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1 - 初次護衛(下)

毛球 | 2020-11-28 01:42:35 | 巴幣 108 | 人氣 118





    與羅德原本想像的枯燥乏味不同,護送商隊的工作並不沉悶,排除路上的障礙之餘,他跟歐特聊了不少東西。

    像是商隊都運送哪些有貨物,以及在運送的路上會碰到各式各樣的狀況,有驚險、有烏龍。雖然幾乎是走在相同的路上,卻會因為不同的人、不同的貨物,造成截然不同的狀況。

    對商人來說,每一次的運貨就是一場小小的冒險,他們永遠不會知道今天會是風平浪靜,或是會有什麼樣的突發狀況。

    何況他參與到的「運貨」只是其中一個環節,在這之前,商人還得先取得貨源,以及在這之後的,販售,這樣才是一個完整的循環。


    而今天,隨著運送逐漸來到尾聲,看來是會被定義成「風平浪靜」的那一種吧。


    「大叔是因為喜歡才當商人嗎?」已經能看到不遠處的城牆,羅德知道已經離目的地、水都「奧賽德」不遠了。他慵懶地伸了個懶腰,看向旁邊正悠哉吃著蘋果的歐特。

    「沒,最早以前我最討厭商人了。」給了意外的答案,歐特一口兩口將剩下的蘋果都吞進了肚裡,接著把蘋果籽收進了自己準備好的垃圾袋──這小小的舉動讓羅德讚譽有加。

    「以前家裡很窮困,不管到哪裡都會有錢的問題,也看過很多不良的商人,故意抬高價格或刁難。」平淡地說起以前的經驗,歐特臉色一沉,短暫地沉默。

    接著,他露出了笑容。

    「所以我才立志成為商人,不只是為了錢,我歐特、要成為跟那些人完全不一樣的商人。」又一次自豪地挺起胸膛,他更像是認同自己般點點頭。「只要聽到我的名字,大家就會露出笑容的商人。」

    雖然羅德並不是什麼常常在經濟圈內逗留的人,也不是會在上流下流之間來往的人,但光是聽到對方這一番話,他不免感到欣慰——原來世界上還是有這樣有志氣的人。

    他由衷地希望對方的夢想能夠實現,如果有餘力的話,自己也願意幫忙。


    很快地,他們來到了最後的大直路,在幾次快馬加鞭下,商隊順利地進城,抵達了奧賽德。

    「齁齁,想不到真的有比較快呢。」一到達卸貨的地點,歐特便拿出懷錶、確認時間,他滿意地點點頭。「好了小夥子們,最後的工作就是把貨卸下來清點就結束囉。」

    此起彼落的應聲,包含隨行的商人,所有人都動員起來,將遮蔽風沙的布塊拿開、摺疊收好,之後一批接著一批,將貨物搬下,堆疊在一旁,等待之後運入倉庫。

    「真的全部都是衣服跟材料耶…」要一次看到這麼大量的禦寒衣物,除了去市場有機會外,還真的在別的地方看不到這麼壯觀的景色。

    「而且品質都很好喔。」清點到一個段落,歐特笑了聲,順手拍了下羅德的肩膀。


    「結果不錯嘛,我可以考慮給你加點酬勞。」

    「真的嗎?那我要出貨量的5%收益。」

    「哈,你想得美咧。」


    不只是護送、學到了些許商業知識,羅德也多了一位忘年之交。




商團紀錄01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