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3-日式居酒屋

毛瑟基 | 2020-11-26 09:51:59 | 巴幣 4 | 人氣 250


  
  悠閒的週六晚上,孤獨的美食家帶著三名妹子來到她們介紹的居酒屋--一幻。
  
  決定要造訪之前,就聽聞這裡的拉麵很蝦,因為用了大量的蝦頭熬煮高湯,對於如此豪邁的食材策略,向來抱持疑慮,因為結果往往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也因此其中一位妹子建議從午餐後就絕食到傍晚的孤獨美食家選擇加麵時,不免感到戒慎恐懼。
  
  等到拉麵上桌,挾麵入口後,一切不安煙消雲散,雖然菜單強調的粗麵和其他同業相比偏細,還是能承受濃郁的湯頭。在配料略顯單薄(蔥花,叉燒,糖心蛋以及油酥)的狀況下,麵條還是急速地消失。可惜的是,同樣是蝦子口味的油酥坦白說除了口感,本身並不能凸顯更多的風味。
  


  
  胃口比較差的兩名妹子錯過了烤飯糰,改點炸可樂餅和煎餃,前者是內包起士的簡單風味,後者雖然沒有日式煎餃該有的脆邊,內餡一樣蝦,和肥瘦兼具的絞肉交織出濃郁卻不油膩的好風味。





  
  既然是居酒屋,當然有下酒菜,油炸物選擇了竹筴魚、牡蠣、炸雞還有所有妹子最推的雞軟骨。炸物的功力不差,口感和熟度掌握得宜,只是竹筴魚和牡蠣搭配的居然都是炸豬排醬,不會不好吃,只是有點匪夷所思。至於燒烤則是厚切牛五花、牛肋條以及伊比利豬肋條,燒烤的功力非常到家,讓人欲罷不能,只可惜價格不是那麼親民,只能淺嚐,不適合吃到飽。
  
  整體而言,絡繹不絕的來客證明了一幻有獨到之處,若只是一碗拉麵,一杯啤酒和兩樣配菜,大概只要比平價高一點的付出就可以享用。但是,如果要一窺堂奧恐怕得要準備比較高的預算,而且價格的差距並未反映在料理感動的差距。 @ 一幻拉麵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一幻拉麵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