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控制關係-22 同性(下)

作者:馥閒庭│2020-11-18 14:48:42│巴幣:10│人氣:377
  收到葉凡霜的電話,讓她中午過來會議室吃午餐。
  
  林雁荷打開門,原本以為葉凡霜要對她道歉,她微笑的走進會議室,卻在看到葉凡霜跟她身邊的人時,臉就垮了下來。
  
  眼前是那位兇她的女職員,似乎姓楊?
  
  楊小姐的眼眶是紅的,似乎剛剛哭過,她正在跟葉凡霜訴說自己的內心的想法。
  
  「…雁荷,妳坐那邊。」葉凡霜說完,就繼續聽著楊小姐說話。
  
  林雁荷走到有便當的位置坐下,心裡有些悶卻也只是沉默的聽著。
  
  楊小姐眼睛含著淚,旁邊的便當根本沒有動「…然後我家妹妹,就突然說要跟女生在一起,經理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害怕!」
  
  自己懷胎生出來的孩子,當然包容、接受她,但女兒卻說喜歡同性時,自己真的嚇壞了。
  
  她當然希望孩子走的是一條康莊大道,這是每個家長的想法吧?
  
  葉凡霜肯定點頭「我知道,有一種說法是小朋友出櫃,父母就入櫃了,這會讓你很擔心,不知道她的未來會怎麼樣,妳會有不適應或者情緒激動也是很正常的。」
  
  她的一番話將楊小姐的內心都說清了,那種被了解後,馬上就對了解問題的人產生依賴的心理,讓她不再防備葉凡霜的詢問,而是將自己的心情都倒出來。
  
  「對…我真的很痛苦。」她看著林雁荷又看向葉凡霜「其實我不反對同婚,可是我沒有想到自己的小孩…她居然說要當一個拉子!」
  
  她偷偷查過資料,拉子就是女同性戀的意思。
  
  看到自己小孩嘻嘻哈哈的說要當拉拉,她內心只覺得恐慌,那會遭到多少人討厭的事情,遇到那些排擠跟霸凌怎麼辦?
  
  以後出社會誰願意用這樣的員工?
  
  結果她工作的地方,葉經理居然也是同性戀,還要被別人拉出來公審,葉經理還算堅強的人也只能讓人結算薪水,如果換成她女兒,能夠承受被眾人公審嗎?
  
  想到這她就崩潰了,因此才會在會議上怒吼,那是為人母的擔憂。
  
  葉凡霜看著她「其實,妳的孩子願意告訴你,表示你們的感情不錯,妳可以多問問她,除了想要跟女生在一起,未來有什麼樣的規劃,多跟她討論,先確定她是真的喜歡女生,還是只是一時的情緒…」
  
  「可是她的未來怎麼辦?別人會怎麼樣看她?」女職員不安的問。
  
  林雁荷突然問:「如果別人嫌棄她,你就不要這個女兒了嗎?」她手指握緊,整個人都繃緊起來。
  
  楊小姐激動的說:「當然不會,她永遠都是我女兒!」
  
  葉凡霜看著兩人溫聲的說:「那你要多支持她,多一個人商量,總好過一個人孤單的越想越窄,我自己走過這條,我很肯定,如果能有家人的支持,是非常幸運的事情,而要不要讓這份幸運發生,是妳的可以決定的。」
  
  「…真的嗎?可是…我老公會不會怪我?」女職員還是很緊張。
  
  幹嘛要聽老公的?
  
  那種人生的豬隊友只甩鍋,根本不會去解決好不好!
  
  反正好事都遺傳老公,壞事都是女方的錯!
  
  林雁荷想說話,卻被葉凡霜用眼神制止,她生著悶氣打開便當,夾起排骨大咬一口,像是咬著那個老公的肉,然後看到自己的便當旁邊多了一條炸蝦。
  
  某人的討好,她就不客氣地收下了。
  
  葉凡霜放下拿著筷子的手,平靜的勸楊小姐。
  
  「養小孩是夫妻的事情,如果妳老公有什麼職場的問題,可以讓他來找我,公司的法務妳也可以去諮詢,不管是離婚、還是家務、家事的分擔都可以。」葉凡霜給出保證。
  
  林雁荷咬著炸蝦,內心冷笑,這女人物盡其用阿!
  
  她之前還奇怪,又不是新聞媒體,哪有公司專門請法律顧問是整年請的,一般都是要法律文件或者申請專利時才會去花錢的。
  
  不過姐姐也說得太含蓄,那個男人想離婚就離阿!
  
  這年頭女生又不用靠力氣找工作,養個小孩男方未必就有監護權、親權,從紀錄上看媽媽還有來諮詢法律顧問,法官如果公正,誰在照顧、關心小孩結果很明確。
  
  媽媽主張自己的親權沒有問題的!
  
  不過她幹嘛替那個楊小姐擔心離婚的事情?
  
  女職員看著葉凡霜依舊猶豫,甚至最後她帶著希望問:「經理,真的不會改變嗎?妳會不會哪天就變回喜歡男生,畢竟…這樣才正常不是嗎?」
  
  她看著林雁荷,其實兩個女孩子漂漂亮亮的也不是不好看,可是就有一種『不正常』的驚慌感,真的沒有問題嗎?
  
