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碎

御晴 | 2020-11-19 22:30:11 | 巴幣 1024 | 人氣 434



一直以來,文字是我心靈的慰藉。每當現實經歷不如意的事,我就決定「今天一定要來些小說。不寫小說,我睡不著」。

就算內心如何黑暗,筆下描寫的總是童話般美好的世界。因為,只有文字構築的世界是我的安慰。

可是,最近我發現自己開始寫不出小說了。

一直努力守護的心靈綠洲彷彿逐漸剝落、崩壞。

心累了,看見藏在希望背後的絕望,更加是心碎。

心很痛……

明明已經很努力了……

想要用心做好手旁每一件事情,無奈能力所限、所做的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太多事情兼顧,最後卻一事無成。

歸根究柢,我的人生在很久之前就已經出錯了。

「我的未來由自己決定」說起來容易,倘若要扭轉人生,我又該何去何從?

「我的人生要毀在自己手上」的念頭越來越明顯。

說不定,小說作家的日子也所餘無己。

很亂吧?一時說人生,一時說小說。也許我的思緒一直就是如此凌亂不堪。打從兩年多前從憂鬱症康復過來後,我發現自己無法好好組織腦海裡的想法。比如說,我要描述一件事,可是內容的先後次序會亂掉。當然,寫作的時候也會出現相同的情況。

也許,受傷的心靈真的沒可能完全回復。

也許,我的精神早已變得支離破碎,一點一點地趨向崩壞。

一年半前開始,我偶爾會出現心悸的情況。沒有特別的原因感到胸口痛,心跳突然加快。及後,痛的感覺宛如心碎。

雖然只有出現負面情緒的時候才會感到心痛,但是症狀卻是一次比一次強烈。

恰巧,最近偶然看到一篇關於心碎症的報導,發現此症的成因、症狀都跟我目前的情況很相似。

我不確定是不是得了病,但我不敢跟家人說,反正只會被他們認為我在逃避責任找藉口而已。

如此說出自己的秘密感覺稍微放鬆了。

我在現實裡,沒有能夠全心全意吐露心中情的對象。

我只剩下寫作世界而已。

雖然是稍微放鬆,心裡仍然很難過。

很多事情,我不懂得如何面對。

包括最愛的寫作。創作之路,我不懂如何走下去。

我想休息,儘管可能到頭來甚麼屁用都沒有。

我打算暫時停止所有創作平台的活動(Penana平台連載中小說<暮色之雙刃Remastered>將會連載到第一卷結尾,預定2020年12月完結)。

對不起,我已經無法為大家帶來甚麼了。

但願在不久的將來再聚。

創作回應

太黑暗了吧,你可以多跟夏大交流,那麼多人攻擊他,一樣創作沒停過,殺戮之星好看耶,你可以看看。
2020-11-19 23:13:16
御晴
嗯嗯。我會的。(ps我也想看殺戮之星)
2020-11-20 19:37:39
怎麼了這麼負面,找時間好好聊一聊,你有在用line嗎? 歡迎與我交流
2020-11-19 23:15:23
御晴
[e36] [e36] [e36] [e36] [e36] 我想,先稍微獨處冷靜一下。感謝夏大關心
2020-11-20 19:39:18
悠然
我也可以和你交流傾聽喔!雖然完全給不上任何意見,但是我能明白你寫不出來的焦慮緊張,我也是。
2020-11-20 06:42:45
御晴
只要願意聽就好了[e36] [e36] [e36] [e36] [e36]
2020-11-20 19:39: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