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  Chapter5  繼續深入

火焰 | 2020-11-29 12:34:50 | 巴幣 26 | 人氣 348


  一個不慎,杯中的液體因阿貝爾的動作躍出杯緣,低落到他的衣物之上。
  眼睜睜得看著衣服上冒出一個小圓點,他的反應卻是遲了許久,就連水滴那冰涼的刺激都沒有在第一時間換回意識。

  大概是太累了,的確,這幾天累積太多疲憊卻沒有相對應的時間去好好休息,發生過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出現在他的腦海,卻又讓他不得好眠,手上的筆也停頓下來。

  他拉開窗簾與落地窗,走到陽台之上,任夜晚的風吹佛到自己臉上。
  現在已是黑夜,外頭街道、大樓的燈光在一片黑綻放他們的光芒,如覆蓋整片天空的黑暗與星子。

  他億著最近的事情,思索該如何將其訴諸文字。
  銀星的隊伍抵達薩爾巴德已有一段日子,這意味著義勇軍此次前往吉埃伯的目的將近完成。
  想必在他們看不到的地方,兩邊早已商討好事項,自己也只需要依照上頭的指示。
  對了,不久後將會有人跟隨指令,與『懷宙公』一同探索底比斯遺跡。
  
  這樣南行之旅便是如此順利,就連現在義勇軍的駐點都是遠近馳名的高級旅店,不管是待遇還是遇上的事情,南方義勇軍都比西方的同伴還是順利。

  儘管他們還沒找出沙塵的施放者,也還不知道促使巨型沙蟲攻擊他們的動機,但一切似乎都是如此順利。
  在平常就會冒出的奇思妙想,在這種靜謐的夜特別旺盛。
  他是不是該慶幸他現在人在吉埃伯境內的高級旅店,就算再怎麼煩惱,都有舒適的床讓他入眠,得以暫時拋開這些思緒。

  「別想太多了。」
  回到房內,拉上落地窗及窗簾,阿貝爾卻只是看了一眼先前掛在衣架上的睡衣,拉開了先前座椅,凝視自己擺在眼前的信紙。
  一封早已完成,都已裝進信封裡,那是給留在阿斯嘉特內的愛葛莎,在離開阿斯嘉特前他就約好一定會告訴她目前的狀況-但另一張信紙他已經放了好幾個小時了。
  紙上依舊僅有寥寥數語,也只是簡單得向待在故鄉的父親語交代自己的情況。


  上封信寄出都是在離開斯托克頓前了,少說也有一個禮拜,再怎麼樣都該告訴他們自己的情況了。
  阿貝爾提起筆,寫上數句,卻又放下,思量一會後再度擦拭乾淨。

  靜謐的空間與夜毫無疑問是最適合文字工作的時候,然而此時的他卻不太知道該跟自己父親說些什麼。

  是該報備自己狀況,不須他擔心。
  還是應該表明自己不會忘記初衷,同時為當初的一意孤行道歉。
  畢竟參與義勇軍抵禦四災,是他自己做出的決定,當他將消息告知給父親時,他已成為義勇軍,開始為吉埃伯之旅做出準備。

  阿貝爾憶著來到薩爾巴德的所見所聞,在腦中轉化為文字。
  寧靜的空間中,再度響起寫作的沙沙聲響。
  深夜時分,這名來自異鄉的年輕鍊金術師依舊在振筆疾書,為遠方的親人傳遞自己的消息。
  順道也讓留在阿斯嘉特的愛葛莎為自己去蒐集點關於『埃及』的消息。
  「......」
  阿貝爾依舊在跟以往一樣的時間甦醒但他卻感覺有些頭痛,或許是因為昨夜太晚休息。
  然而他還是義勇軍的一員,儘管現在接受了吉埃伯之王的好意而得以待在高級旅店,但部會影響他來到這裡的目的,以及現在他所屬的身分。
  
