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25

作者:喵喵銀│2020-11-21 15:15:29│巴幣:0│人氣:96
25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菲莉絲看向大門,「該怎麼解開封印?」
才剛說完,尚恩二話不說就拿起神劍朝著大門用力砍下。
菲莉絲:「我說你這個戰鬥民族啊!能不能有點進步?在遺忘監獄就做過同樣的事,你好歹長點記性…?」
磅!的一聲,大門裂成四瓣倒在地上。
菲莉絲:「還竟然真的砍開了!」
尚恩:「不對,神劍雖然銳利,但我沒在這門上感覺到封印的力量。」
勾薩:「這是怎麼回事…?」
尚恩:「…繼續往前走看看吧。」
門後是一座石橋。
勾薩:「據說這座橋連接奇岩城的內外兩道門,被稱作奇岩橋。」
尚恩:「…那你有沒有打聽到,這座橋怎麼會有這麼多魔物啊!?」
如尚恩所說,橋上塞滿魔物嚴陣以待,就向事特地在這裡迎接尚恩他們。
菲莉絲:「感覺好像整座島上的魔物都聚集到這裡來了…。」
尚恩:「小心,他們過來了!」
尚恩等人費了好大的力氣終於打倒橋上的魔物抵達對面,另一頭也有一道門,門上佈滿鐵鍊與他們曾在遺忘監獄大門上看到的複雜符紋。
尚恩:「看來這才是奇岩城的封印。不過將封印設置在這裡效率並不好吧…。」
菲莉絲望了一眼橋下屬於外城的迴廊,也充斥著與剛才橋上一樣的魔物。
菲莉絲:「也難怪船長大叔一在說這裡有多危險。不過看來這魔物只在城中遊蕩而已,並不會跑出去外面。」
因為眾人已經在遺忘監獄有過一次經驗,知道被封印住的城中一定也有許多魔物。
尚恩:「看來解開封印後也不能掉以輕心。…好了伙伴,該你登場了!」
尚恩舉起神劍對準封印上的四相圖案,神劍轉變型態,首先是火的巴伊洛斯,封印上的娃娃魚圖樣應聲碎裂。再來依序是土的忒拉斯、水的亞克亞斯、風的仄菲魯斯,封印上的蜥蜴、蟒蛇、老鷹也依序被破除了。
封印解開之後,原本纏繞在門上的鐵鍊承受不了千年的歲月瞬間風化。
尚恩等人順利進入奇岩城,但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菲莉絲:「這城那麼大,恐懼騎士會在哪裡?」
尚恩將劍指向天花板:「肯定是在最頂層的頭目房內!」
菲莉絲:「…。真羨慕你這麼單純。這裡是昔日魔王的據點吧,恐懼騎士不是魔王的手下嗎,怎麼可能會他老闆的房間裡阿。」
尚恩:「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這種感覺,就是所謂的直覺吧。」
勾薩:「不…復活的魔王靈魂目標本來就是恐懼騎士不死的強壯肉體,如果他已經得手的話…也不是沒這個可能。」
菲莉絲:「難道魔王已經占據恐懼騎士的肉體復活了!?」
尚恩:「那樣不是正好?附帶將魔王一起解決掉!」
菲莉絲:「把魔王說得像是贈品一樣不會太小瞧他了?」
勾薩:「與其像無頭蒼蠅亂撞,不如就先去最上層看看吧。」
最後還是決定依照尚恩的直覺先到頂樓,但是還在一樓他們就遇到瓶頸了。
穿過封印大門後的通道後是一呈口字型的迴廊,沿著走廊上依序排列著同樣大小的房間,而正中間則是一個廣場。
特別的是廣場中央通往二樓的樓梯周圍並沒有任何地板,走廊與樓梯的距離也不可能讓人直接跳過去。
勾薩:「或許有什麼機關。」
大家也是這樣深信著,肯定有什麼隱藏通道的機關。但是幾乎要把一樓都給翻過來,他們並沒找到任何可疑的地方。
尚恩等人為了尋找機關也順道將這層樓的魔物一掃而盡,或許是這個緣故,二樓的魔物感到不對勁到樓下查看,發現尚恩等人便舉起爪子襲擊了尚恩,理所當然被尚恩給反殺。
菲莉絲:「剛剛的魔物是不是直接走在半空中阿?!」
尚恩:「原來是這樣的機關阿。其實中間有透明地板是吧。」
勾薩雖然想叫尚恩謹慎一點,但尚恩說完就無所畏懼朝著縷空的地板部位踏步向前。
當然那裡並沒有所謂的透明地板。
一腳踩空的尚恩沒辦法抵抗地吸引力法則垂直往下墜落。
尚恩:「哇阿阿阿阿阿阿!」
菲莉絲:「尚…啊!?」
蒂絲:「…尚恩!…啊?」
菲莉絲與蒂絲同時想拉住尚恩,卻因此撞在一起,也跟著跌落了下去。
勾薩跑過去已經來不及拉住他們任何一個人。
正在自責時聽到下面傳來的聲音。
尚恩:「痛死我了…你們兩個怎麼也下來了!?」
從聲音大小判斷底下的高度應該沒很高,隨後聽到菲莉絲叫喚。
菲莉絲:「好暗阿,有沒有燈火之類的…。」
尚恩拔出神劍,轉換成火的巴伊洛斯,利用火焰刀刃代替燈火照明。
尚恩:「疑?那個是月晶石?」
因為底下有了火光,勾薩在上面稍微能看到底下的景色,他想了一下,也跟著跳了下去。
尚恩:「結果四個人都下來了阿…。」
菲莉絲:「還不都是你害的…唉,不過都已經摔下來了說這些也沒用。」
