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九十 - 求饒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11-22 20:50:09│巴幣:6│人氣:140
本章更新:約 2,189 字
  光武帝想到這兒,連帶想起了讓心、肝、肺、頭等部位同時疼起來的皇位繼承一事。

  要說皇子麼,自己也不是沒有,就是分明有那麼多個,卻是一個個都……

  澤兒不願繼承大統,承兒、策兒、嶺兒幾個是都不能繼承大統,翔兒的能力不行……看來,就只有年歲最小的擎兒了。

  蘭妃感受到光武帝瞧著昊天擎的眼神,依舊細嫩的小手抓了他的衣袖,悄聲道:「擎兒還小。」

  光武帝趁勢捉住蘭妃的手、摩挲她的掌心道:「年歲不是問題。」

  蘭妃蹙眉輕咳二聲。

  「有些事,本就不足為外人道,只希望世叔父、世叔母出面後,能讓那些人有自知之明。」那方,昊天嶺還在淡淡道。

  說話間,他那與聲線不符的炙熱眼神、一瞬不瞬地盯在鞏毓靈身上。

  光武帝笑嗬嗬地道:「嗬嗬,靈兒的酒敬了,這喜事呢,就先說到這兒。皇后,讓咱們家宴的菜先上吧。」

  「好的,陛下。」

  皇后拍掌,立時有宮婢把首三道的菜品端上來、亦有宮婢為席位上的每一位斟酒。

  光武帝待上菜的宮婢退下,他舉起酒盞道:「咱們一家很久沒有喜事了,今日朕很開心,家宴不必太過拘束,大伙兒好好地吃、好好地喝阿!」

  話落,光武帝將酒盞中的酒一飲而盡,席間的其他人附和了聲,亦都喝了盞酒。

  「嶺兒,薇兒是打小就與我們皇室相熟,你是不是趁這家宴、為你的準媳婦兒介紹一下。」

  「是,母后。」

  昊天嶺一手拿起裝入橙汁的青瓷杯遞給鞏毓靈,另一手拿著自己的酒盞,向鞏毓靈說道:「這首位上的,是我的父皇、母后,以妳晉為雪國公主的身份來說,妳要稱呼世伯、世伯母。」

