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3!同人】古市左京生賀

作者:言影│2020-11-23 22:21:19│巴幣:0│人氣:112
人生旅途裡的小小記事-2020左京生賀

最後一段有偷渡左泉,可以選擇是否觀看ˊˇˋ

I、0歲的場合

這個世界啊,每一天其實都是相似的,白天代替夜晚、夜幕交替白晝,日復一日的相似生活裡,因為有了對某個人來說的獨特事情發生,於是每一日都擁有特別的期待與涵義。

即便毫不知情、即便毫無所知,但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時,總是承載著來自他人的獨一無二的愛。

這一年的這一天,天空依然湛藍、秋楓依然染著美麗的深紅,跟過往每年的同一日沒有甚麼不同,然而世上獨一無二的你就在此刻來到這個世界,因此讓這天在某些人心裡成為了特殊日子。

『我們的孩子,名字就叫古市左京。』男人溫和而堅定的說著。

那是、滿含珍惜與祝福的名字。

多麼感謝與高興,你來到這個世界、來到我們身邊。


II、5歲的場合

他在練習簿上,一筆一劃的寫下自己的名字。

旁邊擺著的數學練習本,被從窗戶造訪的風調皮的翻開到充滿糖果與蛋糕的頁面,下方的空格裡已被填滿數字。

一筆、一筆,寫下旁人用來稱呼他的名、寫下專屬於他的字。

然後,他突然感覺自己的手被溫柔的握住。

屬於母親的氣息悄然來到他的身後。

『你的握筆姿勢不太對呢,應該要是這樣。』她拉著他,耐心的將他的手指放到正確位置上,再輕輕的引領著他將空格填上。

他們共同寫下了他的名字。

晚霞已將天邊染紅,比起深秋的楓還要濃上幾分。

臨近夜幕到來,本該使人感到寒冷的時刻,卻也因為這樣的靠近,而使人心裡產生暖呼呼的情緒。


III、10歲的場合

他的同桌下課時總和他的前座聊得非常開心。

關於昨天晚上的才藝課程、關於雜貨店裡的新進零食、關於新出的紙牌遊戲。

不曾間斷的話題,卻也都是他所不理解的事物。

隨著年紀漸漸增長,逐漸感覺到自己和旁人間的不一樣。即便告訴自己,那並沒有什麼差別,他並不因此低別人一等,然而同學們偶爾帶著憐憫與同情的眼神,卻也令他感到非常不甘心。

那樣細碎的言語,即便強裝不在意,卻也的確的進入他的內心,他甚至曾為此感到嫉妒與不甘。

但現在已經不是那麼令人難以忍受的事情了。

他想起母親聽說卡牌是四十張一組,於是這幾天下班回來後,總是兩個人圍在桌邊,討論著該有什麼樣的技能與卡面。

在他眼裡,母親親手繪製的卡面,比起甚麼龍卡都還要厲害漂亮。

他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今晚應該就能將卡牌全部繪製完畢,藏在眼鏡後的眼眸不禁瞇出開心的弧度。

然而在經過雜貨店時,他看著擺在外頭的糖果罐跟籃子,是同桌下課時在討論的,最近流行的零食。

『給我印章?』他念出包裝上的字,在看向上面圖示裡的仿印章的巧克力造型上壓著姓氏。

裡面,也會有他們的姓氏古市嗎?

好奇著,然而前陣子才花了零用錢一部分的他,最近必須將錢存下來好準備母親節禮物才行。

那麼,就等之後再來買吧。

等到那個時候,再來找尋母親跟他的姓氏。

不再焦躁與不甘後,他逐漸學會該怎麼做好規劃。

他也是有成長的,因為,要為了母親而快快長大啊。

他抿抿唇,繼續踏上回家的路。


IV、15歲的場合

因為好奇羨慕在回家路上必經的劇團傳出的歡笑與熱鬧,於是偷偷駐足的他,被難得來東京玩的女孩給發現了。

雖然一開始仍然有些無措,但也漸漸習慣並且喜歡上這樣總是充滿著活力熱情的環境,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好,對於陌生的他也都表露出相當大的善意與溫柔。

