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EH二創】迪克篇 團長的職責

冒險者小e | 2020-11-27 22:43:05 | 巴幣 10 | 人氣 527


「......終於結束了。」

夕陽的餘暉將天空染成鮮豔的紅,迪克坐在一處樹墩上休息,他一邊欣賞著林中安逸的風景,一邊揉起酸痛的肩膀舒緩疲勞。微風徐徐吹拂翠綠的髮絲,將沒能完全擦乾的汗水吹乾的同時帶來舒暢的涼意,整天的勞碌頓時都像是一場夢似的。

當召喚師的步伐打破寂靜,將裝滿水的水壺遞給迪克的時候,他就像在沙漠遇難的旅人心懷感激地接過水壺,轉眼間就將裡頭的水一飲而盡。

「辛苦了,真虧你能連續跟這麼多英雄戰鬥耶,尤其是最後一戰真是險象環生!總覺得見識到好多厲害的招數。」
「呼,還不是托你的福......」

對於從旁觀戰的召喚師那興奮的發言,迪克只能無奈地苦笑。身為一名傭兵團的隊長,迪克來到亞斯克已經有一個月時間了。由於昔日的同伴們大部分都還沒有回應召喚前來亞斯克,人手不足導致許多戰術配置無從發揮,也讓他不禁萌生徵求新團員的想法。

當他在某次閒聊的時候與聘僱自己的召喚師提起這話題時,召喚師確實承諾會出力相助;不過當時迪克以為他只是打算引薦一、兩位英雄來看看而已,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所以最後會演變成十餘人參加的中型招募測驗,被各種超乎預期的事態忙得焦頭爛額,也只能說是咎由自取吧。

雖然總比乏人問津好,但人數實在是太多了。迪克當初設立實戰測驗的規則時,可完全沒想過這會導致自己不得不和十多名英雄間展開輪番不止的車輪戰。

現在他只覺得渾身骨頭都快散架了,肌肉也正忿忿不平地發出抗議,估計明天就會惡化成難熬的痠痛。

「總而言之,這次有很多環節需要重新檢討,雖說短期內大概是不可能再辦第二次了......」

回想起測驗結束時的景況,迪克真的很慶幸自己直到最後都還能在表面上維持泰然自若的樣子。萬一在比試途中就因為體力不支導致測驗終止,害傭兵團顏面掃地的話,他可不知道之後該怎麼對日後前來亞斯克的同伴們謝罪才好。

「也就是說,已經決定好人選了嗎?」
「關於這點嘛......」

召喚師的話讓迪克重新斟酌起今天與自己交戰的英雄們,實戰測驗固然累人,但著實是認識對方實力的最短捷徑。異界的英雄個個名不虛傳,許多前所未聞的技巧和戰法都讓迪克獲益良多;可以想見的是,和他們攜手作戰肯定會很有意思。

然而,昔日同伴們的身影總會在思考過程中不由自主地浮上腦海,讓這位傭兵隊長不禁露出困擾的微笑。

迪克本來以為自己子然一身來到亞斯克,不用像以前那樣成天替尚不成熟的夥伴們操心,日子應該可以變得愜意一些,但如今看來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

「雖然現在才這麼說實在有點慚愧,但招募新員的事果然還是算了吧。」
「咦,都不滿意嗎?傭兵團的門檻意外的高?」對於召喚師的驚愕,迪克搖了搖頭。

「不,這些英雄的實力都很堅強,作戰經驗也豐富,作為戰友肯定是非常可靠吧。正因如此......才沒辦法讓他們加入。」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實力很強不是好事嗎?」

召喚師對迪克的話只感到一頭霧水,剛才離開的英雄們肯定也沒想到,自己驍勇善戰的表現反而會成為他們不被錄取的原因吧;不過,迪克很清楚自己在說什麼。

「我不希望當我的老團員們來到亞斯克的時候,以為被我拋下不管了。就算沒有這樣的誤解,要是他們看到這些來自異界的戰士們拿著各種神兵利器衝鋒陷陣的模樣......大概也會自慚形穢不敢回來吧,那也不是很好。」

