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日常-萬聖節糖果

作者:凌空夜│2020-11-22 00:35:35│巴幣:4│人氣:93

踏入廚房,裡面工作的人看到是尼諾,相繼低頭退了出去。因為他們都知道自家少爺不喜歡有人在他使用廚房時在場。
等廚房只剩他兄妹二人,斯卡蕾特隨即揶揄道:「哎,尼諾哥你看你把我們家的人嚇得,看到你都繞路走了。」
從縮小袋翻出來好些藥草、花朵,尼諾一邊翻找器材一邊隨口回應:「我可什麼都沒做啊。」
「信你才有鬼呢。」朝尼諾吐了吐舌頭,斯卡蕾特拿起料理台上的藥草研究,問:「有什麼我能幫忙的?」
「你把那些草洗乾淨吧,花就不用管了我來處理。」

在斯卡蕾特著手清洗藥草時,尼諾動手收集金盞草和茉莉花的花蜜,結果分別用溫水浸泡,也其斯卡蕾特準備了浸泡藥草需要的量。
接著分別將這些藥草和花朵搗爛,放上篩子上用湯匙把汁液擠壓出來
再將這些大多散發著香甜味道的汁液分別放到容器裡面後放到烤爐上,慢慢烘烤,以製成濃縮液。

「這藥草的汁液甜甜的,倒是跟蜂蜜挺像的,怎麼不用蜂蜜算了呢?」等候的過程,某小吃貨偷偷的沾了些碗裡剩下的汁液放到口中。
「嗯,蜜碎草的甜度是蠻高的,而且有消炎的功效,配合有類似效果的紅磷草、青磷草、金盞花和茉莉花,就能製成有恢復功效的糖果。」仔細觀察著液體的變化,尼諾一邊詳細的為其解釋:「我其實也嘗試過用藥效更強的蜂蜜苔和移動草花蜜作為材料的,可是效果並沒有太大的提高,就沿用性價比較高的材料了。」
把濃縮液取出並按照顏色進行混合後加入適量的水分,尼諾接著把這天然的七色糖水放到爐上加熱。
看著容器裡面慢慢的出現泡沫,也沒有動手攪拌,而是耐心的等候其中的水份被蒸發,糖水的濃度增加,同時注意著溫度以免烤焦。

「感覺好複雜啊……而且不是已經有藥劑了,沒必要特地弄這個吧?」在尼諾翻找木棒的時候,斯卡蕾特又開口發問。
「唔……怎麼說呢?」確保木棒上方沒有木刺,尼諾接著轉身在櫃子上拿來白砂糖,倒入一個盤子上:「兩者的性質還是有差的。簡單來說,藥劑講求的是瞬發、效用明顯,料理則是長效、體現也相對比較不明顯。」
調整了下火力,尼諾把木棒分別浸入糖水當中,把多餘的糖水滴落,繼續熬煮。
然後著手把沾有糖水的木棒放在白砂糖上滾動,簡答的把白砂糖均勻的染上糖水的部分。
旁邊斯卡蕾特也模仿著尼諾的動作,同時提出疑問:「我還是不懂,所以喝藥就好了啊。」

把木棒的處理交給斯卡蕾特,尼諾眼看著糖水已經漸漸的變成糖漿,便關火並小心的把鍋子移動到桌子上,等候離火後依舊在滾動的糖漿泡泡徹底消失。
「不,戰場上,可不一定有時間讓你喝藥,而料理的效果在這時候就有可能變成保命的關鍵。而且,料理效果雖弱,但長久下來,作用可能會比同等的藥水要大。」尼諾綜合這陣子以來的經驗,繼續向對方解釋。
翻出來數個玻璃瓶,尼諾小心的將糖漿依紅、橙、淡橙、青、藍、紫、透明七種顏色倒入其中。注意著動作平穩,免得高濃度的糖漿反砂。
直到玻璃瓶裡面七彩漸層的糖漿降溫到不燙手的程度,尼諾把預先調校好位置的木棒垂直插入糖漿中間,與瓶底一小段距離。
確定木棒上的糖粒沒有掉落,便仔細把幾個瓶子放到旁邊的木櫃子上,避免陽光照射。

