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24-天刑培訓所

焙茶凍 | 2020-11-28 18:30:00 | 巴幣 2 | 人氣 94



大夥出了村長家門,門口等待的是一紙長型水墨圖畫,寬約兩公尺、長約六公尺,正服貼著地面沙子路。
帝尊從眾人後方走向那幅圖並站了上去,親切笑著對眾人招手。
「這是…?」堂燁小心地猜測,「代步工具?」
「沒錯,這個大小夠載得下我們所有人,來,上去吧。」音國師在後頭說道。
響玥不疑有它,勾著堂燁手臂走了上去,堂燁喃喃說道:「還以為帝尊的代步工具會是麒麟或是一大片彩雲什麼的…」
帝尊雖年邁,但五官仍銳利地嚇人,他笑臉回道:「帝王家為了更貼近人民,那些奢華的東西早就摒棄不用了。」
堂燁看著眼前這名老人,帝尊與她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全員都上了畫紙,音國師手勢一下,畫紙變開始緩緩飄起。
還以為踩下去會是虛軟無力的紙張,沒想到硬如鋼板!五人二神紮實踩著,畫紙還是直挺挺、硬梆梆的。
突然,堂燁突然想到她還有另一個神將,驚道:「啊!我忘了柚飛!」
「呵呵,我在這了。」柚飛不知何時已站在響玥身後,佯裝傷心說:「栗子頭竟然丟下我自己走了,還說會對我負…哎~我的心啊…」
「有啦有啦!你看,我剛才不是注意到你不在了!」堂燁急忙解釋。
柚飛轉過身去,連背影看起來都悲傷。
響玥瞅著身後比昊宇更三八的神將,悄聲問堂燁道:「小燁姊妹,需要我叫昊宇欺負他嗎?」
「不用不用,他是我的子神啦!」堂燁搖搖頭,大大嘆了口氣,「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畫紙移動速度相當快,但裡頭的人卻感受不到一點風壓,很快一行人來到了皇宮頂端。
三人兩神特使都讚嘆著佔地廣闊,規劃得井然有序,看起來威武神勇的皇城,尤其是美輪美奐、蒙上層濃厚歷史氣息的皇宮。蒼辛則是一臉興致缺缺,視線緊盯著跪在畫紙邊讚嘆風景的堂燁,準備在她一個太興奮跌落時能及時拉住她。
但畫紙略過了皇宮,沒有降落,往後繼續飛行,來到一個佔地約有皇城一半的區域,只聽帝尊驕傲地說道:「歡迎來到~天刑特訓所!」
一行人降落到一片花海當中,這裡是一個中央腹地非常大的三合院地形,腹地種滿了常見的、珍稀的、獨一無二的花花草草,且初夏便飛舞著許多顏色的蝴蝶,十分懾人心神。
「哇…這是誰家後花園啊?」堂燁看著一眼望不到盡頭的花海,驚嘆著。
帝尊親切地呵呵笑著,「當然是我的呀,呵呵呵~應該說是整個嵐楓林皇室的,這裡從開國先祖以來,就一直悉心建設了。直到不肖的我把這片地拿來當天刑特訓所啊~啊,當然這也是有徵求我父尊和祖父尊同意的。」
司玲怯怯地問道:「帝尊聖上,敢問你說的天刑特訓所是什麼地方?我沒有印象來過這麼美的場所。」
帝尊笑道:「啊,這裡是將一般較有靈力潛能的平民培訓成可擔任天刑工作的人才,你們7大家族還是以自家傳授為主。」
3名特使皆一臉懵,帝尊拍拍手,不知從何處現身的5名一身黑裝、蒙面只露出眼睛的人影,站立在帝尊身後,帝尊介紹道:「他們是影人小隊,目前共有20人,分成5小隊。站在這裡跟各位見面的都是各隊的隊長…」帝尊突然目光釘在堂燁身上,玩笑道:「影人小隊之前有個大隊長,想必鏡特使應該很熟了,自從她離開後,大隊長位置一直從缺中,因為沒人的實力可與她匹敵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