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四期創作】第五幕——「繼續深入」樂園惡使 海上魔魅 4

作者:小洛│2020-11-29 22:43:58│巴幣:8│人氣:90
(↓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整艘船上頭的人正準備各種求生手段,只見船隻外層有著看不到的薄膜形成,並包覆著整艘船。
 
 
  不只船艙沒有進水,所有人都能正常呼吸。
 
  【凡薇莉亞號】被異常的洋流推動著,以極度高速的速度,在海中行駛,隨後上升浮出水面,進入一片黑暗之中。
 
 
  隨後眾人所見的是,傳說中的【淚窟】,巨大的黑暗洞窟空間,似乎有牆壁的地方反射出幽暗的藍光,但整體仍然黑暗無比。
 
  【凡薇莉亞號】上頭燃起不少火把等火炬,讓甲板與艙內的人們至少能視物。
 
  海水如同循環般,沿著牆壁逆流而上,最後又在洞窟頂端,如落雨般緩緩下降,如毛毛細雨。
 
  多虧了保護船隻的薄膜護盾,細雨並沒有落在船隻各處或船桿等甲板上。
 
  緊接著,諾倫三女神的 詩寇帝 ,懸浮飄起化成紅光,穿透薄膜向外,朝著船隻行駛的前方遠處飛去。
 
  似乎是要進行偵查動作。
 
 
  畢竟對方是神靈之類的存在,替她擔心倒不如先注意,是否會有魔物襲擊船隻。
 
 
 
  而後 尤克‧特拉希爾 、 希莉卡‧派克絲特 、 翡翠‧霜雨 ,也分別走上甲板與義勇軍們談話。
 
 
  聽 尤克 回應 唯 的提問,大概航行三天左右就會抵達目的地。
 
  聽著眾人好奇的提問關於這個【淚窟】的疑問,聽說這裡還有巨大的魚類魔物混進來,似乎可以嘗試釣魚看看……
 
 
  翡翠 一聽到海鮮的事情,馬上請求義勇軍們,務必把魚類釣上來。
 
  並慌張的表示,需要把這片區域冰凍起來嗎?
 
  看來是聽聞食物,就會喪失思考能力的類型。
 
 
  洛 ,也初次向被稱為【光之種】的女孩, 希莉卡 打聲招呼。
 
 
  一旁還能注意到,魔人 魔劍士前輩的 雷穆.諾爾涅特 靠著船桿,似乎很難受……這是暈船吧?
 
 
  洛 ,短暫忘掉,身上中了兩種封印制約的束縛。
 
  只要不接觸那兩名天使,就不會發作。
 
 
  直到,人族 道士 玄明 的視線看了過來,做出了意義深長的微笑,他的眼神彷彿說著,蘿莉控三個字……
 
  彷彿就像開玩笑般的一笑。

  『啊……好想請他喝幾口海水。』 洛 ,的腦海中閃過這麼一句話。
 
 
 
  不久, 尤克 突然比了個禁聲的手勢,並望向遮雨的船隻護盾,雨滴不斷打在透明的薄膜上,讓【凡薇莉亞號】上空宛如水珠佈滿的星空。
 
 
  隨後他緩緩開口:「山崎政宗的記憶裡,這條水路是存在某種自然魔物的,但不仔細看恐怕看不出來,你們值哨可要小心一點。」
 
 
  在 翡翠 的好奇心猜測下,都沒有正確形容出該魔物的模樣或類型, 尤克 緩緩表示:「是存在於雨珠、海水中的魔物,具體來說,是水元素的變體,由不斷循環的水組成,我們叫它── 拾淚者 。」
 
 
  當話剛說完。
 
  一坨唐突的浪花聲,驚動了甲板上頭的人。
 
  一個纖細四肢跟頸子狹長的人行物體,整個由水所組成的透明軀體,靜靜著聳立在甲板上。
 
 
  眾人當下立刻戒備,誰知它快了一步,攤開的雙臂,隨即往最靠近的義勇軍劃去。
 
 
  當下傳出了一些人驚恐的慘嚎,壓縮的水流宛如利刃,更似槍矛。
 
  翡翠 立刻長杖一指,將其水構成的纖細人形凍結;二話不說上前一杖將之擊碎!
 