「好,這就行了。接下來的幾天,只要確保不要亂碰就行了。」尼諾拍了拍手,轉身就動手整理料理台。
與尼諾平淡的反應相反,斯卡蕾特一副被欺騙了的樣子,慘叫道:「啊?你是說這還要等好幾天才能吃?!」
「是啊,這水晶棒棒糖就是透過結晶的原理製作而成的。雖然也是可以用加溫的方式加速這過程,但弄出來的成品會差遠了。」尼諾認真的說明,然而在斯卡蕾特看不到的角度,他臉上掛著奸計得逞的笑容。
「不是!這你剛剛沒說啊!!!」
「你也沒問啊。」
「怎麼可以,明天就是萬聖節了!我不管啦,我要明天就吃,你剛剛說要補償我的!」

「唔……也不是沒有辦法啦……」尼諾一副為難的模樣說道。
某人立即蹦蹦跳跳的湊過來,追問:「是什麼是什麼,我就知道尼諾哥會有辦法。」
「嘛,是可以再弄個經典的。」停頓了下,尼諾才裝模作樣的歎氣說;「唉,我本來是打算釀酒去的,但為了我最可愛的妹妹,只好稍微犧牲一下了。」
「耶!尼諾哥最棒了!我就知道尼諾哥最疼我。」
抬手拍了拍用力抱住自己的妹妹,尼諾比了比水槽:「來,幫忙整理下,我來給你弄好吃的。」
「好!」

抹乾雙手,尼諾從縮小袋翻出來幾個銅蘋果,接著又翻出來接骨木花、蜜碎草、移動草花蜜和一紅凝香。
把銅蘋果洗乾淨後把表面擦乾,接著把蘋果蒂去掉,再在那位置插入一根稍粗的木棒。
往鍋裡放水,取接骨木花蜜備用,再將接骨木花、蜜碎草和一紅凝香用溫水浸泡後搗爛、過濾。
「咦?這次用接骨木花呢。」斯卡蕾特探頭說道。
「嗯,味道跟蘋果搭配。而且,快冬天了,接骨木可以預防感冒,對喉嚨也有好處,不怕你多吃。」尼諾輕笑。
「什麼嘛,我也偶爾吃吃而已。」

把過濾出來的蜜碎草、接骨木花汁液倒入鍋裡面,後再加入接骨木花蜜和移動草花蜜,再倒進一紅凝香的汁液,瞬間鍋裡就被染紅。
稍微攪拌後,為了提高糖分,尼諾又倒入了些白砂糖,才點開爐火。
注意著調整火勢,待裡面的砂糖慢慢融化。待砂糖快要全融化掉時,尼諾趕忙調成,緩慢的熬煮糖水,再慢慢的變成糖漿後把火關掉。

考慮到銅蘋果的性質並不適合接觸高溫,他決定把糖漿放一旁稍微冷卻。
直到糖漿不再燙手,尼諾才逐一把蘋果放進糖漿裡面滾數圈,使其均勻的裹上糖漿。然後把這些紅彤彤的蘋果底座朝下的放到油紙上,等待糖漿凝固。

「哎,又要等啊。」
「沒事,這很快就好了。你去洗個澡,明早起來就能吃了。」
「真的?」
「真的。」
「不騙我?」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
「……好吧。尼諾哥晚安。」
「嗯,晚安。」

隔天早上,一如尼諾所說的,蘋果糖已經凝固好了。
在重力的驅使下,糖漿往下流動, 漂亮的糖峰。表層紅色糖漿晶瑩剔透的,隱隱還能看到其中銅色的蘋果。
看著自家妹妹心滿意足的笑意,幸福的吃著蘋果糖的模樣,尼諾覺得放棄釀酒弄這蘋果糖絕對是值得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凌空夜
【製作一】比照以前判定製作
|蜜碎草,-40,料理製作
紅磷草,-5
青磷草,-5
蜂蜜,-10
金盞草,-5
茉莉花,-5
七彩治療冰晶棒棒糖,20

輔助:純水收集器、白砂糖

料理效果(比照以前的判定)
藍品
具有些許治療能力的可口甜食,除了有濃厚的蜂蜜味以外還帶著甘草氣息
(食用後在劇本中受傷會有機會小幅度回復傷勢)

【製作二】預定消耗與成品
接骨木花,-10,料理製作
蜜碎草,-20
銅蘋果,-5
移動草花蜜,-5
一紅凝香,-2
蘋果糖,5

輔助:純水收集器、白砂糖

11-22 00:43

17
已登記,蘋果糖未判定

11-23 13:30

Mings
蘋果糖
藍品
具有些許治療能力的可口甜食,除了有濃厚的蜂蜜味以外還帶著甘草氣息
(食用後在劇本中受傷會有機會小幅度回復傷勢)


11-29 17:27

鱷魚飼料
已登記於WIKI

11-29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 後一篇:【星湧大地】貝麗火山區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