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一覺醒來,你進入了類似RPG遊戲的異世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2020-11-26 23:19:41│巴幣:32│人氣:469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暱稱佐藤的鈴木,是一位遊戲軟體工程師,有一天他一如往常埋首工作,小瞇補眠一下,沒想到,醒來的時候竟然發現來到一個類似自己創作的RPG遊戲裡,前面還出現了蜥蜴人大軍。左看右看,自己都是一個等級很低的新手,不知道該怎麼度過危機。眼前遊戲裡常出現的選單,裡面竟然有小瞇前說想加入遊戲的特殊技能,這能夠幫他度過危險嗎?這是一場夢境?或者他會來到這個特殊世界有什麼原因呢?

 
出版社:台灣角川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女性角色都很可愛或者漂亮,男生就......實在讓人很難產生深刻印象啊。故事以類似RPG遊戲作為異世界背景,裡面許多關於遊戲的呈現我覺得都很清楚有趣,相對異世界裡面的角色,佐藤彷彿是活在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設定裡面,故事畫面的安排可以很明顯辨識出兩者之間的差異。這種類似遊戲的故事背景很有意思,你可以看到酒店、亞人(動物人)、魔女、各種成就解鎖與達成,這些畫面的呈現方式都讓喜歡玩遊戲的人(我)覺得很開心又很有趣。

內容:如果有一天(不知道為何想到哆啦A夢的如果電話亭),你玩的遊戲或者你設計的遊戲,醒來後成為的真實世界會怎麼樣呢?故事就這樣一下子從看似一般社畜的生活,跳到類似RPG遊戲的異世界裡。故事裡面主角一面探索世界,如同我們玩遊戲探索世界一樣,一面認識許許多多有趣的角色,例如擔任魔法士兵的貴族女兒、精靈公主、三位亞人女奴隸,竟然還有同樣從日本來的亡國公主等等,這些形形色色的角色們讓整個世界「更像」遊戲,與遊戲沒兩樣的各種闖關探險,也讓人產生正在玩遊戲的錯覺啊。可是這偏偏又不是遊戲,發展出為何會有這個世界,該如何回去等等主線劇情。60%的遊戲探索、30%各種角色的關係建立、10%這個世界的謎底。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以一位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在異世界的人來說,主角佐藤真是一位淡定哥啊。

他迅速判斷自身所處的狀況,以及掌握可以利用資源的作法,讓人充分了解他的冷靜、邏輯與智慧。

到了後面帶出更多人設(人物設定)的時候,回想起這個片段,讓我覺得作者對人物設定掌握得很精準。


 
看這套漫畫的過程,我是覺得滿開心的。

我一直有一種我正在玩遊戲的既視感,異世界裡面的許多東西透過佐藤的觀點來看,探索迷宮是遊戲設計,旅店探查情報是遊戲裡面收集線索常做的事啊,可以看到各個角色(NPC?)的介紹也是。

唯一不同的是:故事裡面的每一位角色都比遊戲中的角色豐富且有意思多了。

 
不論是一開始遇到,英雄救「美」的那位任職魔法守衛士兵的貴族千金(我沒記得很清楚到底隸屬單位名字是哪一個),被拯救的三名亞人女孩,或者一樣從異世界來的紫髮王國公主。

許許多多的女性角色都外表長相各有特色,人物設定很有意思,她們遇到事情時的反應也都充分展現了她們的個性,就這樣,隨著故事前進,她們也變得越來越豐富有肉,有時候讓人欽佩,有時候讓人覺得很可愛,有時候也很想跟主角一樣敲她們腦門呢。

只是,這故事裡面的男性角色就......貧乏了許多,該說這套漫畫的目標市場也同樣設定的很精準嗎?

好像忘了說,這套漫畫是由輕小說改編......所以該說原作者對目標市場的判讀很精準嗎?


 
其實我更喜歡的是這套漫畫裡面的許多設定,可能因為我是女生吧,上面那些形形色色的女性角色對我來說真的吸引力不大啊。

例如掉到迷宮,就會說是迷宮探險任務。

例如跟某一位角色達成什麼事情,就會跳「OOO之友」之類的稱號成就。

故事裡面主角有許多技能可以點,我常常看著看著就有種我在玩遊戲的錯覺。裡面的許多技能也很有趣,還包括音樂、煮飯等等技能。

再加上作者對於主角人物設定的安排,讓主角有充分的理由去探索這個世界裡面的各個設定,道具的設定、魔法的設定、區域的設定等等,看得越多,越會覺得這個世界是不是哪一個人創作出來的遊戲呢。

再加上作者似有若無的暗示,常常讓人被撩得心癢癢,很想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是說,主角在遊戲裡面這麼優游自在,一點都沒有急著回去的樣子。

是不是因為平日日常生活太血汗,來到遊戲世界裡面還比較好XD

推薦給想要親身經歷RPG遊戲、喜歡很多很多漂亮女孩子圍繞、喜歡探索遊戲設定的朋友們。

裡面的點點滴滴日常生活也很有趣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4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留言共 2 篇留言

鬼龍夜叉
旅遊日常~

11-27 10:00

曲蘿幻
悠閒的日常11-27 23:0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異世界番XD

11-28 11:26

曲蘿幻
嘿啊
11-29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