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此版本已停更)物語製作所【Stories - One】-01

纏羽希 書徒 | 2020-11-22 18:55:25 | 巴幣 0 | 人氣 186



~01~
 
  星期二下午,連續三節的體育課。可以看見男生們在球場上打籃球,而我們女生則是坐在一旁休息。
 
  今天的體育課之所以會有三節,是因為數學老師跟體育老師調課的關係,害得我們得趁這個機會提前考第二次段考。
 
  時間已經來到下午第二節課,女生組的考試早就結束了。而原先應該要跟我們一樣考運球以及上籃的男生們,正鬥志滿滿的在打分組比賽。
 
  起因是這樣的,男生們正要開始考試時,有個人隨口說了一句。
 
  「好無聊啊,這種程度我早就會了。」
 
  這句話其實沒被任何人放在心上,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另一個人對全班男生如此說道。
 
  「既然如此,我們就來打分組比賽怎麼樣,比較有趣吧?」
 
  那人正是班上的新同學詹陽文,女孩子的身形與外貌混在男生裡面已經夠顯眼了,讓他不會被誤認成女性的聲音更是讓他顯得特別。
 
  張開雙臂,他開始挑撥同學們的好勝心,要不是因為我們班的男生鬥爭心十足,或許事情也不會演變成這樣。
 
  可是,陽文他幹嘛這麼做呢?
 
  男生們一共分成八組,一組三人,採用淘汰賽的方式。第一輪第三場比賽就在剛才結束,接下來就是第四場比賽了。
 
  站在球場上的六個人中,有一個人的個子特別矮,目測大約是一百五十公分吧?跟我差不多高。
 
  那個人正是詹陽文,害我今天被問了三十六次「是不是在跟他交往」的混蛋。
 
  球場外的人都在盯著他的一舉一動,想看看這個挑釁全班男生的人究竟有怎樣的實力。
 
  哨聲響起,老師將球往高處拋,兩隊中最高的同學前去爭球,卻沒有任何一方搶到。
 
  蹦的一聲,只見球已經被投進左側的籃框中,不管是場內還是場外,似乎都沒有人看見發生了什麼。
 
  此時不只有籃球落在地上。帶著優美的身姿,陽文也一併降落在對方的球場內。
 
  這副景象讓整個體育場陷入混亂,不只我們班,就連其他班的老師同學都在討論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
 
  看到身旁的人一個勁的在討論,我才發現就只有我一個人清楚看到事情的經過。
 
  當老師往上方拋球,兩位爭球的同學也隨之起跳,原先站在後方的陽文,則是用比那個兩人更快且更強的跳躍力,跳到球所在的高度。
 
  不只如此,當陽文跳過去時,球正好在陽文的手邊停住,彷彿事先說好的一樣。
 
  而我覺得最誇張的,就是陽文一跳到球的位置,便能直接往籃框的方向將球扣出去,還直接進籃。
 
  最後那優雅落地的姿態,在我眼裡就像是用慢動作播放一樣,害我一度以為他能夠無視地心引力。
 
  看到老師跟同學已經吵了快一分鐘了,當事人則是站在一旁看戲,讓我忍不住站起來說道。
 
  「我看到了,是陽文從後面跳起來,把球投進籃框裡的。」
 
  可是大家都沒有看見那個瞬間,不願意相信我的話。
 
  「不要因為他跟妳告白就幫他說話好嗎?」
 
  「就說了他沒跟我告白!」
 
  真是的,早知道就讓他們繼續吵了。
 
  「那個,我也有看到。」
 
  當討論還在繼續的時候,有人站出來說話,是對面隊伍裡負責爭球的同學。
 
  「我也很難相信,但我確實看到了!現在才說出來,抱歉。」
 
  如果這時是跟陽文同隊的人幫他說話,討論就會持續下去演變到爭吵吧。因為是另一隊的人在幫陽文說話,才能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最後這球就算陽文那隊得分,比賽繼續。
 
  接著神奇的事情不斷發生,要怎麼說明呢?嗯……就是陽文靠自己一個人打贏對面。
 
  他在全班面前展現出超乎想像的身體能力,像是從三分線的位置跳起來灌籃,不然就是從一邊的籃框底下將球拋出去後,在眨眼間跑到球場的另一側把球接住。
 
  除此之外,陽文的控球技術也是十足的誇張,他能夠在被三個人包夾的時候把球從別人的腳下傳出去,結果球一碰到地板就靠著旋轉的力量飛到陽文頭上。
 
  比賽在誇張的分差下結束,後續的比賽也是由陽文一個人得分並獲得勝利。
 
  十分誇張的個人技術與身體能力,要說他有沒有挑釁的資本我絕對會說有。然而他的行為並沒有讓他被其他人冷落或是排斥,比賽結束後有一堆人跑去找他做朋友,甚至還有籃球隊的老師現場招募他加入。
 
  不過我很想問……這難道不是作弊嗎?
 