勾薩因為黃色部落的職業病,同時也有他相當在意的事,於是走到月晶石前。
內容是劍舞者消失之後恐懼騎士出現,神皇軍節節敗退,最後據守在翡翠要塞,也就是現在的翡翠都做最後抵抗。
但是有一天突然威摩斯島降下了一道光柱,魔王就此被封印。當時劍舞者的盟友中有一位被稱為反叛軍軍師的人,代替失蹤的劍舞者率領反叛軍將魔物趕走,並建立了安斯羅族的國家-傅國,而成為了初代的神皇。
尚恩對歷史並沒太多興趣,但見勾薩若有所思便問了一下。
尚恩:「大叔看你好像很在意的樣子?」
勾薩:「…傳說封印奇岩城跟魔王的是劍舞者吧…但是根據月晶石的記載,劍舞者在這之前就失蹤了。那麼封印奇岩城與魔王的是誰呢?」
尚恩不明白為何要糾結這些事,「或許還有某個不為人知的英雄出手相助吧?」
勾薩:「但是封印奇岩城的神劍只有劍舞者能使用吧?」
菲莉絲:「你的意思是說先代的劍舞者其實並沒失蹤,而是潛伏在奇岩城等待封印魔王的機會?」
所以封印奇岩城與魔王之後,害怕神劍遭人惡用,所以帶去火山丟棄嗎…。這樣說的話也許合理,但是先代劍舞者並沒有必要隱瞞這一切,用失蹤的方式從歷史的舞台中退出,這點讓勾薩一直覺得相當突兀。
尚恩:「大叔是職業病又犯了吧,不過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趕緊解決恐懼騎士,剩下的事之後再慢慢想也不遲。」
確實,就算找出被歷史隱藏起來的真實對現況並沒有什麼作用,勾薩收起好奇心跟著尚恩尋找往上的路。
通過層層機關後,來到樓梯前的房間,不過這裡卻有一隻巨大的火蜥蜴據守著。
尚恩:「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火蜥蜴!?」
火的巴伊洛斯神劍上的火焰搖曳,飄出星點般的火苗,化為火之守護獸的娃娃魚。
巴伊洛斯:『劍舞者大人,那是從黑暗生出的闇炎守護獸派洛卡德。沒想到竟服從了魔王,讓我助劍舞者大人一臂之力打倒他吧。』
派洛卡德:『就憑你們也想打倒我這個闇炎守護者的派洛伊德!?』
派洛卡德朝尚恩等人吐出足以融化岩石的高溫火焰,然而在劍舞者腕輪的作用下,尚恩的紅月加護依然能抵擋得下這火焰。
派洛卡德:『怎、怎麼可能!』
尚恩:「確實比飛龍王的吐息還要強一點,不過好像還不成問題?」
很快派洛卡德就被尚恩等人打倒。
巴伊洛斯:『火之守護者,生於火焰歸於火焰。』
說完便將派洛卡德的餘燼給吞了下去,神劍上的火焰似乎燃燒得更加炙熱。
巴伊洛斯吐出一顆黑色的珠寶後就回到神劍內,尚恩撿起黑色的珠寶。
尚恩:「這是什麼啊?」
勾薩:「…感覺跟蒙雷札德啟動轉移陣使用的歸還珠寶有點像。」
菲莉絲:「這麼說有了這個就能到二樓去了?」
尚恩:「恩…回到一樓試試吧。」
通過派洛卡德後面的樓梯,尚恩一行人回到一開始摔落的地方,這次尚恩小心翼翼先用單腳在半空中試了試,確定踩到硬質的觸感後才站到半空中。
尚恩:「這次真沒問題了,大家過來吧。」
來到二樓不久找到了通往三樓的樓梯,同時還有做為守衛的大烏龜。
神劍這時自動轉為石造的劍刃,一隻披著土色鱗甲的蜥蜴從尚恩腳下出現。
忒拉斯:『那是從黑暗生出的大地守護獸艾斯卡德,讓我助劍舞者大人一臂之力打倒他吧。』
尚恩:「…。不會是要每個守護獸都來過一輪吧?」
艾斯卡德:『在我這個闇土守護者的艾斯卡德面前你們還有閒話家常的閒情逸致!?』
艾斯卡德二話不說就用岩彈招呼眾人,但接近的岩石都被勾薩用拳頭給粉碎了。
打敗艾斯卡德之後,忒拉斯也將艾斯卡德的殘渣給吞下,但這次拿到的是一把鑰匙。
尚恩:「鑰匙?」
尚恩再看了看三樓樓梯前的縷空,這次不敢直接踩上去。
菲莉絲:「這麼說剛剛那邊有看到通往外壁的門,這該不會是那邊的鑰匙?」
勾薩:「看樣子要解除樓梯前的機關還需要其他條件,我們應該過去調查一下。」
尚恩也沒有反對。
結果他們在外牆壁找到了另外一座通往三樓的樓梯。
尚恩:「又是樓梯?」
勾薩:「看來裡面的樓梯是用來迷惑入侵者的…是這麼回事吧。」

FB粉絲團:
喵喵銀
站內小說:
上一話:第二十四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8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劍舞者 ~千年之約定~ 中文版|二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yty08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 後一篇:《PSP 劍舞者-千年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