  「是。」鞏毓靈仔細地聽完昊天嶺所言,立即面向天耀帝后欠身道:「世伯、世伯母。」

  「好。」光武帝及皇后二人舉起酒盞接下鞏毓靈的這聲稱呼。

  「這位就不用介紹了,咱們的母妃——蘭妃娘娘,母妃先前就讓妳喊母妃了,還記得麼?」

  「是,母妃待毓靈極好,毓靈怎能忘呢!」鞏毓靈舉起青瓷杯向蘭妃躬身,恭敬地喊道:「母妃。」

  「噯。」蘭妃舉起身前的酒盞抿了口酒。

  「這位是李昭容,翔兒的母妃。」

  「昭容娘娘。」

  昊天嶺為鞏毓靈把圓桌上的每一位都介紹了一輪,光武帝才拿起銀箸挾菜,家宴至此真正開始。

  一頓午膳,一眾吃得算是融洽,就是鞏毓靈感覺有道不善的目光一直對著自己。她暗暗觀察,發現那份犀利是來自昭容。

  知道有人針對自己,鞏毓靈悄悄地覷了眼昊天嶺,想他會有什麼應對。不料,她目光僅僅是上挪,就見他一雙關切眼眸落在自己的身上。

  「飯菜不合胃口麼?」

  「沒、沒有,娘娘為我特地備的色香味具全呢。」

  「那儘量多吃些。」

  「好。」

  很快地,第三撥的三樣菜品被端上桌,是精製的燒賣類點心。

  小點的色澤香味使眾人的食指大動,可惜侍女還未將點心都分進座席的盤中,桌上就傳來啪——地一聲。

  光武帝赫然將銀箸重重地拍在桌上,跟著,雪后、昊天澤、昊天承、昊天策、昊天翔、昊天擎等練武之人亦都停筯看向膳廳門口。

  廳裡的氣氛一轉,雪顯灝及其他在場的女眷們也紛紛放下了挾提,唯昊天嶺還在把去好刺的魚肉挾到鞏毓靈的碗裡。

  不多時,一名婦人哭啼著闖入膳廳,身後跟隨幾個惶恐的侍衛。

  婦人眸光飛快地掃了膳廳裡的一眾,面向光武帝跪下、語重心長地道:「陛下……」

  光武帝不耐地蹙起眉頭,皇后一眼看出光武帝在煩躁發火的邊緣,她抿唇道:「你們先下去吧。」

  「是,娘娘。」侍衛作揖後魚貫而出。

  雪后拿出錦帕擦了擦唇角道:「凌嘯兄,我們回避回避。」

  光武帝頷首。

  雪皇、雪后、雪晴、雪顯灝、雪薇等人迅速起身,鞏毓靈想了想,站起身來、同他們一道離席。

  待幾人離開膳廳,光武帝面色不豫地開口:「德妃,妳來做什麼?」



  一向高高在上、受許多妃子奉承數十年的德妃娘娘,在近日終於首次嚐到十數日未能面見聖上的滋味。可為了營救自家兒子,她還是到處打點,總算被她打聽到光武帝會於今日前往京都附近皇家獵場的風聲。

  未免信息有誤,德妃讓人反覆去確認了幾回,待到消息肯定,她心底不禁一番激動。

  跟隨光武帝身邊多年的她,深知光武帝每每到皇家獵場,其心情就會比平時要好,有什麼事、想要什麼,在獵場裡定是比在宮裡頭好說話。

  這是這段紛紛擾擾的日子以來,德妃所聽所聞中屬最好的一個消息,她想,自家兒子的事情能否有所轉圜,且看這次的機會了。

  誰知,她好不容易出宮進到獵場、闖入膳廳裡看見的,竟是光武帝以家宴款待雪皇等人。

  類似這樣的家宴,自己過往是出席過不少,此次聖上刻意晾著自己,是不可輕忽的警告……只是這頭都洗了一半,再如何她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



  光武帝的嚴詞厲色令德妃曉得自己的不被待見,為免自己讓人更加厭煩,她迅速抬手擦去臉上的淚水,端正跪下的姿勢、叩了一首道:「陛下,請您饒了道兒吧!」

  「妳到底知不知道他是犯了什麼錯、以至於朕要治罪於他?」光武帝拍桌道。

  德妃搖頭,聲線中帶著哭腔:「陛下,不論道兒犯了什麼錯,道兒都是您的骨肉吶,您罰他圈禁在府裡反省就好,為何一定要宗正來處理?」

  昊天翔的內心對這十分注重儀表的德妃為了二皇兄、願意狼狽跪在地上、以懇切的行動向光武帝求饒感到動容,他動了為昊天道擔保的念頭,欲起身加入德妃的行列。

  李昭容在他站起來那瞬一把拉住他,昊天翔不明所以扭頭,只見自己母妃嚴肅地以眼神示意自己不可輕舉妄動。

  昊天翔為之氣結,他不很情願地撤掉念頭、神色焦灼地看著光武帝。

  「他個逆子結黨營私就算了,他招兵買馬、暗度陳倉,通敵欲取朕之大位,他行如此枉顧常倫之事,妳說,朕能不將他交由宗正處置嗎?」

  「道兒做事一向競競業業、他一直將您做為自己的楷模呀陛下!他怎可能會去通敵、意圖染指大位呢!他定是被人給陷害的,陛下明察呀!」

───
  額,在此預告一下,在下寫稿的情況如不能恢復幾分,天耀的存稿就只有十篇了XDDD
  如無存稿,屆時就得委曲各位書友等了= =
  不管如何,天耀都已往結局靠攏,就希望能有時間好好地寫完了~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在成為鴿王的路上漸行漸遠(X

11-22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