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鯨旅途雜記、克蘇魯騎士(三)

作者:凱文│2020-11-19 15:49:28│巴幣:14│人氣:182
終日大霧的漆黑之洋拉萊耶,在這無邊汪洋中央有各式深綠色令人恐懼的幾何形狀建物聳立。
這裡偶爾會有人類或類人到來,各式各樣瘋狂、狂信的人會藉由各種管道來到這裡,也有血統特異的人類會順著血脈的呼喚來到這裡。

他們會做些常人難以理解的瘋狂事情,有的在狂笑中投身於怪物之口,有的在自殘中高呼克蘇魯之名,不管他們在做什麼,鯨都默默的注視他們,盡可能理解他們。

就像她對歌聲有信心,所以獻歌給溫柔關注世間、沉穩安眠的克蘇魯,她想其他人也是用她所不知道的方法,用他們覺得最好的方式奉獻能力所及之物給克蘇魯,只是她不懂而已。

鯨坐在從海底延伸而出的綠色建物,白皙的雙腿在漆黑海面緩緩攪動出一個個波紋。
她在等著。
突然她身旁噴濺出水柱,渾身觸手的巨大海蛇從海底朝她撲上,被她回頭一拳噴了數十尺遠。

「新的蛇。」鯨用人類的低沉女聲輕聲說著,讓那巨大海蛇困惑的搖頭晃腦,似乎在思考要不要吃眼前的人。而鯨也繼續用人類的聲音輕聲碎語,彷彿在深海中勾引獵物的人魚。

後悔反手一拳把巨蛇打飛的鯨,思考面前的類人能不能吃的巨蛇,兩隻位於拉萊耶之海的生物相望,突然同時注意到附近的大霧中緩緩浮現出醫院外觀的建物。

-----------------------------------------------------------------------
男孩又來到這裡,這是第三次了。
他第一時間拉上窗簾,在黑水蔓延前就打開門往頂樓狂奔。

一打開頂樓的門,他就看到如公車般粗的巨蛇躍出水面,張著血盆大口朝他咬下,又被揮舞黑燄翅翼的黑騎士從旁一劍斬下那巨大蛇頭,噴出的蛇頭撞在頂樓門框,蛇身撞的醫院一陣搖晃,滿屋頂的蛇血從頭到腳灑滿了他的身體。

男孩看著黑騎士頭盔上熟悉的凜冽紅芒,感覺自己腳都開始軟了。
「你像中午翻出肚子的野狗一直睡覺,我會很困擾。」黑騎士剛說完,就往他頭上一劍斬落。
但這次不同,黑騎士在外而他還在頂樓的門內,讓他有足夠的時間和勇氣往後一撲!
他就不信那把劍從外面直直的砍,還能連著門框和牆壁砍了他不成?

一聲巨響,他吃驚的下巴都快掉了。那把劍是沒有斬下來沒錯,但是直接把頂樓出入口給砸爛了啊!黑騎士手上的巨劍輝了兩下,把崩塌下來的石塊給掃開。

黑騎士低沉的女性嗓音明顯帶著不耐:「你不要像兔子一樣跳,站好,我才不會斬歪。」
她用男孩本來就該站好讓她砍的語氣說,彷彿男孩讓她砍是天經地義似的。

「為什麼我就要讓你斬啊!」男孩嘴裡慘叫,連滾帶爬往後面的樓梯跑。
黑騎士信步跟在他後面,壅擠的樓梯間讓她沒辦法好好揮劍。

「這樣才會比較快回去。」黑騎士語氣很平穩。
「前幾次是因為我提早醒了才沒被你砍死!」男孩吼!
「我劍用的很好,像貓咪一樣輕盈,不會失手的。」黑騎士說。

誰理你啊!男孩不再回話三步併做一步跳下樓梯,黑騎士也跟著往下跳,但才跳第二次身上的鎧甲就把樓梯扶手和牆壁給撞個半毀,男孩幾乎能感受到黑騎士的惱怒。
也許黑騎士真的是來幫他也說不定,但說真的誰要給她砍啊!