 
  一道人影,從海面躍上甲板,將雙臂伸長準備破壞船桅,鮮紅身影也跟著從天而降。
 
  一把大剪刀喀擦一聲,停下了 它 的動作,隨即捅入 拾淚者 ,將其壓倒在地。
 
  隨著剪刀撐開, 拾淚者 瞬間爆開變回一攤水。
 
  看著驚魂未定的義勇軍成員們, 尤克 續言:「 拾淚者 不強,但很陰險,各位輪流值夜,成熟的冒險者需要能獨自殺掉個體,這或許是個給你們練習的機會。」
 
 
  洛 ,看著方才透過魔法與物理方式,各自殲滅 拾淚者 的情況,已經在腦中模擬如何有效殲滅的方式。
 
 
  翡翠 也向眾人提議,要大家保持聯繫,時時清點人數避免落海,或被 拾淚者 襲擊,成為水中被分解的餌食。
 
 
 
  守夜───
 
 
  夜裡,甲板上吹撫著寒冷的海風,多數的義勇軍已經進入船艙內。
 
 
  幾個人分配到夜哨,各自在甲板上巡視。
 
  偶爾錯身而過,便會照面打聲招呼。
 
  彼此的班表時段有哪些人,大概都記得。
 
  對 洛 來說,至少在下哨前,他還會再點一次巡邏人員的人數跟身分,避免有什麼疏漏。
 
  如有發現也能盡早行動展開救援。
 
  他也特別留心,有多久沒跟同時上哨的哪幾個義勇軍,沒照到面。
 
  防備有人已經被 拾淚者 襲擊拖下水,或是不慎落海的情況。
 
  只要提高警覺防範,就能盡量把還未發生的傷害降到最低。
 
  這是一直以來,孤狼的體悟。
 
  洛帶著狼首型的金屬結晶面甲,透過這個道具,看出去的視野。
 
  約半徑五米的視野都會呈現白日中看到的情況。
 
  雖然不及一般夜視鏡,但能豐富環境色澤使之看見白日見到的情況,也讓他方便行動不少。
 
  而在視線範圍外,依舊是原本透過火炬照明的甲板模樣。
 
  感覺就像處於日光照射下的環境或是日光燈照明的空間吧。
 
  這樣也方便他在黑夜中找東西。
 
 
  滴滴答答……
 
 
  雨水聲?
 
  不,那是濕淋淋的滴水聲。
 
 
  洛 回過頭,看到一個纖細的人形,全身谷溜谷溜滑嫩嫩的感覺,那是水流組成的形體。
 
 
  彷彿屏息以待的樣子, 孤狼 仔細的觀摩這個東西上船的樣子,真要說算一種優雅的美吧?
 
  也許是因為很像水元素之類的生命體,只要不說他們會為了獲取能量,而襲擊生物,也許是很有美感又善良無害的生命?
 
 
  才剛觀摩至此,那名為 拾淚者 的海中魔物,展開雙臂,一甩而出!
 
 
  宛如彎刀般的水波飛出襲向 孤狼 的咽喉。
 
 
  洛 後仰上身,避過水刀,方躲過危機挺起身,就見 它 右臂直刺!
 
  長條如長矛直刺而來, 洛 扭轉側身避開直刺心窩的攻擊。
 
  面甲下,呼吸運氣:「嘶──呼!」左手提著刀鞘,右手握著刀柄。
 
  看似緩慢的步伐,洛筆直朝向 拾淚者 走去。
 
  接二連三的挪身、跨步避開,那優美具備殺傷力的雙臂,所揮舞水刀。
 
 
  「一刀無悔!」


  〝喀!〞
 
 
  隨著清脆的拔刀聲,錯身而過的當下,一刀斬過 拾淚者 那具備人形的咽喉部位。
 
 
  只一瞬間,整個像是鵝蛋的頭部,從頸子慢慢的滑下,那 拾淚者 的脖頸只留下平滑的切口面,腦袋啪嘖一聲摔到了甲板上,隨即摔成一攤水花。


  失去了腦袋的 拾淚者 ,彷彿遲鈍的察覺到失去了頭部,左搖右晃隨後倒下,也摔成一攤水漬,留在甲板上。
 
 
  隨後他看向其他昏暗的甲板,不時傳出戰鬥的呼喊聲,以及其他能力施展的光芒。
 
  恐怖不只有一兩頭 拾淚者 上了船。
 
 
  「看來今晚,很漫長呢。」右手持刀, 孤狼 朝著其它戰鬥的位置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7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四期|RPG之奇幻國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五幕... 後一篇:【RPG公會】洛‧克里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