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小說) 雅莉絲的奇蹟進度

丹雀 | 2020-11-26 15:42:55 | 巴幣 2 | 人氣 168


  我曾經在某個寫作社群看到一段奇怪的問題。

  那人在群組問說:「如何控制筆下的人物乖乖聽自己的話?」

  我記得當時很多人說只要先設定好大綱、人物設定,正常不會有劇情跑掉的問題。

  當時的我也是這樣想的,認為只要有大綱和諸多設定是沒有問題的。

  沒有想到、沒有想到──

  我竟然也遇到了「角色人物」不聽話的窘境。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靈感大爆發,只要給我一張A4白紙,我就能夠把它填的滿滿都是文字,後來發現劇情和角色人物的思考及行為和自己在動筆前想寫的不太一樣,但是卻不影響故事的主軸和人物設定,所以就放心的不停往下寫。

  在寫完第三章後,我驚覺本該結束的事件還沒有結束,這時我打算在第四章前半段就將它完結,萬萬沒有想到事件非但未結束,還出現我完全沒有想過的新劇情!

  我立刻決定先停筆一陣子,打算先轉攻另一類別的小說,沒想到我在另一部小說的靈感再度爆發了!

  而且這一次「筆下的人物」都非常的聽話,可能是因為該類別的小說我偏向單元劇,雖然和主軸有連貫但是就是要它在這一小篇就結束,也因為這樣讓我學習到如何控制劇情和角色自己的心境。

  「雅莉絲的奇蹟」不會停耕,我之前也說過會為自己寫的小說負責(有刊登的xd),雖然連載的進度上會比另一部小說還要慢許多,但是還是希望粉絲(我有嗎?)和讀者們可以多多包涵與指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