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代工》(上)

騙人的吧 | 2020-11-29 01:19:00 | 巴幣 1016 | 人氣 178


  「明明遇到了這種事還無動於衷嗎,真是奇怪的孩子。」
  「聽說她一直都這樣,看見爸爸的車禍現場也沒有表情的……跟惡魔一樣。」
  「她就是虛織獸吧。」
  「別亂說。」
 
 
 
  吸了一口氣,吸入死者的血味。難聞又噁心。
 
  真島那木收刀入鞘,看著黑色的絲線在無情的怒火下消失殆盡。紅髮的憑依靈火神王千葛陸達.虹手插著口袋站在旁邊,一身鮮紅色西裝在破敗的廢墟內顯得格格不入。
 
  「剛剛那個虛織獸,感覺怪怪的。」
 
  「哈?妳跟它打了兩分鐘,妳沒發現那是人形嗎?」
 
  「……是這樣嗎?」
 
  真島那木拍了拍腦袋,試圖抓回沒甚麼印象的記憶。虛織獸不都是一團黑的東西嗎?不就是體型大小跟用不用四腳走路的差別?銀髮的女子用手勾著自己的髮絲,發現自己甚麼也沒想起來,只記得虛織獸被火焰吞沒前的痛苦尖叫──她聽多了,也就記住了。
 
  「沒什麼意義吧,記這個。」她最後說,卻換來狂妄的神王大笑:「草堂二階不是才要妳幫忙注意?妳這就忘了,兩天前的事情!愚蠢。」
 
  「是不是人形都是兩分鐘燒掉的事情。」真島那木面無表情地說著,踏著軍靴緩慢往回走,離開被虛織獸破壞的都市區域。這裡曾經是座略繁榮的城,聽說也有憑依者在守護,但不知道為什麼事發當時所有的憑依者都不在;虛織獸肆虐了一整天後她才被臨時調來。
 
  雖然聽說本來是「陽炎」要做的事情,畢竟大家都知道「獄火」的難搞程度。要讓她跟「閃靈」出動,簡直需要用上最優雅、平常最不會用到的字彙。不過她還是來了,並且只用三分鐘解決了三個憑依者都無法解決的虛織獸。
 
  她沒有多花幾眼去看不自量力挑戰這個虛織獸的憑依者的屍體。紅色的憑依靈跟上她的腳步,「明明用的是本王的力量,還挺會囂張的。」他說。
 
  「不用你的力量,不過是把時間拉長一些而已。」真島那木不冷不熱地回應著。「如果你想跟說話都不會的生物糾纏這麼久,下次我可以不用。」
 
  憑依靈挑挑眉。「嘖,妳跟姓白井那個小鬼差不多討厭。要不要走快點?都是弱者的血味,本王的嗅覺可不是用在這種地方的。」
 
  「嗯。」女子加快腳步,離開了狼藉之地。
 
 
  真島那木是個其他人都敬而遠之的存在,就算她再遲鈍也能夠意會到這點事情。「像是沒有心一樣的人」,曾經被如此評價過。會被這麼說也無可厚非,誰讓她對待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是一樣的死魚眼──也沒打算改變就是了。
 
  「真島,妳今天有事情嗎?」草堂二階問問題的時候,真島那木正在走出虛織獸特殊應對處理中心的路上。她抬起頭,用一雙藍色的沒有情緒的眼睛盯著對方看:「要去一趟墓園。」
 
  「啊。又是這個日子嗎。注意安全,最近似乎有……不太安全的事情發生。」草堂二階說完又搔搔臉頰,補充了一句:「不過妳應該沒有困擾吧?但我還是希望妳可以注意安全。」
 
  「嗯。」一段小小的停頓:「你有要我做的事?」
 
  「啊──其實如果妳忙,我可以請別人。」
 
  「如果是因為白井不能上工,我可以幫忙。」真島那木回應著。她轉過身看著這位穿著整套黑色西裝的人。「說吧。」
 
 
 