  阿貝爾輕嘆口氣,從床上爬了起來,忍耐住那縈繞在大腦附近的痛感。
  他為自己換上衣服,為出門集合做好準備。

 
  「這樣就沒問題了......阿貝爾先生。」
  「好得,感謝。」
  坐在櫃檯前的年輕女性在說到他名字時愣了一會,但依舊還是專業迅速得將他的信件處理完畢,它們將在不久後離開吉埃伯,前往大洋彼岸的故鄉與位於中央的阿斯嘉特。
  結束集點後立即前往郵遞局,將兩封信件傳送給父親與僕人。
  
  阿貝爾沒有接獲消息,看來這次他是被排除在名單之外了。
  為此感到有些可惜,畢竟比起被動得等待,主動出擊才更有優勢。
  不過這樣的心情只停留幾秒鐘,阿貝爾很快地就將目光放在薩爾巴德的市容之上。
  「......不管看了幾次,都覺得還挺神奇的。」
  綠色的光點漂浮在半空中,據說這是被稱為『蒸氣』的奈米機器......不,這些科技他不懂,就算給他聽說明他仍然是一頭霧水。

  他吃力得去理解這些運作原理,但魔法與科技的界線依舊讓他只能理解到這就是薩爾巴德被稱為是蒸汽要塞得原因,就連這種特殊『蒸氣』到底有何作用都不太清楚。

  比起那些,那些翱翔於半空之中的飛車及無人載具反倒是引起他的注意,雖說在阿貝爾即將前往吉埃伯前就知道了這些事情,然而當這些事情擺上眼前時還是為之震驚。
  根據語音導覽的解說,這些載具都是運用太陽能與這些綠色的粒子進行運作,
  
  看來只要不要在空中翱翔,就不會出事。
  不過作為外地人的義勇軍大概也不能去申請證照,也不能使用自己的坐騎在空中飛翔,只能待在地面上,以旁觀者的姿態抬頭仰望。

  阿貝爾的耳旁偶爾能聽到些閒言細語,大概是在議論自己。
  的確,在褐色肌膚的吉埃伯人,他那白皙的肌膚與碧綠雙眼總會令人聯想到西方人,而他的確就是,在他人問起時他也不太避諱。

  義勇軍來到薩爾巴德的消息早必早就報章雜誌及各種管道傳遍整座城市,在光害發生後,各國都在努力適應並救援各地災情,早就沒人還有心思出門旅遊。
  這個時間點能看到外國人,十之八九都是來自聯邦的義勇軍。

  好在他們僅是看了一眼,並沒有因為不同於自己人的容貌而排斥阿貝爾。
  ...
  ...
  或許他的名字公開於眾時,才會是真的引人注目。

  在當時的宴會,這名與王同名的鍊金術師能沒與王對上話,然而僅是看到他與他人的對談,也能感受到他的熱情,一如照耀在吉埃伯大地上的陽光。
  或許之後還有機會,抱持著這種想法,他往其他方向走去。
字數:2379(不含空格:2099)
對不起又當了一次死線仔(跪
也不知道該怎麼取標題,這次就按照週期給的題目寫的。

今天的劇本我也沒機會了,不過克系的東西對我而言真的是精神汙染,我也沒啥感覺......
現在看來,守城角色沒有機會寫到週期,我雖然很懶但還是希望藉由週期激勵自己寫文(我也想買東西啊),這樣我開始認真的思考二角問題,但也不希望那個二角是純粹是為了四期而誕生,也要讓她/他有自己的背景與故事。
也不知道會長會怎麼分配出征/守城的創作限制,總之就靜觀其變吧。

...
話是這麼說,但女角對我來說真得好難想阿,紙娃都搞定了,能力也大致想好了,但就是缺重要的背景阿。
另一邊,可能會一起實裝的阿爾傑正好相反,背景搞定,但紙娃能力各種卡,不過阿爾傑也沒打算加入四期,只是希望這個在隔壁早逝的孩子能夠在米德加爾特好好活著。

第一次用新版發布,有些不習慣。
還有很多想說的,但還是先停住,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