尤其是此刻正縮在他懷裡的女孩──

像是沒有怕生這種情緒,從一開始就大方拉住他的手,到後來這幾日,總是用笑臉迎接他的到來,明明跟母親以外的人不常有非必要的交談,然而女孩卻總能找到許許多多的話題跟他分享,使得他也能夠在這不中斷的話題裡,逐漸能夠給予回應。

然後女孩就會因此說得更多更多,那雙圓亮的大眼就像是倒映星空的流水,閃爍著點點不滅的光芒,而他能夠在這樣一雙眼睛裡找到自己。

他輕輕將攤開的繪本闔上,纏著他說要聽故事的女孩早在剛剛頭就像是被拉動的魚鉤般一點、一點的,於是終於在一個大大的呵欠與故事的尾聲來臨後,女孩心滿意足的睡著了。

他將雙手撐在身後,以求能夠給予女孩更安穩的感覺。

女孩睡得很熟,像是交付給他全心全意的信任,明明知道不該跟一個想睡的孩子較真,但對他來說,這的確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被女孩這樣依靠著,就也會想,是否也有一天,也能成為母親的依靠。

然後,他聽見女孩的夢囈。

『左京哥哥……』充滿依賴的一聲呼喊傳入他耳中。

此刻,他想抬手摸摸女孩的頭髮,然而想到可能會有的晃動,就將這念頭稍微壓下了。

等女孩醒來再說吧。

他繼續聽著緊接在後的夢話,唇邊勾起堪稱溫柔的笑容。


V、20歲的場合

他將手上的泡泡紙翻來覆去,確認每一顆氣泡都足夠飽滿。

會這樣認真檢查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要拿來包裝物品以防撞擊,而是因為這樣飽滿的氣泡,戳起來時才會有樂趣,否則一些癟掉的泡泡,戳下去也只是感覺到塑膠觸感而已,並沒有戳泡泡紙的樂趣可言。

還算滿意的點頭後,他將泡泡紙遞給坐在一旁等待的少爺,再拿起旁邊的一張。

『少爺,聽好了。泡泡紙就是要一顆一顆的戳,一巴掌或是一拳頭下去,那都是不對的做法,若是如同擰抹布一般的方式就更加不可取。』他做著示範,食指墊在一側,大拇指用力戳了下去。清脆的一聲響起,被擠壓的泡泡變得扁扁的乖乖躺在指尖處。

然後,他看著少爺學著他的動作,然而或許是孩子的力氣不夠、又或者是因為用指腹出力,少爺並沒有成功戳破,然而那雙若薄荷一般漾綠的眸裡卻閃爍著不服輸的氣勢,只是一次又一次的用力按壓。

然而即便換成指尖,那顆泡泡就像是最頑強抵抗的士兵一樣,絲毫不願認輸,即便是他跟少爺一同施力也無法。

但銀泉會的人,從不輕言放棄。

於是他們針對這顆頑固的泡泡,試了一次又一次,逐漸高亢的蟬鳴像是為他們鼓舞,一聲響過一聲。

然後,他們迎來勝利的一聲。

『啵。』如同汽水瓶被打開的聲音響起,他們看著終於投降的泡泡,露出了笑臉。

兩張乾癟的泡泡紙,是這個夏日午後的,屬於兩人的勳章。


VI、25歲的場合

『大哥雖然平常會吃鳳梨,但不喜歡吃糖醋豬肉裡的鳳梨。』

『出門辦事就是要依靠雙腳,計程車是絕對不會搭乘的。』

『還有還有……』

他聽著跟在身後的迫田叨念著,明明是個連九九乘法表都背不起來、漢字都認不齊全的傢伙,卻將自己的習慣以及銀泉會的規定都記得相當牢固。

那麼,也就是說其實不是不行,只是有沒有用囉。

他細想著就這一方面該如何處理,畢竟是認自己為大哥的傢伙,應該要有的基本知識及日常謀生所需,都是必備的。少爺的生字練習簿應該都還有留下,或者去二手書攤找看看應該能夠找到便宜適用的,他考量著用最低的成本達到最大效益的方式,腳步依然迅速,然而也在努力記憶的迫田卻也未曾落下速度。

