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軼事 - 章節5-2

| 2020-11-26 01:30:46 | 巴幣 110 | 人氣 134

完結軼事
資料夾簡介
到底有沒有發生?真像為何?只有留下來的人知道了……
最新進度 軼事 - 尾聲

嘶力竭的嘶吼以及撕心裂肺的慘叫伴隨著風的呼嘯聲充斥在塞蕾亞的耳旁,塞蕾亞在建築物之不斷穿梭著,只為求以最短的路徑抵達位於市政廳地下的魔法陣之處。
在塞蕾亞飛越的巷弄裡進行著一場場的混戰,優劣為何方?塞蕾亞並未去多加注意,事實上光是聽聲音就已經能夠得到解答了。

但這一切對塞蕾亞來說都不是首要解決的事項,她也許可以從空中一躍而下,揮舞著手中的大劍,如颶風般的席捲戰局,這樣或許可以帶給某些戰區逆轉勝。但不論她逆轉了多少戰局、救下了多少人,只要她沒有及時趕到目的地,那一切都是徒勞。
如果沒有及時阻止葛戴溫的計畫,那將不會有任何人得以存活。
戰吼聲充斥在耳旁,而賽蕾亞只是快速於附近的建築物上掠過,並未停下腳步,連慢下來看一眼都沒有。賽蕾亞對自己這樣如同見死不救一般的行為感到厭惡,但她又能怎樣呢?這畢竟是在大局面前,無可避免得犧牲吧,但賽蕾亞並沒有餘力去想這些事情。
隨著賽蕾亞不斷的向前進,她的意識中所能聽到的,已經只剩下風聲了。
—————
特拉爾城的地底下有著以為數眾多的地底通道所組成的地下網絡,最早的目的就是用來預防魔獸入侵所準備的逃難用通道。不過隨著時間的推進,以及戰局的穩定,這些通道都逐漸被人們遺忘,並被當權者們隱藏了起來。而葛戴溫正與魔導長跟一名強壯的侍衛穿梭於這些密道之中。
穿著著斗篷的葛戴溫一行三人,快步於密道之中,時而離開秘道回到地表,而後再走進某個小徑,並再次進入下一個密道。在魔導長的魔法加持之下,他們一行人以極快的速度朝向目的地前進。
「魔法陣確定已經可以啟動了?」
葛戴溫平靜的問著
「是的大人,魔力的吸收已經完成,接下來只要需要您注入最後的魔力,便可以啟動術式了。」
魔導長迅速的答道

那名侍衛則是在一旁靜靜的聽著,並隨時留心周遭的情況
而就在他們剛離開一處秘道來到一處街道上時,侍衛就像是感應道了什麼一般,以非常快的速度向身後舉起手中的熨斗盾,而這一動作正好擋住了從半空中襲擊而來的賽蕾亞的踢擊。

但在魔法強化動能之下的踢擊所產生的衝擊力,也不是僅靠一隻手就可以輕意抵銷的。雖然成功擋下了攻擊,但這名侍衛也被強大的衝擊力擊倒在地,儘管隨後便快速爬了起來,但那模樣還是極為狼狽。
葛戴溫與魔導長也迅速的擺出各自的架式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襲擊,並馬上認出了眼前這名強襲而來的麗質少女為何人
「哼……」
葛戴溫冷笑了一聲
「妳在這做什麼呢?塞蕾亞小姐?」
「指揮官大人!我想您很清楚知道我為何會再這裡。請您止步於此,就算你要繼續前行的話,我也會阻止你!」
賽蕾亞極為少見的大聲喝斥著
「我們要去啟動強化用的魔法陣,請問這樣有什麼問題嗎?妳為此阻擋在這裡,那我應該可以將妳判定為叛亂份子吧!」
葛戴溫冷冷的說著
「如果那只是強化用的魔法陣的話,那我就不會在這裡了!」
賽蕾亞一邊說著,一邊將大劍擺起了「牛位起勢」的動作。雖然目前為止都只是對談,但葛戴溫的「叛亂份子」一詞,顯然已經挑起了備戰的神經了。
「那個魔法陣……並不只是強化而已吧!」
賽蕾亞繼續接著說,大聲喝斥的同時,眼神也直直的盯進了葛戴溫的眼裡
「請妳不要用這種沒來由的質疑來浪費時間,現在每丟失一秒鐘,都有可能會造成一條或者更多的性命喪失,這些性命妳付得起責任嗎?」

