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故事:「取代」

作者:發牌│2020-11-24 03:55:03│巴幣:2│人氣:103
 
 

老舊的天花板、斑駁的牆壁、被玷染成暗灰色的玻璃鏡、舊時代的洗手台,這裡是無法之地,是任何人都不會想來的場所。
但我卻身處此處,可能我已經脫離「人」的範疇了吧?
雙手不斷沖著水龍頭衝出的水,我不斷的試圖洗淨那雙早已乾淨的雙手。
「哈啊!該死!
我越洗越急躁的怒聲斥喝,最終一把擰緊了水龍頭。
急躁的喘息聲在關掉水龍頭後,仍持續了好一陣子。
隨後,呼吸才逐漸的趨於平緩。
抬頭,鏡中的我,看起來十分的狼狽。
即使現在呼吸已經十分平緩,心臟仍然不斷激烈的鼓動著。
感受著彷彿下一秒就會跳離胸口的鼓動,我不斷的與內心的聲音抗議。
「別這樣!這不是我!
但無論在內心吶喊多少次,那個聲音仍然存在。
並且它逐漸快要擺脫我的控制,成為我了。
我的額間滲出了無數冷汗,並在一瞬間同時爬滿了我的背脊。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又重新的冷靜了下來。
但口袋裡頭的刀片卻像是在提醒著我一般,使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個我。
「這個世界,本就是弱肉強食啊!
它張牙舞爪的說道。
那道聲音強硬的不斷浮現於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閉嘴!
我只能更加強硬的試圖關掉它,卻只是徒勞。
無論我想了多少合理的解釋,它卻能夠說出更多逼迫我接受它的理由。
「除了自己以外都是獵物,不然會有更多的獵手來找你的。
「動物的殺戮是本能,即便是草食動物也不例外。
「若你不敢動手,就交給我吧!
「你不動手,下一秒躺在地上的就是你了!
內心深處明明知道,這些只不過是它利用我的恐懼心來煽動我的話語。
但卻無從反抗,因為那些也都是我啊!
自己與自己的對抗,從來都沒有必要。
「是啊!沒有必要!
我重新抬頭望向鏡中的倒影,仍是一張毫無生氣的臉龐。
「走吧!
我輕語,卻再也不只是我。
「走吧!
我彷彿聽見鏡中倒影裡頭的它如此說道。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1611849)
 
 
(六星的話:也是不太完整的一個小故事,自己想要的"感覺"沒有辦法很好的表達出來。看完只覺得自己,還配不上這張圖片。總歸一句:「我就爛ouo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1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日夜交替之時」... 後一篇:小故事:「奇怪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