  那個矮小的身體怎麼可能有那種身體能力,肯定是魔法那一類的東西吧。
 
  放學後,我在回家路上思考這件事,卻有個聲音否定我的猜想。
 
  「我可沒有用魔法喔。」
 
  轉過身去,稍稍出汗的可愛外貌讓我的內心深處開始騷動起來,奇怪欸?我沒道理對女生感興趣吧。
 
  啊,陽文是男的才對……不,現在的重點不在那裡。
 
  「那就是其他的能力了,不過你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都寫在臉上了啦。不過我也沒用其他能力喔,那只是我的體能好而已。」
 
  「是.喔。對了,你什麼時候換衣服的,不是才剛放學嗎?」
 
  在我身旁的陽文現在僅僅只穿了一件運動背心搭短褲,那稍微露出的腋下開始讓我感到小鹿亂撞……討厭!他這個人明明是男生,為什麼會可愛到讓我想撲上去啦。
 
  「這個啊?我剛剛去運動,制服不好跑步。」
 
  「運動!?剛才可是有三節的體育課欸。」
 
  「我必須多鍛鍊才行,現在這樣還不夠。」
 
  這樣還不夠也太誇張了吧?當我為此感到驚訝時,一位留有金色捲髮的女子站在我們面前。
 
  「喂!你們有沒有看過這個人。」
 
  她拿出一張照片擺在我們眼前,照片上有一名金髮青年。我記得昨天的新聞有報導過這個人,好像是……對了!是連續失蹤事件的被害人。
 
  這幾年在台北一直有失蹤事件,跟孩童被誘拐的那種不同,失蹤的人是真的突然消失。
 
  大多數的被害者明明前一秒才經過監視器前面,卻在下一秒消失的無影無蹤。沒有爭鬥、沒有血跡,就像是離開監視器畫面後的短短數秒就消失在異世界一樣。
 
  ……異世界?不不不,我在想什麼啊?
 
  當我還在想些有的沒的時候,陽文開口回應眼前的金髮女子。
 
  「妳是鏡凱莉對吧?這個人怎麼了嗎?」
 
  名叫鏡凱莉的金髮女子在聽到陽文的聲音後先是感到疑惑,緊接著對陽文知道自己的姓名一事表露出警戒。
 
  「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碰巧聽過罷了,所以呢?這個人怎麼了,我們能怎麼幫助妳。」
 
  欸?不要突然把我算進去啊!誤會會更嚴重的。
 
  凱莉沒有馬上回應陽文,露出帶點怒氣又稍微苦惱的表情。
 
  她身上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我這時候才想起來她就是上禮拜五幫我解圍的那位辣妹。
 
  用辣妹稱呼人家或許不太好,可是她的打扮就是有種辣妹的氛圍,再加上那頭金髮跟美甲,似乎還有化妝的樣子。
 
  「他是我哥哥,在上個禮拜失蹤了。」
 
  凱莉露出十分擔憂的神情,那副模樣不禁讓人想為她做點什麼,可是我也幫不上忙啊,如果有看過她哥的話還好說,只可惜我沒見過。
 
  「這樣啊,那如果我有看到的話會通知妳一聲的。」
 
  「真的嗎?那我給妳一張照片,背面有我爸爸的電話號碼。」
 
  我接過她手裡那張照片,可是她為什麼不用手機就好了呢?還要特地洗一堆照片出來。
 
  而且背面還不是她本人的電話,但她長得很漂亮,可能是怕有心人拿去利用吧?
 
  「我說……也給我一張吧,我幫你找找。」
 
  陽文也跟凱莉拿了一張照片,可是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為什麼陽文剛才他說話時會先停頓一下?
 
  不過他一直說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可能是因此嫌麻煩吧?
 
  之後凱莉往學校的方向走去,好像是要去多問幾個人。
 
  「那我也要回家了,陽文你呢?」
 
  「……」
 
  「陽文?」
 
  「欸?啊,我要再去多跑一會。」
 
  這樣不會跑過頭嗎?聽說運動過量會有什麼肌肉溶解症欸。
 
  「這樣子會運動過量吧?等一下受傷。」
 
  一聽到受傷這兩個字陽文的眼睛就睜得很大,這反應會不會太誇張了,還是說他其實沒想過受傷的可能性?
 
  「說的也是啊,還是先回家吧。」
 
  說完陽文便往斑馬線走去,正好跟我回家是同一個方向。
 
  「你不用回學校拿書包嗎?」
 
  「放空間裡了,就是你上次看到我拿杯子的那個。」
 
  哇,好方便的能力,我也想要。
 
  雖然陽文說東西都已經帶在身上了,但我覺得重點不應該是那裡,他得多穿一點才行。
 
  現在的天氣還很熱可以不用擔心著涼,即便如此也不該只穿一件運動背心啊!路過的人搞不好會以為陽文是不穿胸罩的痴女也說不定。
 
  「那個……陽文,你是不是應該多穿一點,不知情的人路過可能會以為你是痴女欸。」
 
  「我是男的好嗎。」
 
  「沒辦法啊,你看起來就很像女生,還可愛到我都想……」
 
  想,想什麼啊!都差點說出來了啊我!
 
  「妳,剛剛要說什麼來著。」
 
  「欸……哈哈哈,我家到了我該走了。」
 
  「咦,那麼剛好?我也住這裡。」
 
  我不禁在心中「欸?」了一聲,看了看社區大門,想想有同學跟我住同一個社區好像也不是一件多稀奇的事。
 
  才怪啊!會被學校那群聊八卦的聊到死啊。
 
  可是陽文好像沒多在意這點,拿出感應磁卡打開大門,明明昨天才對我閃電告白,現在卻當作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渾蛋偽娘!
 
  然而不管我再怎麼在意,也不能呆站在門口不回家,只好跟著走進去。
 
  「「欸?」」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或者該說被我們發現了。
 
  我們不只住同一層樓,還是住在隔壁的鄰居。
 
  怎麼辦?有點不想去學校了,明天應該會被吵死。
 
  這是哪裡來的劇情發展啦!現實往往比故事更加離奇,這句話真是說得一點也沒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