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祝你忌日快樂

LU+ | 2020-11-27 20:30:01 | 巴幣 42 | 人氣 329

前幾天看了「忌日快樂」之後,其實當週也把續集「祝你忌日快樂(Happy Death day 2 U)」也追完了,同樣也是在MOD上另外付費觀賞的。在看本文之前可以先看一下第一集的心得。(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2(滿分五分)


這集剛開始沒多久,就解釋了女主角崔爾的死亡回歸能力是怎麼來的,原來是男主角卡特的室友萊恩,他們製作的一個量子反應器「西西」造成(俗話說:遇事不決,量子力學!)。在第一集崔爾被殺的晚上就發生過宿舍短暫停電的情況,原來就是這台裝置啟動所造成,也把崔爾困在輪迴中。

這一次,電影把另一個平行宇宙也扯了進來,在這天,崔爾又被裝置送到了另一個時空,在這個時空中,她的室友蘿莉不想要殺她,機歪的丹妮也變成一個好人,更重要的是,在這個時空裡崔爾的母親還活著,讓她很想留在這個宇宙。

此時第一集出現的連環殺手又再度出來作怪,而崔爾也決定幫助萊恩完成實驗關閉輪迴。因為實驗需要不斷試錯,他們的策略是,讓崔爾記下每一天的實驗數據,然後自殺重新開始那天,把每天的實驗數據告訴因為時間重置而沒有記憶的萊恩。

就在實驗快要完成,萊恩準備關閉輪迴時,卡特和蘿莉雙雙被害,如果關閉了輪迴他們將再也無法重生,所以因為重生太多次已經很虛弱的她還是再次發動輪迴。這次的真兇變成了在第一集中與崔爾發生不倫戀的醫師葛雷格,解決一切之後崔爾聽從了母親和卡特的建議,離開了這個不屬於她的時空,並且永遠關閉了輪迴。最後電影算是為第三集留下了一個開拍的可能性,就是國家機關知道了量子裝置的存在,徵召了主角一行人為政府單位工作,並且讓在這個時空很機歪的丹妮成為新的輪迴實驗品。

在第二集中,電影的調性已經和前作不同,第一集算是驚悚類型的電影,但這集則是科幻喜劇,我在觀看時甚至覺得有點像在看回到未來。找出兇手已經不再是本集的看點,反而是中間女主角的各種花式死法讓我捧腹大笑,明明第一集她拼了命在逃離死亡,結果這集卻自己不斷找死。

對我來說,這集崔爾面對的兩難抉擇也同樣困擾著我,留下來的話母親還活著,但愛人是別人的,回到屬於自己的時空的話,母親則不復存在,這是真正意義上的「我和你媽你會選擇誰」難題。在另一個時空的母親勸說下,崔爾決定回去面對屬於自己的生活,我想就旁觀者來說這應該才是對的選擇,崔爾失去母親多年後可以再度跟母親重逢短暫時間或許也相當滿足了。個人認為還是第一集比較好看,但就感情戲的部份則是這集比較出色。

第一集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完整的,到了第二集挖了一個量子裝置和平行時空的坑,但似乎有許多細節讓人隱約感到不太對勁,就是有些東西無法解釋的感覺,但我也沒有太過深究。

片中讓我笑最久的死法就是女主角參加了跳傘的活動,看到每個人都裝備齊全,結果崔爾竟然穿著比基尼從飛機上跳下去,真的已經死到可以淡定面對。

總之,不能用期待第一集的心態去觀看這集,雖然整體比不上前作,但仍是一部看完之後讓人滿足的作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花式死法...wwwwww(我想是故事和風格吧...畢竟太雷同的話拍2也沒意義...
2020-11-27 22:08:19
LU+
說到雷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絕命終結站,真的每集模式完全一樣
2020-11-27 22:17:28
路邊的野貓
女主角真的是被他們害的無辜捲入 再次受到無限輪迴超QQ的
2020-11-27 23:56:40
LU+
不過我覺得女主角在這當中真的成長很多,她剛開始真的是機歪到讓人很想把她從樓上推下去
2020-11-27 23:5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