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刀劍亂舞/刀女審] 撫子試閱節錄-3

作者:伊凡│刀劍亂舞│2020-11-21 22:46:51│巴幣:2│人氣:205
翌日早晨,她換上方便活動的連身運動服與運動鞋,長髮綁成馬尾,經過熱身後便沿著本丸內部緩慢跑動。
 
          沿途經過同在進行自主訓練的山伏國廣、同田貫正國時,還能點點頭向對方打招呼,並且各自收穫赤裸、含蓄,但是意思都叫做嫌棄的眼神。嗯,她對自己的體能還是很有認知的,就算兩位刀劍男士接二連三的從身邊超車,她仍舊維持自己的慢節奏穩定前進。
 
半途遇上哈欠連連、肩上扛著鋤頭的畑當番小龍景光以及抱著竹簍準備去摘採果實的燭台切光忠。嘴張到一半,小龍景光尷尬地用空手摀住口,卻不小心自己嗆到,拼命咳嗽,燭台切光忠坦然道聲早,順帶感慨一下新任審神者是個早睡早起認真鍛鍊的好孩子,他會準備美味早餐,敬請期待。
 
運動路線中出現自顧自撲蝶玩得很愉快的五隻小老虎、正在挖坑設埋伏的鶴丸國永(她默默撇了好幾眼把坑洞位置記住)、蹲點在田邊對著蔬菜自言自語的桑名江(有機會再告訴他,聽音樂可以增加產收)。最終她靠著半跑半走的方式完成繞行本丸一圈的成就,還有力氣對著聞風跑來圍觀兼嘲笑的諸多刀劍男士比出勝利手勢。耶!
 
聞聞身上的汗臭味,她皺眉回屋收拾乾淨的換洗衣物,轉身走向審神者專用的溫泉澡間,掛上使用中的木牌,沖洗身體後,踏入溫泉池好好放鬆,等到皮膚微微發皺,再起身擦乾身上的水珠,換上清爽立領白襯衫與長褲。
 
鼻子在空氣中嗅聞,她順著食物香氣找到廚房門口。
 
明明是西元二十三世紀,本丸的廚房設備倒退不止百年,木柴井然有序的堆疊在角落,靠著燒柴點火才能烹煮食物的舊式土間內,大鍋滾著香噴噴的味增湯。太鼓鐘貞宗負責從鑄釜鍋內盛白米飯,大俱利伽羅則接手將漆器蓋碗擺到個人小几上,背對著門口的燭台切光忠哼著歌,在灶台前忙碌,心情似乎很好。
 
食指為扣輕敲在木門框上,原本想詢問是否有東西可以先墊墊肚子,說出口的卻是,「早安,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地方?」
 
「早!」燭台切光忠回頭,視線掃向一旁的食材,「那麼,麻煩主君協助清洗草莓。」
 
從食材區拎起堆成小三角形的紅艷飽滿的草籃。撫子挽起袖子佔據水槽一角,摘除葉片後將草莓置於漏網甩洗,讓沁涼的水流去除表面髒污,接著將草莓滾入水盆,溢流約十分鐘。視線掃到站在隔壁料理檯前的燭台切光忠就挪不開,雖然手裡拿得是菜刀,氣勢卻半點不弱,散發柚子香味的醃漬蘿蔔片得極薄,折成一個又一個彎,依次擺進小盤,像是一層層金黃色的波浪,簡直就是藝術品。她不禁看呆了。
 
完成配菜的準備。燭台切光忠拿起白布擦拭沾板與菜刀,隨手拿起湯瓢舀起味增湯試味,頭也不抬的說。「可以關水龍頭了。」
 
被抓包的撫子收回視線,尷尬地笑了笑,將沖洗後的草莓瀝乾,切掉蒂頭,鮮紅嬌嫩的草莓滾入白盤交給大廚。看著新上任審神者的乖巧模樣,燭台切光忠感覺手癢,想投餵,而他也確實這麼做了。
 
