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相關】廢亂想_思考過程備忘

痛飲狂歌 | 2020-11-24 22:48:07 | 巴幣 2 | 人氣 184


話說啊
諾亞可能是光之種,不過飛鳥大大很玄的說了句【目前情報】
目前,也就是說、她有可能不是,就像尤克也在那邊騙、假裝自己是光之種一樣
想到這裡忽然想起,諾亞有說過一句話:我此生之名,叫做諾亞
表示她有可能有前世記憶、或是能玩轉生,又或是能控制他人的軀體
啊…這樣的話感覺她是光之種的可能性下降了orz
但如果諾亞不是光之種呢?那她會是什麼?

在開始猜之前有件事一定要提醒一下自己 - RPG的聖經是魔改過的!
也就是說,在RPG官方世界觀裡、事情發生的順序可能和現實的聖經記載不一樣,或是根本還沒發生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她就是方舟本身】這種類型的腦洞
聖經裡面諾亞是挑選動物進入方舟,那方舟本身被稱為諾亞也沒啥問題
當然諾亞就是諾亞、方舟另有其物(例如整個神城)也是可能的

可是之前劇情裡說她【感召罪人、還清罪惡、因審判日而甦醒】,所以不太可能單純只是諾亞或方舟吧?
為什麼要在審判之日感招罪人?義人和無罪的人去哪了?感招之後要做什麼?
如果我沒搞錯,聖經裡面【諾亞度過的大洪水】和【最終審判日】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四災應該是審判日的等級、不是大洪水
【還清罪惡】這項的話,聖子的死是為了替人贖罪、以面對(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但是一定會來的)最終審判(雖然我是覺得這是後人硬凹的啦不過先不管),而在審判之前人類要是自己作死又變成罪人那就再說了。但這點和諾亞有關係嗎?她是做了什麼來還清罪惡?
是說,只救被選別的人這種fgo都玩過的梗一點都不潮、所以應該不會這麼單純吧?

整理一下疑問
罪人的定義?為什麼要聚集罪人?為什麼聚集在方舟裡?她做了什麼來贖罪?方舟裡的人真的能得救嗎?方舟實際上是幹嘛的?
我猜想,罪人的罪會被赦免、靈魂會得到救贖,但是方向和一般認知的搞不好不一樣 - 也就是說可能會犧牲掉。

這樣一想,我的腦洞方向變成了:諾亞她想練蠱==
她想用那些罪人來搞出一個新的什麼
像是用來強化自己、做出什麼超級武器、用來當方舟的燃料、做成供人轉生用的聖骸…之類的

所以我跑去查一下目前公開的RPG世界觀神話
雨 那個劇情串裡,諾亞說了句:你們還是放棄得好,創造者的光之種。
公會世界觀裡,創造者…指的是那個吧?代行者?在以前的主線被消滅的那兩位?
為什麼要稱呼尤克(義勇軍方)為創造者?再怎麼說、和山崎政宗融合的也是重啟者而不是創造者啊?
好吧,之前的劇情裡提到:尤克說她擁有「創造者」的力量。雖然疑惑尤克為什麼明明源自和重啟者融合的人類卻能夠製造出創造者、但是還算可以解釋的範圍
雖然「創造者的光之種」和「有創造者能力的光之種」是完全不同的東東…
姑且先相信尤克,我們回頭腦洞諾亞。

神打算派出【能夠執行「強制關機」的代行者】,之前我把強制關機的代行者理解成【四災】、但也有可能不是四災、而是能引起四災的某個人。不過從來也沒有人說過神不能再產生一次創造者和重啟者吧?
雖然以前有過一句【創造者與重啟者不在的當下,我們就是「光之種」。】啦…
想了一些亂七八糟有的沒得,不過感覺沒啥頭緒...
靠,我還是去寫週期吧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
2020-11-25 00:13:13
痛飲狂歌
這篇是新版文章的測試,但是懶得想五百字所以只有dddd XD
2020-11-25 09:13:2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XD...
2020-11-25 13:32:29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2020-11-25 19:00: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