  千葛陸達.虹現身在女子旁邊,就在她踏出門的那一瞬間。他的雙手插在口袋裡,「小心安全?妳作為本王的憑依者,居然沒有反駁他。」
 
  「沒有必要,」真島那木目不轉睛地往前走,踏過一階又一階的石階,喀喀的軍靴發出聲音。目的地是離穆德蘭市有些距離的郊外,不過以她的腳程應該可以在一天內趕到。「我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相處這麼多年,你應該沒有忘記。」
 
  「妳堅持每年都去掃墓,那才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妳的父母變成虛織獸被消滅後就不會再有靈魂了,妳真以為那小小的棺材有妳爸媽的靈魂?」千葛陸達.虹嗤之以鼻。「本王以為妳是個理性的人。」
 
  「意外嗎。」真島那木罕見地用鼻子哼了一聲。「我是個感性的人。」
 
  「哈,當本王瞎子嗎。妳活得比機器人還像機器人。」千葛陸達.虹感到無趣地雙手環胸,每每趕路的時候他都覺得無趣至極,世界上不會有比這件事情還要無聊的事情了。雖然有交通工具,但他的憑依者從來不用,堅持用走的。至今他還是沒能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堅持。
 
  「我就當成是稱讚收下了。」
 
  「本王可沒在稱讚妳。倒是妳接下了這份工作,還掃不掃墓?」
 
  「回程的時候順便去。」真島那木踏上階梯。她走出了市區,經過幾個檢查哨──為了防止有沒有經過登記的憑依者或是視靈人進入市區,都得要受到簡單的檢查。
 
  在虛織獸出現後,除了幾個配有固定憑依者保護的市鎮,大多數的村莊或是王國都被怪物摧毀。也因此,在那些都市外的地區經常是一片叢林密佈,或是一片荒涼的樣子。大多數人已經習慣了這樣彷彿中古世紀的生活,但也有少部分人不喜歡城市的喧鬧感──畢竟許多人都聚集在一座城內──搬遷到郊外去。
 
  真島那木踩在泥濘上,然後發現像是下過雨一樣濕潤。「最近有下雨嗎?」她轉過頭對士兵問著。
 
  「就我所知,沒有。」檢查哨的士兵說:「怎麼了嗎?」
 
  「沒事。」她背過士兵繼續走。
 
  那還真奇怪,她想,不過大概沒多少事情比她奇怪。
 
  千葛陸達.虹飄在空中看著她。「這次是甚麼虛織獸?」
 
  「據說是『龍』級。」
 
  「本來要找白井那個小鬼頭去?」
 
  「他的話說不定不用用上御座就能解決。他生氣的話。」真島那木說。「飛雲悠二──占用身體那個──被他砍成了六塊。」
 
  「哈,真有前途。」
 
  「但他的合約只負責『蛟』級。如果『菲尼克絲』或『夜鷹』有空的話,這次的任務就是他們處理了。」
 
  「可惜一個在關禁閉,一個有自己的事情,就只能出動本王了。明明平常沒事絕不會來找妳的,誰讓妳是個無趣又難溝通的傢伙。」
 
  「我不介意領薪水不做事。」真島那木揮開了一隻飛在她身邊的蚊子,「那正合我的意。」
 
  「真是沒有職業道德的人。」
 
  「隨你怎麼說吧。」
 
  「虛織獸可不是這麼想的。從以前就很討厭啊,這種生物。」千葛陸達.虹看向遠方。天空被一條條黑色的線覆蓋著,似乎正隨著風緩慢移動著──像是朝著兩人走來。「它在朝我們走來。挺大隻的。」
 
  「『龍』級不會小隻。」真島那木加快腳步。她瞟了飄在空中的憑依靈一眼,朝他伸出了手。「備戰。」
 
  千葛陸達.虹哼了一眼,一彈指,火光纏繞在她的左手上,在一眨眼的瞬間形成一柄矛尖閃著紅光的長矛。真島那木與他四目相對,再看向遠方慢慢走來的虛織獸。「要引開嗎?後面是城市。」
 
  「本王的憑依者不能三秒解決,本王就會跟妳解除憑依。」
 
  「我讀過書。」真島那木沒有多加解釋這句話的意思,她揮動起長矛,火焰點亮空氣。越靠近虛織獸,越能夠感覺到那陣低沉、令人嘔氣的吼叫。地面隨之震動著。「龍」級一個不注意,要是打飛太遠的話會造成很大的災情的──說不定整個穆德蘭市都會被摧毀。
 
