黑精靈的巫王馬勒基斯 ( Malekith ) 的妻子,隨著時間流逝艾麗莎瑞對於馬勒基斯的事蹟理解越來越多,同時對於她丈夫選擇的道路也感到越發內疚與罪惡。

  艾麗莎瑞懇求艾里爾讓她回到馬勒基斯身邊好安撫她丈夫的情緒,一開始女王並不同意,但看到姊妹的決心後最終心軟妥協了,她安排了一批艦隊護送艾麗莎瑞,而馬勒基斯則盡他所能在納加洛德 ( Naggarond ) 內壓住有關艾麗莎瑞回歸的消息。

  但這些努力對莫拉絲 ( Morathi )-馬勒基斯之母-來說毫無意義,她不希望艾麗莎瑞回歸卻又不敢直接行動,於是她換上了偽裝並誘騙高等精靈某位名為Valedor的王子並讓他相信艾麗莎瑞的艦隊其實是趕去增援暗黑精靈的支援艦隊。

  高等精靈的軍隊在巴托尼亞的海岸邊與木精靈的隊伍開戰了,木精靈的軍隊在高等精靈前敗陣下來,Valedor與艾麗莎瑞相遇的瞬間艾麗莎瑞看出了對方眼中的瘋狂,她試著施法破除王子身上的法術,但刺進她心臟的長矛終結她的性命。

  艾麗莎瑞死了,而她垂死前最後一聲呻吟完成了破法,了解自己做了甚麼的王子最後絕望的跳入了海中,失去指揮官的高等精靈撤退了,而極少數存活的木精靈則返回艾索羅倫回報了他們的遭遇,憤怒的艾里爾展開了她的報復行動。

  艾里爾與木精靈們拚盡全力想找出兇手與幕後黑手,但莫拉絲早就做好了掩蓋她足跡的準備,無奈絕望的艾里爾只好研究那些禁忌法術,並透過黑暗的新力量恢復了艾索羅倫在世界上的部分鬚根,木精靈部隊得以穿梭並出現在納加洛德的枯木林之中。

  莫拉絲的宮殿遭受圍攻,她曾派遣信使向她的兒子求援,但即使巫王曾公開赦免了他母親的罪過,但這次圍攻他看見了報仇的機會,在木精靈方耗費數千條人命後攻破了城牆,最終莫拉絲被奧瑞昂與艾里爾給逮住了,諂媚的莫拉絲立刻表現出懺悔之情,並說只要願意留她性命她便願意告訴他們更多關於黑暗魔法的秘密。

  只要艾里爾許可奧瑞昂便會立刻拿下莫拉絲的性命,但艾里爾被莫拉絲的提議說動了,她需要這股力量來恢復遍佈世界的鬚根,最後莫拉絲逃過一劫,兩人回到艾索羅倫因此大吵一架。

  後面的故事太長了我也懶地說了,反正就是女王逐漸黑化甚至打算用黑暗魔法去對付魔古爾,她的計畫就是束縛住魔古爾並將牠用紀元橡木的鬚根傳走,杜爾蘇 ( Durthu ) 擔心這次的計畫會對紀元橡木造成傷害,於是趕往紀元橡木將魔古爾給殺害,後來女王黑化越來越嚴重,在三大樹人長老之一同時也是對三人中對精靈態度最和善的阿丹胡 ( Adanhu ) 犧牲下女王才恢復原狀。

  ET時艾里爾的資料我反而找不太到,大致上就是艾里爾染上了怪病,木精靈部隊只好將艾里爾帶往紀元橡木,但紀元橡木這次非但沒有治好女王,一週後反倒從根部開始腐爛,腐敗情況甚至蔓延至整座艾索羅倫,憤怒的阿萊爾只能藉由戰鬥尋求慰藉,木精靈頓時群龍無首。

  後來艾拉瑞爾 ( Alarielle ) 來到艾索羅倫請求木精靈幫助高等精靈們拯救她的女兒,而她將治好艾里爾與紀元橡木,杜爾蘇最後答應了她的請求,然後行動失敗,中間還夾雜著一部份舊世界諸神對付渾沌的部分,總之艾拉瑞爾吸收了艾里爾的魂魄,兩人合而為一,木精靈宣布效忠新的女王。



  暮光姊妹 / 晨昏姊妹 ( The Sisters of Twilight ):



  艾里爾的使者,主導艾索羅倫天空的傳奇英雄,黑頭髮的是奈斯翠 ( Naestra ),白頭髮的則是亞拉涵 ( Arahan ),姊妹倆就如同白日與黑夜,性格上也是迥然不同,奈斯翠的靈魂如星光般純潔,而亞拉涵的如同野火般狂野;奈斯翠是為了避免更大的損害而戰鬥,亞拉涵則是帶著喜悅加入戰鬥,儘管兩人存在著差異,但沒有任何人見過兩人分開的時刻。

  暮光姊妹首次出現是在艾里爾自我流放時的漫長歲月,她們兩人擔任艾里爾在木精靈議會中的代表,除了女王沒人知道暮光姊妹的真正出身,傳說她們原本是某位迷失於森林的精靈,為了更好的替生死靈網 ( Weave ) 服務而一分為二,也有人說她們其實是艾里爾靈魂最光明與最黑暗的部分,女王將熱情與憐憫從靈魂分離而出以確保這兩種情緒不會影響她。

  但無論如何大家都明白暮光姊妹是在他們心愛的女王授權下發言的,即便是過去的秘密也不會影響這一點,只要姊妹當中的一員還存活,那森林的神奇魔法便會復活逝去的那一位,暮光姊妹很少待在戰場的中心處,而是由她們忠心的坐騎在戰亂的空中翱翔。


  巨鷹Gwindalor是睿智且脾氣暴躁的盟友,牠的血統能追溯回塔林 ( Talyn )-群鷹之王,相較之下森林龍Ceithin-Har則是龍群中較為熱血的存在,牠認為自己能將姊妹帶往戰鬥的中心處,能夠近距離射出箭矢,刀劍也能發揮作用的地方,這兩頭生物也熟知彼此的愛好,Gwindalor認為Ceithin-Har過於魯莽和冒險,而Ceithin-Har痛斥Gwindalor的超然冷漠與謹慎,儘管兩獸性格截然不同,但牠們都和姊妹倆保持著聯繫紐帶。

  ET時的暮光姊妹戲份不多,至少我找到的資料是這樣,總之就是艾拉瑞爾與艾里爾合而為一時有登場效忠新的女王,我估計戲份大概就是那段前後。

  對了,暮光姊妹貌似在桌面上就是直接騎老鷹或巨龍了,所以沒有雙人弓兵的棋子 :3

創作回應

光聖龍
第一眼以為是蝴蝶,結果是蛾阿....
2020-11-29 23:00: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