突然男孩停下腳步,他又看見了,走廊前端那綠色滿身是眼的水母。
「不要動。」後方的黑騎士突然開口:「綠水母會爆炸,把生物腐蝕的像灰燼出來的泥石。」

他真的不動了,但不是因為黑騎士要他不要動,而是那水母每隻眼都在看著他,都在看他,他腦袋全部都是眼睛,眼睛,眼睛……

黑騎士從他跳出,彷彿黑燄猛獸般以巨劍將綠水母斬成兩半,令他恐懼又熟悉的黑水從他腳下大量的朝上湧出,擋住了所有向他噴濺的綠色液體。
面前只剩黑水的黑,四周全是黑水的咕巄聲和建物腐蝕的嘶嘶聲。

「還會來更多的。就像嗅到糖果的螞蟻,兇猛又密集。」黑騎士的聲音感覺不同,少了一開始隔著頭盔的金屬感。
黑水散去,黑騎士將頭盔往旁邊一丟,仔細一看那頭盔冒著綠煙,前半部被腐蝕出一道幾乎能看見內部構造的痕跡。

「站好,我要砍了。」她轉過身,舉起劍。
這次男孩看清楚了。
他指著那印象深刻的臉大喊:「你是那個國外碰瓷女!!!」

那個成熟但是又可愛的臉形、少見的血色眼睛、會發光的十字眼,仔細一看身高也差不多,只是鎧甲是高跟鞋所以讓人有比印象高的錯覺,而且身材一樣也很好!

「我是義勇軍。」黑騎士似乎反射性的伸手想遮住眼睛,但又放下來,用十字的雙瞳看著他。
「我明天要走了,你不要睡,就不會再來了。」

「果然都是你搞的鬼!什麼不要睡,就算我張著眼睛也一直看到奇怪的東西啊!」男孩怒吼,但她目光撇向一旁,接著又正視他,用一種整齊、堅決的動作單膝朝他跪下:「我對此十分抱歉,是我通往拉萊耶的眼睛將你帶來,這兩天我會守護你,如同寄居蟹守護著家。直到我離去。」

「你所見之物都是拉萊耶,拉萊耶在這裡,也不在這裡。你不進來,他們也不能出去找你。就像鏡子,你不在鏡前,鏡中就不會有你。但你不能讓拉萊耶知道你一直在這裡,他們會等,等你再次來臨之時,就如我知道你會來。」

男孩愣著不知道怎麼反應,他第一次被人這樣跪,何況跪的還是這麼漂亮的姊姊,說著他聽不懂又好像聽得懂的話,而且看起來這麼有誠意。

「那、那怎麼辦?報警嗎?」他問。他是慌張地,但面前的少女是那麼強悍,讓他感到些微安心。
「這麼辦。」只見黑騎士起身,舉起劍毫不猶豫地朝他一劍砍下!
他幾乎能聽見那沉重的金屬沉悶的嗡嗡聲、劍風吹過他的頭髮,但就是沒有斬在他身上。

「然後?」他張開剛剛反射性緊閉的眼睛問。
「你不會怕我的劍了。」她語氣透露著苦惱:「剛才還像老鼠,有洞就鑽的逃避著我。這樣我會砍死你的。」

「你是指我回不去了嗎!」男孩問。
「睡醒就能回去。」黑騎士說。
「那等我睡醒就好啦。」男孩稍微放下心,她繼續說:「你要在這裡活八小時,可以嗎?」
「哪有可能啊!?」男孩剛說完,黑騎士就同意他的論點:「不可能。」

她又接著說:「我的劍嚇不醒你。你沒醒,我砍下去會砍死你的。」她抱胸看似苦惱:「你身體就像兔子柔軟,膽子卻比兔大。」
「那你一開始為什麼不要嚇醒我!」男孩問,黑騎士一本正經的說:「我有說,站著給我斬。」

誰會給你斬啦。
男孩隱約懂了,碰瓷女其實不是碰瓷女,是怪物中的智障。
「那怎麼辦?」男孩問。

「有其他方法,我帶你去。」黑騎士拎起他的領子:「不怕劍的,我都這樣做。上次狗狗人也不怕,又說要回去,我就用新方法讓他回去,他就沒留下來跟席琳玩」

雖然聽不懂這傻子再說什麼東西,總之還有方法提早醒吧?
男孩被黑騎士提著領子,跳出窗戶,看著身旁的她張開火燄雙翼帶他在空中飛翔。

如果男孩知道,那名被她叫做狗狗人的冒險者塔夫托,在她用各種方法嚇醒後有多畏懼她的話,大概就不會稍微放下心了。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6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鯨旅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