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定兩重》EP.1-15 大祭司之地

祜塵 | 2020-11-19 15:05:15 | 巴幣 47 | 人氣 380

完結(試閱)魂定兩重:第一部
資料夾簡介
試閱本,已出電子書,歡迎購買正本。






「魯伊大人。」侍女低下頭來,她的手攢緊。

大祭司轉過頭來,祂坐在矮榻上,手持梳子正在整理凌亂打結的髮。
這位侍女是前不久被調來服侍自己的人,魯伊原本的貼身侍女聲稱有重要事務出外去了。

「伊颯那大人不在的期間,奴婢應當盡自己的本分照料好您。」

魯伊笑了笑,沒有說話。
伊颯那是祂的貼身侍女的名字,這個新人的個性跟她有很大的差異,做事畏畏縮縮的。
侍女是由平常守在大祭司祭壇附近下方的那些精靈們所挑選,伊颯那則是自己從小的夥伴,因此才獲得了近身服侍的資格,熟了行事自然比較大膽,也好讓魯伊日常枯燥的生活增添幾分生氣。

現在伊颯那突然拋出一句「我要去找人」的話,人就風風火火地出去了,精靈們也攔不住她。

「艾兒,妳不用這樣的,我沒妳想像的這麼高深,儘管隨意就好。」

「大、大人,奴婢怎麼敢這樣做!您是高貴的祭司大人,應當受到完全的照顧,不敢怠慢。」

侍女艾兒受寵若驚。

魯伊再次笑笑,這人怎麼就聊不起來呢,比起她伊颯那的個性還是比較討人喜歡。
祂抬眼看了下牆上的時鐘,算算也該是開始儀式的時候了。站起身,披上了白色披肩,朝外走了出去,原本溫暖的室內立刻變得一片黑暗,外面寒風不停颳過。

走出小屋,這裡離祭壇的位置很近,幾步就能到達,只是要踏上綿長的台階。

精靈一族如今已經將結界遷移,把祭壇和所有整個城鎮據點移動到了幻界裡,沒有外人能輕易發現或是踏入,已然變成了生活在另一個次元的小空間。
精靈族沒有國家,從各界開始交錯在一起、互相融合文化後,大部分種族就再也不成立國家了,只分為世界和隨時能搬遷的據點、或是各自的族人分散到其它地方定居旅行。

有傳言說是精靈族已遭到滅絕,因為已經有長達超過八十年的時間沒有見過其蹤跡,甚至是一絲風聲都沒有,也沒見血統純正的精靈走在路上。
實際上,帶領人已經更換了幾代,最後由這個新領導上任後,他就要求全員必需隱沒,當時正好跟某種族起了嚴重的爭執,雙方吵得不可開交,只能一不做二不休,斷開所有的聯繫管道。
當然也有精靈認為此舉不妥,出面阻止,換來的是驅逐出境的結果。

魯伊不管這個領導人是否處理恰當,又或是個性上有些缺陷,反正祂是大祭司,只要看管好自己的分內責任,盡心維護祭壇便是,基本上也沒甚麼交流機會。

踏著緩緩的步伐,這階梯已經走過好幾遍,身子倒也不會有甚麼不適。
身後傳來大口喘氣的聲音,這侍女顯然從不曾走過這麼綿長的路程。
一路上只有主僕倆人一前一後的走著,周圍吹過寒風顯得有些淒涼。

「艾兒,再努力些就快到了。」

「我覺得......呼呼、呼、魯伊大人,您才是走得有點、太快了。」

侍女有些喪氣,她居然比自己的主人還要沒用,早知道平常服侍大人們時就應當多多跑跑接接派發的事務的,而不是在空閒時間和另一名侍女打哈哈。

大祭司看了看沒說話,祂依然惜字如金,面容和藹。

祭壇除了大祭司和其貼身侍女外,一般不得外人隨意踏入,算是魯伊自幼的小天地,所以當到達最高處的平地時,身旁的艾兒目瞪口呆。

巨大的祭壇立在了大圓臺的靠後方,四周立著殘破的古老石柱,周圍的樹木交錯纏繞,其中有一塊斷木被刻成了椅子的形狀安置在台階前,好像是用來眺望遠方的。
從上面看下去原本的小屋所在地,艾兒不由得跌坐在地,這是多麼恐怖的高度,看起來好像隨時會掉下去,所有的城鎮屋子在眼下就如螻蟻般渺小。

儘管看得到階梯,其它地方還是讓人畏怯,讓有恐高的人幾乎嚇破膽。
魯伊沒有任何表態,這祭壇已經向那侍女表明了一切。

「艾兒妳還是先回去吧。」

「不行,這麼高的地方我下不去!」

「......」

還是伊颯那好。

魯伊平靜地走進祭壇入口,侍女連滾帶爬地跟上,然後站立在大門旁守著。

「伊颯那,是去做什麼了呢......」

「咦?」





快要尾聲了,大家期不期待完整版呀?
雖然過程有點狗血,但是還請繼續看下去
尤其是最後釋出的部分。

如果沒意外,試閱版本就到EP.1-16
後續會持續校稿,直到十萬字產出來......不,一本小說的量也行

日後依然會是繪圖為先。
#由於不知道何時完成,所以懶癌出來抗議:別瞎掰了。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魯伊很思念伊颯那的感覺呢[e16]
2020-11-19 16:21:09
祜塵
畢竟是從小的玩伴、貼身侍女啊[e7]
2020-11-19 16:36: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店車了~(=ˊωˋ=)
2020-11-19 20:45:32
祜塵
不會 希望我能打得完(/ω\)
2020-11-19 22:54:4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加油加油...\=w=/
2020-11-20 00:18:21
祜塵
好呀(๑و•̀ω•́)و
2020-11-20 23:36: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