  女子拉下帽子。火焰纏繞在她身上,彷彿燃燒掉黑色外衣,以烈火重新編織戰服。即使是「菲尼克絲」的東條沙耶加也無法辦到的技術,被稱之為「半憑依」。既不會受到「完全憑依」的傷害回饋,也能夠獲得憑依靈的力量。白色的羽織隨著星火彈跳著,披蓋在她身上,因風而颯颯飄動。
 
  她揮舞長矛。此時已經能夠看見虛織獸的本體──「龍」級指的不是它長得像是「龍」,而是它的體型與力量一般都比普通的虛織獸還強,相對的,代表著它生前有很大的怨念未了。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是人形。約莫一米四十的孩子的人形虛織獸,緩慢朝他們走過來。它的身上被黑線纏繞、包圍,線條則在它的臉上勾出一個弧度極大的笑容。像是小丑似的。它的腳下踩著如沼澤般蠢動的黑線,每踏出一步就污染一處的草地,往後看去能夠看見它一步又一步的足跡。
 
  「──『龍級不會小隻』,哎呀,還真是誇下海口。這個巴掌聲真響。」
 
  真島那木沒有正面回應他。她只是看著停下腳步的虛織獸,稍微歪了下頭,在瞬間砍斷攻擊──如果緩慢伸來的黑線能夠算是攻擊。「草堂說過的。」
 
  「啊?妳還記得,本王以為妳忘了。『君助遇到了人形的虛織獸,妳們也得注意一點,虛空級──』啥的。」千葛陸達.虹用下巴指著停下腳步的虛織獸──那名男孩。
 
  即使兩人聊起來了,它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他還說是『憑依靈型態的虛織獸』,」女子輕聲說。「嗯,也許附近有憑依者也不一定。你去看看吧。」
 
  千葛陸達.虹嘆了口氣。「不如在這幹掉這個。反正憑依靈死了,憑依者也不能幹嘛。浪費本王的時間與力氣。」他說道。
 
  「先後打兩場也很浪費力氣。」真島那木看著只有腳下的線在搖動的虛織獸。它看起來還沒有她的腰部一半高,在這種年紀就死掉了嗎?上次……好像「菲尼克絲」對付的其中一隻虛織獸也是小孩型態的。兩件事情之前有任何關聯嗎?「它完全沒有要攻擊我的意思。」
 
  「說不定它還沒有完全變成虛織獸。」千葛陸達.虹哼著說。「有時候也會出現這種案例──身體變成了虛織獸,但內心卻認為自己不是。它覺得自己還沒死掉,還是個人。但很快它的內心就會被虛織獸佔據,那時候才來殺掉就太遲了。」
 
  「你要我趁現在把這孩子幹掉。」真島那木理解到。「沒有威脅的虛織獸可以放著不管。」
 
  「別開玩笑了,這傢伙是『龍』級的,放著不管就這樣回去,連穆德蘭市都毀掉。」
 
  然而此時,虛織獸再度往前移動。真島那木矛尖指地,面露警戒。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都沒有這種感覺──這個虛織獸令她由心而起的感到不適。她沒有跟千葛陸達.虹說,因為這種情緒不應該出現在她身上。
 
  虛織獸腳下的線開始激烈地甩動,彷彿它終於從沉睡中醒來。一隻怪物從沉睡中甦醒。真島那木瞇起眼睛,看著它,然後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了。幹掉它吧,千虹。」
 
  「本王一開始就是這樣跟妳說的。」
 
  「隨便吧。」
 
  隨著火焰在矛尖與羽織尾端燃燒起來,戰鬥也一觸即發。

創作回應

澪淵
新版很難看ㄟ你
2020-11-29 01:25:00
騙人的吧
怪我囉
2020-11-29 01:34:21
守墓人
因為父親死於車禍所以不想使用交通工具嗎QQ
2020-11-30 00:37:37
騙人的吧
還沒想到這麼深耶但不是QQ
2020-11-30 00:39: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