「張嘴。」食指與拇指捻起小巧紅豔的草莓,用著巧勁投入撫子的嘴裡,「甜嗎?」
撫子笑咪咪的點頭,甜蜜微酸的汁水在口腔裡打轉,「很好吃,謝謝招待。」
 
「您喜歡吃草莓鮮奶卷嗎?」燭台切光忠並不介意提前透露草莓用途。甜食向來是女性無法抗拒的美味。即使吃完高熱量蛋糕必須跑三千公尺維持身材也不帶猶豫,他還記得早晨審神者堪比烏龜的速度,所以會貼心做成減糖版本。
 
撫子狂點頭,眼底滿滿期待,燭台切光忠不客氣地笑出聲,喜歡下廚的人也喜歡獲得回饋,至少這點算是合格。下午茶,大吉嶺紅茶搭配草莓鮮奶卷,她會喜歡吧。
 
「請問有看到…主君!」
長谷部國重闖進廚房,他似乎已在本丸內找尋許多地方,喘著氣,看見撫子時,眼睛一亮,「時之政府派了執律司遞交拜帖,對方現在正在鳥居外的山下。且容我等稍後向您解釋,失禮了!」長谷部國重一口氣快速說明,表情緊張嚴肅,打過招呼後,從膝窩處逕自將人舉起就往外頭衝。
 
「長谷部!等等!現在是什麼狀況?時之政府執律司是什麼東西?」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在長谷部連串句子中,她耳朵僅能捕抓到幾個關鍵字。撫子雙手抓緊長谷部國重肩膀鎧甲,順帶驚訝一下即使多了負重,穿著出陣裝的長谷部國重依然健步如飛,抬著她,速度也不曾減弱。倒是被當成貨運搬運的自己,在高速移動下,感覺有些頭暈。
 
聽聞來訪者是執律司,三位刀劍男士停頓片刻後,不約而同扔下廚房工作,回伊達組部屋換上出陣服、配備本體刀,殺氣騰騰衝向本丸鳥居門。
前任審神者被執律司執律官帶走,迄今未再相見,現在又要帶走好不容易熟悉起來的主君嗎?
 
鳥居內,刀劍男士們如臨大敵,對於突來的訪客心懷戒備,作為審神者的撫子卻很淡定。無知者無懼,她不明白為什麼本丸內的刀劍男士們為何憂心忡忡、為何如臨大敵。這時候只能指望本丸內勉強可以稱為熟人的山姥切長義。
 
被抓住背後披風不放的山姥切長義無奈,回頭輕聲,「執律司不是東西…不對,怎麼被你繞進去了。」兩人對視片刻,笑了。
 
連旁聽的刀劍男士們跟著彎了彎嘴角,緊繃氣氛稍稍獲得舒緩。
山姥切長義連忙拉回正題,「咳咳,時之政府劃分為三司,行政後勤的行政司、調查違法犯紀的執律司以及負責清除違法違律者的執刑司。以武力值而言,執刑司最高,執律司次之,行政司最低。」
 
「所以我昨天才剛剛上任,為什麼要緊張?」被周圍的情緒渲染,撫子忍不住跟著壓低聲音,眼神充滿好奇與不解。
 
「執律官可以代行執刑官之職,來的人究竟是為了調查還是審判,這種事情是說不清的。」難以解釋前任審神者被執律官帶走的因由,山姥切長義只能盡量往職管部分進行說明。
 
「總之,待會盡量留在我們身邊。若是對方心懷惡意,我們會負責牽制住對方的刀劍男士,由山姥切國廣帶著妳逃跑。」說到這裡,山姥切長義心情微妙,將主君交付給山姥切國廣保護,已是山姥切長義對仿作的最大讚揚,心有不甘又如何,主君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8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 -ONLINE- Pocket|刀女審|壓切長谷部|山姥切長義|山姥切國廣|燭台切光忠|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verro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刀女審] 撫... 後一篇:[刀劍亂舞/刀女審] 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