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出租女友166心得

作者:不二冬秋實│2020-11-26 13:49:21│巴幣:4│人氣:139
※ 引述《a75257525 (好險有那台PSV的梓喵)》之銘言




先上結論圖。

     Hi各位好

    166。本來以為會由帶劇情米妮,結果千鶴自己上帝視角了。宮島也很明白米妮的人格會推劇情,所以讓米妮住口了。(老師想拖)

    宮島老師安排這手可能暗示著,「千鶴即將不依賴米妮行動呢?」


    加上166話千鶴與和也對手時的三張閉眼分鏡,千鶴並不是完全沒感覺。(關於千鶴的結論後面會在提到)



   宮島知道讀者會感到焦慮,所以用和也的處境暗示讀者,「你們的焦慮,我明白...所以....」至於和也的不安,並不是「追求」千鶴才要面對的問題。


    抗壓性是必須的,如果撐過去,就意味著和也配的起本作的所有女角。

以下開始

    軍師八重森,沒有得到什麼情報,但也察覺了什麼,就被千鶴「暫時撤退」了。八重森認為自己被防備,但我持保留態度。(老師想保留這段故事)

    而結果論,166話千鶴掌握了整個劇情節奏,米妮和也,雙雙因為顧慮千鶴被「千鶴式勸退」

    看到千鶴的上帝視角之後,對已故親人報告的心理因素,除了是「全知的象徵意義」以外,還有「不安」、「不確定」。千鶴在該作品,第一次對爺爺說話(99話)時,是他開始懷疑自己「夢想」是否無法實現的時候。現在則是吿解自己的「感情」。

    那麼現在的千鶴,首要心思看來都還在放映會。放映會後,無論是以往的哪一條路。如果維持舊有,千鶴都無法跟和也有什麼突破。

    千和兩人在「突破」關係的幾乎都是和也。千鶴只是「裁決」而已。這就是兩人「之前」的分工。

    150話那天的晚上,心裡有和也的存在。對夢想的不安、迷惘,伴隨著長期的謊言,我當時有點擔心「千鶴會把喜歡和也的心,藏在心裡」

    真相隨著166對已逝者的吿解,千鶴,對和也的感情,可能遠比我想像的輕鬆。(題外話1補充)

    不論如何演技,千鶴本質就是一個認真對待事物的人。但自信如果沒有相對的結果去襯托,就只是偽裝 而已。

    而看著千鶴自白似乎更近一步的拆解自己對和也的情感了。千鶴看到和也的成長,照理說會更認真的對待。

    而告解的內容,我認為千鶴把和也164話和也的告白內容視為「千鶴想抓住和也這份感情的「告白」。千鶴這番話的邏輯,等於是「照理說我應該要演戲的,卻一點職業精神都沒有」所以...對啦,就是喜歡上和也了。這邊其實我很感動。

「你聽到了嗎?」「我理想中的女友...」


    和也確實的,拔出封印在千鶴心上的石中劍了。

    也同時驗證,第1話,和也就進入千鶴的眼中了。而第5話酒會上千鶴對麻美拍桌,是千鶴的情義相挺。不完全是演技。


    千鶴在之前象徵著「理性的謊言」但小百合奶奶,在臨終之前,把千鶴的「誠實」的本質再次引了出來。我認為這就是小百合奶奶,給千和兩人,所留下最後的助攻。


    所以,166我結論是,千鶴的報告是為了「清零」過去的迷惘,並且開始用嶄新的心情展開行動。(原則上是,但還是要看首映會參數如何)

    舉個例子,就是好感度從LV1:999/999變成LV2:0/999的意思。重點是千鶴會自己走,不需要太依賴「和也」刷好感度的意思。

    作者在拉「其他」參賽者的起跑線的同時..「一之瀨千鶴」也宣布參戰決心了!

下面這張是惡搞。


   假設千鶴開始行動,不知道宮島老師有沒有考慮過從下一話開始慢慢減少「和也」視角,改用「千鶴」視角來敘述故事,但如果這麼做,也等於完全承認是千鶴結局了。

   現在拖這麼慢,作者或許有考慮,讓千鶴為了和也放棄演員事業的合理性鋪路。

   題外話
1.
    千鶴上帝視角到目前ㄧ直都是適可而止。因為作品終究是「和也」視角。那為何要給「千鶴」視角?

    我的想法是為了給「和也夢想家」這設定,行動時添加張力與厚度。(吊人胃口的就不用說了)但也因為如此,我發現我一直把千鶴的愛情觀跟對夢想的執著搞在一起。畢竟每次千鶴對夢想的執著都辦隨著和也的愛慕,與千鶴動容的表情。

    所以,我似乎之前把千鶴想得太戀愛腦了。到這話我才確定。算是推翻掉我之前不少對千鶴的心理假設。

2.
    我在想啊⋯⋯我們是不是正在目睹著「勝人爺爺追小百合奶奶的故事呢?」這麼說,不知道各位會不會溫暖一點。

3.
    然後像m大說的嘛,現在千鶴對和也的感情可能會慢慢蓋過事業。

    而且千鶴的夢想也告一段落了,或許千鶴依舊被「政治殺」,之後還是回歸出租。再有什麼象徵性的決斷。畢竟不當演員,千鶴可以當一般打工仔或嫁給和也當管家婆。不過,我還是期待更有可能性的發展。


4.
跟我女朋友反應一模一樣...笑很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3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二冬秋實
此文為集中串自己的文複製過來的,以防以後需要,但已刪串的問題。

11-26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902902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千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