還有啊,明明這條路已經是自己走得相當習慣的路了,已經到了不用抬頭確認也能夠清楚知道正經過什麼店面,然而,這些日子以來始終有一個人跟隨在他身邊,這一串總是緊緊跟著自己的腳步聲,似乎也就跟這些不用抬頭確認的招牌一樣了。

已經是深入骨髓的習慣了啊。

感嘆一下人類的慣性如此容易養成,他們來到目的地。

就從今天開始,讓迫田也跟著多學一點東西吧。


VII、30歲的場合

停擺多年的滿開劇團,布幕再一次被拉開。

台上的少年基本沒有可取之處,走位基本全是錯誤、台詞的情緒一點都不飽滿、表情生硬到讓人一看就知道他的緊張,就連旁邊的鸚鵡都表現得比他還好。

但他還坐在觀眾席上,安靜認真的看著這一齣戲劇。

因為少年很享受這個舞台,而這個沒有絲毫改變的舞台,正在他眼前,呈上表演。

明明僅只兩個觀眾、一個演員一隻鳥,然而他卻恍惚的像是回到當年座無虛席的狀態,台上上演著精湛的演技、做工精緻的服裝還有磅礡大氣的背景,一切在眼前重疊,又馬上切割開來。

然後,他聽見女孩的掌聲,是那樣用力,彷彿要將雙手手心拍得紅腫。

他半瞇眸,有個念頭在他心底成形。

如果是從小就愛著戲劇的女孩、以及台上這個同樣熱愛表演的少年,也許、還能有機會吧。畢竟這麼多年來,他並不是因為想要等待滿開劇團的招牌被拆,才會待在這裡的。

他還想看到啊,擁有活力的劇團,因為在他心裡,滿開本來就該是那樣,充滿笑聲與熱情的劇團。
有些事,永遠都不可能精打細算計較得失,因為它本來就不可能上天秤的任何一端。

而少年的表演,則勾起他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望。

擁有一顆熱烈愛著表演的心,站上舞台後即便拙劣也依然毫不退縮,終至能成為配得上舞台的傑出演員。

如果女孩能夠成功的話,他知道,他定會有為少年獻上真誠掌聲的時刻。

那麼、他自己呢?

隨後他閉上眼,將這躁動的心情壓下。

無論如何,關注現在才是最有意義的事。

天鵝絨之路上,立花泉和佐久間咲也以及經理正不斷奔走,迎著春風、迎著飛舞的花瓣,在這充滿新生的春日裡,為著可能再次重生的滿開劇團而努力著。


VIII、35歲的場合

又是一個寧靜的深夜,近年來隨著全球暖化的問題,秋天也逐漸不再像幼時那樣涼爽,就連楓葉轉紅的時間有時候也會出乎意料。

然而在這能稱上一句涼爽的秋夜裡,女孩正靠在他的肩膀上熟睡著,播放的DVD已經盡責的跑完一輪,回到選單頁面。

他抬手,將一旁早已準備好的毯子攤開蓋到女孩身上。

該是進入睡眠的時間點,然而他卻依然沒有睡意,只因他想到稍早之前收到的簡訊,拜託珠寶店特別訂製的東西已經做好。

並沒有那麼快就進一步的打算,畢竟他很清楚自己跟女孩都還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相應的準備都還沒做好。

但有些事、有些話、有些立場,是雙方都必須清晰知道的,而他所能想到的,也僅只以言語立誓、以行動表達。

將他的心意與決心,好好的告訴女孩。

他側眸,看著從過去到現在,始終都毫無防備睡在他身邊的女孩。

因為女孩並沒有記起小時候的回憶,於是他也無從問起那個時候她的想法,然而長大後的現在,依然不變的行為,是否能從此刻的她嘴裡,問出呢?

是因為信任著、依賴著嗎?

然後,他聽見從女孩嘴裡吐出的熟悉名字,改變了稱謂、不變的卻是依然依偎的兩人。

他轉頭,在女孩的髮上落下一個輕如羽毛的吻,滿含珍惜與眷戀。

答案也許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接下來的時光。

相似的每一日,總會因為一些事情、一些人的停留,而擁有了不一樣的特殊意義。

謝謝妳,來到我身邊,並將我帶入這個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0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3!|立花泉|左泉|古市左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set16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滅之刃同人】於此刻想... 後一篇:【鬼滅之刃同人】水是不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