迪克語帶困擾地撫著額頭,嘴角卻微微上揚。自從成為團長之後,他每天必須煩惱的事情就一直堆積如山,然而這倒也不是那麼讓他厭煩。因為承擔更多的責任,也意謂著他有更多的能力能替同伴設想。

「我的意思是,會踏上傭兵這一行充其量不過是為了混口飯吃,根本沒有必要拿自己跟這些傳說中的英雄或戰功顯赫的將領做比較,偏偏他們就是會這麼做的類型。身為團長,我也得學著顧及他們的心情才行。」
「原來如此,迪克你很關心你的同伴呢。真好啊,總覺得比起戰友,他們更像是你的家人。」
「唉,並不是這麼好的關係。只是他們身為傭兵實在太叫人不放心,不得不多照看些罷了。沒辦法,或許我天生就是個勞碌命吧。只要他們還肯叫我一聲隊長,我也只能奉陪到底啦。」

召喚師緩緩起身,天色也快暗了,要是召喚師遲遲不回去,城裡的人們會擔心的吧。由於入夜的森林稱不上安全,迪克便順理成章地當起護衛尾隨其後,繼續著剛才的對話。

「就是得跟召喚師你說聲抱歉,明明大費周章地幫了我這麼多忙,我卻給你跟遠道前來的英雄們這種答覆。」
「不,我也不是毫無收穫喔,多虧這次機會,我更加明白了迪克你是個懂得珍惜同伴的人,總覺得以後要委託你作戰也更放心了。」
「喂喂,小子,你的想法太天真了。我可是傭兵,拿錢辦事、見好就收,要是看苗頭不對,在戰場丟下你不管都不足為奇,可別太信任我這種人啊。」
「是嗎?可是據我所知,會把話說得這麼白的,通常都是絕對不會這麼做的大好人耶。」
「唉,你啊......說得好像你很懂似的!現在談的不是我的人品,而是傭兵這一行根深蒂固的問題。」

迪克無奈地教訓起笑嘻嘻的召喚師,一邊調整步伐與對方並肩前行。老實說這是有點逾矩了,雇主通常不可能允許傭兵和自己齊步,身分越是顯貴,往往越喜歡透過無關緊要的形式來強調與他人之間的地位差異。

然而眼前的召喚師與那些作福作威的雇主截然不同,與他保持這樣的距離讓迪克感到格外自在,偶爾甚至會讓迪克想起昔日與傭兵團的同伴們一同歡笑的時光。

「喂,召喚師。要是將來你需要幫手,只管說一聲就是了,我會算你便宜點的。」

這番話要是讓迪克昔日的同伴們聽到,肯定會因為難以想像平時總是強調傭兵不該自貶身價的隊長,居然主動提出降低雇金而瞠目結舌吧,光是想像那畫面就讓迪克不由笑出了聲。

「......要不然乾脆不收錢算了?」

迪克用召喚師聽不到的音量低喃著,嘴角依然掛著暢快的淺笑。即使亞斯克的一切都與他的故鄉截然不同,他知道自己依然沒有改變,哪怕在團員面前還能勉強扮演好一個穩重老練的隊長,骨子裡始終是個天真率直的傻子。

畢竟當夥伴們需要幫助的時候,迪克從不會收他們半毛錢。

創作回應

魔多
看了四週年的圖 就想來分享同好
小E果然還是滿滿的大叔愛,我也是滿喜歡這個圖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2/47d17b10e91803aa8e5d42d10feac930.JPG

希望迪克的團員能早日到齊
2021-02-02 23:27:23
冒險者小e
哎呀呀,好久不見~說真的,沒想到迪克實裝的技能組還蠻強的耶,喜歡的角色跟得上時代真叫人開心(雖然退坑還是常常去哈拉區逛街)。不過每次喜歡一個角色,之後就會貪心地希望跟他有關的親朋好友都可以順利實裝,我看我只能盡量自己產糧圓夢了XD

話說你貼的那位繪師真的對自己畫的角色好有愛,以前的投票大戰也看他畫過多爾卡斯,我也很喜歡他那充滿厚重感的畫風呢。
2021-02-02 23:55: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