塞蕾亞的眼神令葛戴溫很是訝異,平時那位害羞、講話還支支唔唔的少女,舉起武器之時,竟然會是如此充滿脅迫性的眼神,但即便如此葛戴溫的眉毛卻連皺都不曾多皺一下,依然是非常嚴肅且冰冷,彷彿現在所發生的一切,都與他無關一樣。
「這並不是無來由的質疑!我親眼看過那個魔法陣了,確實大多數的魔法陣都是用在強化以及增幅範圍與效果用,但是在其中還混入了幾道攻擊用的……爆破用的魔法……」
魔導長沉著的臉龐上,出現了些不安的皺縮
塞蕾亞吞了吞口水繼續說:「你打算利用複合魔法陣的方法,讓強化魔法作用於目標本體的特性,使爆破魔法直接在目標本體上爆炸對吧!為甚麼您要這麼做?依照增幅魔法的使用,這樣子—
這樣全城的人都會死去阿!
葛戴溫靜靜佇立了片刻,但也僅是短暫的一瞬。隨後葛戴溫便朝侍衛點了點頭。侍衛接收到了訊息之後,便向前踏出了一步,打算擺好架勢應對眼前這位強大的敵人。

但這一步還未踏出,僅只是腿部肌肉才剛出力而已,塞蕾亞便已經一箭步瞬到了侍衛面前,並隨即大幅度的、由上而下,斬下了手中的大劍。
灌注了魔力、散發著白色光芒的大劍在侍衛的肩甲上迸裂出了火花,而這沉重的斬擊將侍衛重重的壓倒在地。
「不要輕舉妄動!我是不會讓你們過去的!」

隨後塞蕾亞再次擺出了架式,同時提防著魔導長的魔法攻擊

「葛戴溫長官……請您告訴我,您為何要做這種事情?您不是應該守護特拉爾城才對的嗎?您為何要讓大家同歸於盡?你甚至連平民都沒有打算要疏散!」
葛戴溫緩緩的舉起自己的單手劍,為了避免讓塞蕾亞判斷要直接衝上來出手而盡量的緩慢,雖然塞蕾亞的評斷標準他也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看來妳不只是察覺了……沒想到連整件事情都被妳給摸透了,早知道就該連資料庫的資料都封鎖起來才對的。至於妳問我為什麼……」
葛戴溫以緩慢的動作,終於順利的擺好了架勢,在一旁的魔導長,表情上有些驚恐與不知所措。侍衛被一瞬間放倒的畫面對魔導長來說是很大的衝擊,在那樣的速度下,別說魔法詠唱了,說不定連要釋放魔力都來不及,而魔導長身上穿著的,還只是高級布料製成的華麗長袍而已。
「妳打算拿這些魔獸怎麼辦?這個數量的魔獸妳打算怎麼做?看妳這個樣子,應該也是活了有幾百年了,用妳那精靈的睿智告訴我該怎麼辦?」
「問我說怎麼辦……那當然是好好組織防禦,利用陣勢阻擋魔獸的攻—」
「別愚蠢了!」
葛戴溫突然加大了音量,打斷了塞蕾亞
「這種魔獸的數量,就算人沒死,長槍也會被折斷、弓箭也會耗盡、魔力也將用歇,最後也只會體力用盡而死而已!」
「那這也不是可以同歸於盡的理由阿!撤退想辦法跟援軍匯合也是一種辦法阿!而且你不拼一把怎麼會知道結果?所有的士兵都還在拼死奮戰、沒有疏散的居民們也在努力的活下去阿!你這麼做,不是讓他們所有的努力全都白費了嗎?」
說到這,塞蕾亞腦中浮現了德恩的妻子在門前對她們道別的景象


創作回應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2020-11-27 22:00: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