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介紹及觀後感:《不肖子》 —善惡兩極並全(劇透)

魚子壽司 | 2020-11-20 11:06:30 | 巴幣 10 | 人氣 687

名稱:不肖子
類型:復仇、驚慄、愛情
作者:金坎比(原作)、黃英璨(作畫)
狀態:已完結(共九十三話)

介紹
表面上是好好先生的大企業社長其實是變態連環殺人犯,而看似弱不禁風、被社長「悉心呵護」的兒子 — 我們的男主角亦被迫參與其中……男主角雖然一直等機會反抗,但社長已經看中兒子心儀的對象,現在就要看男主角能不能及時做一次「不肖子」,在父親殺害女孩之前阻止他了……

角色介紹
單于真

身體因為一次事故而變得脆弱的男主角,高中生,天然又腹黑,超有錢所以幾乎零生活常識,因為性格陰沉、身體虛弱、有錢和懶得理會而成為學校裡被欺凌的對象。

父親連環殺人的共犯,害怕被殺因此被迫繼續幹下去,但暗暗尋找反抗的機會。在一次意外中結識女主角尹晶,慢慢成為故事中的「騎士」。

其實是個有點可愛的帥哥。

單于冬水

大企業社長,慈善家,好好先生,單于真的父親,變態連環殺人犯。單于真衣食無憂的原因,「悉心呵護」兒子,同時將兒子納入殺人計劃的一環。

顏藝之老爸

尹晶

同級來說看起來有點幼齒的可愛女孩,單于真的同級生,性格善良單純,但能夠會保護自己。在故事中是受保護的「公主」,亦是男主角的精神寄託。

金在赫

單于真的同班同學,同樣是大企業社長的兒子,與家庭關係良好,好哥哥,8+9,欺凌者,學生中的「老大」。打架強,有領袖風範,對自己認可的人很好。

觀後感
坦白說看這個故事主要是看兩小無猜看變態顏藝看反轉看獵奇而已,就主軸來說它是一個男孩被迫成長解決大魔王拯救愛人的簡單故事。故事簡單明瞭卻不完全俗套,節奏掌握得很好,很少有悶場的地方是它的優點。而勉強說是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故事格局小,來來去去就是這幾個角色;另外故事沒甚麼驚喜,但這其實算不上是缺點。


值得一提的是某些角色在一定程度算得上是亦正亦邪,有時候他們的行為幾乎是硬幣的兩面,不是正就是反,而且往往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好像父親是一個變態連環殺人犯,而他對兒子的行為當然不敢恭維,但他亦在用自己的方法去愛兒子;金在赫是在欺凌別人沒錯,但他的確很有領袖氣質很有原則。他們的惡沒有半點正當的理由,基本上連辯護都不用辯護,連「洗白」的機會都沒有,但他們的確是有好的一面。


甚至故事中有想像過角色有其他遭遇的可能,這談不上「洗白」,但亦可能令人同情 — 如果事情不是這樣發生的話,他們就可能迎來截然不同的結局也說不定。

所以到最後讀者對角色的態度可能和一開始的大有不同,故事令一個別人、甚至是社會公認大奸大惡的人在沒有某程度上正當的理由和辯護下有機會獲得同情和憐憫,這其實比較少見(我認為啦)。這種角色在其他故事不是沒有,但比起徹頭徹尾都在壞的角色或會「洗白」的角色,這種做法比較罕見。


這令到此作品在一眾「勇者」當中有一種較為特別的感覺,算是一部不錯的作品。雖然未到必看的程度,但對想簡簡單單看一個有趣故事的人來說,這個作品值得一看。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