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1 - 初次護衛(上)

毛球 | 2020-11-26 00:05:15 | 巴幣 10 | 人氣 128




    今天跟平常不太一樣。

    也許是心血來潮,也許只是出於好奇,羅德接下了護送商隊的委託。

    委託內容相當簡單,將指定的貨物運送到指定的位置,就這樣而已。
    ──至少他一開始是這麼想的。

    到了預定出發的地點,他才知道事情沒有自己想得那麼簡單, 或說,今天算是很不湊巧。徵用到的護送人員只有預定的一半,而同時,這一趟要運送的物資不少,搞不好要分兩趟。

    看著眼前像是小型火車似的連結箱,以及放在另一邊的預定品,羅德摸摸下巴,仔細地評估。「話說,目的地是從卡帝爾送到奧賽德對吧?沒辦法一次都帶上嗎?」

    雖然知道貨隊脫的越長,風險也就相對提高,但是一次分兩趟,老實說,效率真的讓人堪憂,也可能因此耽誤後面的貨品運送。

    「小哥你是第一次護送吧?來,過來看一下地圖。」在附近的商人向他跟另外幾個人招了招手,讓不太清楚的人都圍了過來看。

    就如他們所知道的,運送兩端點正是卡帝爾跟奧賽德,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途中要經過一小段郊區。

    對商隊來說,最擔心的就是這一段了,偏郊區的位置,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有人也想趁這個時機打劫。

    「所以說,一次是沒有辦法運送太多貨物的,尤其人手不夠的情況。」商人嘆了口氣,看起來有些困擾,「不然我也想一趟就搞定,唉,而且明天的領頭還有事請假。」

    仔細端詳著路線的羅德其實沒有留心在商人的說法上,只是默默地摸了摸下巴,好一會,指著地圖上的其中一個位置,「其實如果從這邊的話,應該會快一點喔。」

    那是一條小徑,平時鮮少有人注意。

    「蛤?從這邊?」聞言,商人看著羅德示意的位置,若有所思,「這邊…說起來好像真的有一條路就是,可是怎麼說,我們平時都習慣走這一條,突然改變路線…」

    的確依照常理,走熟悉的路是最為保險的,但相對來說,新路線如果能省下更多時間,他們就有機會一天兩趟。

    「小哥,你確定這條路有比較快嗎?」

    「如果你相信我的話?」眨眨眼,羅德再指著地圖,「我算是常走吧?這條路可以避開擁擠的市集,也可以少走一點郊區,就看你們願不願意嘗試了。」

    雖然他也不能打包票安全性會提升,但對於速度,他是可以肯定的。
    因為他也是懶得人擠人的那種。

    瞇起眼,商人打量起羅德。
    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年輕小夥子,想改變他們走了好幾年的路線,但確實如他所說,這條路應該能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賭一把,事成就能事半功倍。

    「…行吧,我就信你了,但要是比較慢,你要多做幾天白工喔。好!快快快,趕緊出發!」

    在商人豪邁的大笑之後,所有的運送車起駕,而羅德擔當起護衛之外,也被指派引路。


    雖然沒有騙人,但羅德難免意外對方一下子就接受了。

   「真意外…」
   「…你說什麼?」
   「沒事,出發出發!」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