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教改學園——未來描繪 序

作者:碧頭鴨│2020-11-20 20:25:24│巴幣:2│人氣:164
簡介:
       經歷眾多的抗爭與遊行後,教育部與各地私立學校合作,由財團出資進行與考試升學不同的教育體制,稱之為教育改革。
       進入高中後,想要有所轉變的葉凌思,開始面對有別以往的校園生活。




序——
  【讓我們謝謝1號候選人姜月!】
 
  【那麼讓我們休息2-3分鐘,下一位B班的代表也將帶來精彩的演說。】
 
  …………………
 
  震耳的騷動聲透過布幕不斷傳到舞台後方,緊張的氛圍四處瀰漫。
 
  能看到有些人低頭緊握雙拳,一旁朋友拍拍她的背安撫,似乎正在消除緊張的情緒;也能看到有人雙手撐在後腦勺,漫不經心的樣子,彷彿等等沒打算上台,而是要去打籃球。
 
  然後有人則是在閒聊———
 
  兩個穿著制服的男性站在和布幕很接近的地方,像是準備隨時走到前台展開演出。
 
  「喂! 你怎麼變那麼勇敢了?」其中一人跟身旁的人搭肩:「開學的早上我可是看你想跟前面的梁雨文搭話然後又退縮,一臉就是純情處男。」
 
  「靠! 你們在後面觀察我!?」
 
  不斷深呼吸,讓自己平靜的B班代表——葉凌思震驚地轉頭。
 
  「不是啦,畢竟我也很閒」搭肩的夥伴——顏伯愷繼續說:「誰知道那樣的傢伙現在會變成左右逢源,跟許多女同學談笑風生的人呢,實在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我沒有………」
 
  「還說沒有? 葉乙己! 難道我空口汙你清白了? 我分明看到你剛剛和那個姜什麼的聊得超開心,哇!你居然連別班的女生也不放過——我真的……真的是!!! 很想請你教教我……」
 
  說到最後,對方幾乎是用懇求的語氣。
 
  「閉嘴………拜託你閉嘴,讓我平穩心情。」葉凌思雙手搭在對方肩上,語重心長的:「你現在閉嘴,我等等請你吃午餐!」
 
  「行行」對方聳肩:「但我是真的想問,我從早上看你到現在,一直覺得你很鎮定、穩健,怎麼辦到的? 你準備待會把台下七百多人都當西瓜了?」
 
  見對方認真地詢問,凌思輕吐一口氣:「啊……大概是,因為我必須這樣表現吧。」
 
  他也覺得很不可思議,自己為什麼能好好地將這些事前準備完成呢?
 
  「其實我有點胃痛,沒說罷了。」
 
  從早上到現在,為什麼他能一絲不苟的指揮、分配每個同學的工作,並且直到剛剛還在提醒他們。
 
  這絕對是國中時期如同小透明,什麼活動都在台下看戲的自己無法想像到的。
 
  腦海裡準備好的演講台詞,他也能倒背如流,一個標點符號也沒忘記。當年中考他可是一翻開考卷,數學公式就忘得七七八八了。
 
  所以為什麼?
 
  話又說回來,這麼努力這麼疲勞,這些都是有收穫的嗎?
 
  不———那些大概不用那麼注重,其實答案昨天就已經出來了。
 
  並不用考慮什麼值不值得,此刻———他只想好好完成他的職責。
 
  是————說好了的職責。
 
  至於鎮定和穩健,有7成是裝的。
 
  因為和自己說好了的“那個人”,現在一定比他還要緊張和擔憂吧,所以就算只是裝出來的,也要裝得自信一點,讓“她”能夠好好面對考驗。
 
  讓她知道,不用擔心前面的事情,專心做好自己便行了。
 
  「你要是剛剛講還可以去拿,現在我可沒胃藥,騷包。」
 
  說著對方忽然感覺發現了什麼:「啊,難道這麼騷才是你左右逢源的秘密?」
 
  「………你講幹話就講幹話,可不可以小聲一點。」
 
  「沒辦法,我緊張就想講點幹話,誰讓你拖我上去幫忙。」
 
  「…………」凌思深深地嘆氣,隨後想到什麼:「………對了,我好像沒跟你說———」
 
  「行了行了,要含情脈脈地跟我說謝謝,至少戴個黑長假髮吧!」對方嗤之以鼻:「豪邁一點行不行?」
 
  凌思抬頭低頭,想了想,最終笑了一下。
 
  接著甩手比出一個中指壓在對方面前:「結束後吃火鍋!」
 
  「啊啊!」對方也用中指回敬。
 
  跟“她”大概也是如此吧。
 
  所以上台前也不用跟“她”說什麼話。
 
  這時候不管什麼話都只會造成尷尬。
 
  眼神交會過就行了。
 
  剩下就用台上的表現來述說!
 
  ———所以上場吧。
 
  凌思搖搖頭,緊握拳頭的慢慢鬆開。
 
  四周好像多了一道透明的空氣牆,將那些喧鬧都給隔離,最後只能聽到自己雜亂的心跳聲
 
  後台裡有多少人正在看著他這個要踏上台的背影呢?
 
  一定有等他失敗然後看笑話的人吧。
 
  不過沒關係,因為他沒打算去理會那些人的看法。
 
  他只要———回應期待著他的人就行。
 
  ———因此上場吧。
 
  【好的,休息時間已經結束,看來大家已經迫不急待要看到我們的B班代表了!】
 
  【歡迎,一年B班——葉凌思!】
 
  那麼———
  上場!

如果能讓你看到這裡,我很高興。

之前在場外糊裡糊塗的丟過了,現在要慢慢填充回小屋
追上進度前中午一篇晚上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7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霞
我是來看圖的,圖畫得很好看

11-20 20:32

碧頭鴨
謝謝,能看圖也讓我很高興!11-20 22:39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

12-04 23:42

碧頭鴨
會有什麼要定期表現活躍的規則嗎?[e24]12-05 1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ang041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小說】教改學園——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