  林雁荷瞪著她,但是便當又出現了她還滿喜歡的丸子,她只好吃飯發洩。
  
  不甘願的戳起丸子放到嘴裡嚼,她真恨不得那女人的顧慮是丸子,讓她嚼碎吞下去算了。
  
  葉凡霜看著她平靜的說:「對我這個同性戀而言,喜歡異性是一種強迫,我不喜歡別人強迫我喜歡男生,就像有人強迫妳喜歡同性一樣。」
  
  女職員也知道剛剛自己說的太直,有些尷尬的看著她。
  
  葉凡霜卻不介意,她看著女職員「如果你女兒因為這個性向找不到工作,等她大學畢業,我代表葉氏非常歡迎她進來,我跟你保證,在這邊工作不會因為同志的身分被歧視,因為我就是同性戀,所以我不會讓她有同樣的傷口,懂嗎?」
  
  「好…我再想一想。」
  
  女職員表情不再堅持,儘管還是充滿疑惑,但她拿著便當出去了。
  
  葉凡霜送她出去,關上門後她才轉身。
  
  雁荷馬上像是炸毛的小貓瞪著她「怎樣!妳想對我說教喔!」
  
  她其實回去想了一天,覺得自己確實有點自以為,葉秀芬弄不到她,她就有點驕傲了。
  
  況且她自己也是拉拉,這樣害葉凡霜,反而有點…糟糕,對吧?
  
  對性騷擾她的人,林雁荷會化為報復的惡魔,可是到了葉凡霜面前,她明明委屈了,卻成了傲嬌討摸的小貓。
  
  所有的怨都是嗔姐姐為什麼不來摸我,越來越不像是真的恨這女人。
  
  葉凡霜沒有責備她「沒有想說教,只是想讓妳乖乖吃飯。」她知道雁荷如果在外面用午餐,恐怕又要被同事呼來喚去。
  
  她伸手摸了摸林雁荷的頭髮,拍拍她的額頭自己講起話「之前查資料的時候,我看到一些諮詢的資料,其實同性戀的事情,比起性行為,其他問題更多更深…」
  
  生活、婚姻、經濟,很多事情,但歸根究底,每個段感情想要有個攜手一生的伴侶,都需要很多的覺悟跟手續。
  
  她想告訴雁荷的是,那些不是大聲說出自己性向就能解決的。
  
  但又怕自己如果用教育的語氣會讓雁荷跑走。
  
  喜歡的心情就是這樣矛盾,又欣喜她的靠近,但又希望她表現的更好。
  
  愛其弱更愛其強…這種心思很複雜難解,但不管如何,她都不希望雁荷離開她身邊。
  
  林雁荷感覺頭頂一暖,她小心的看著葉凡霜「姐姐…」
  
  葉凡霜看著她說:「總之,姑姑那邊我會處理的。」
  
  林雁荷看著她「出櫃的事情.…妳不怪我嗎?」是她在會議討論上質問葉凡霜的,如果她當初沒有說那些,說不定葉氏不用這樣人心惶惶的…
  
  葉凡霜卻一臉輕鬆「有什麼好怪的,不過…」她看著林雁荷警戒的樣子微笑。
  
  「原本希望出櫃時,能順便介紹我的『女友』,但我們還沒有賭完,有點可惜,不是嗎?」她意有所指的看著林雁荷。
  
  跟其他人介紹女友?
  
  我是葉凡霜的女友?
  
  林雁荷想到這,突然拿著自己的便當盒起身「我吃飽了,湯給妳!」說完她就跑了出去,只是臉有些泛著紅,心裡好像有小蝴蝶在飛。
  
  她走出會議室時,跟許秘書擦身而過。
  
  葉凡霜看著雁荷的背影嘆息,在職場這塊,這小妮子還有很多要學。
  
  「經理,那個楊小姐不辭職了。」許秘書打開進來通報,就看到雁荷跑出去,兩人擦身而過。
  
  而她轉頭,就看到葉凡霜的眼神,追著林雁荷的背影出去,溫柔又深情。
  
  許秘書看著自己老闆問:「經理,楊小姐的事情應該解決了吧?」
  
  楊小姐是吵著要離職的人中,經理說要最注意的那個,也是那天說不要打擾她的那位,後來也不知道經理跟楊小姐說了什麼,總之她不離職了。
  
  許秘書報告完,內心卻還在轉著,既然楊小姐不走,大概這次的離職風波也要停了。
  
  她內心偷偷為葉凡霜的強悍讚嘆,她家經理算是一隻老狐狸了。
  
  從一開始就收到葉秀芬的打算,她悶不吭聲的裝不知道,等到大家在公司內部表態完了,她就下場收割一波。
  
  那些離職的人是葉秀芬的人馬,都是仗著背後有人的關係戶,都是打著『葉凡霜倒台後,葉秀芬就會把他們請回來』的小算盤。
  
  既然是靠著關係進來,那專業能力自然打了折扣,葉凡霜用這招很險,但也有其作用。
  
  許秘書在心裡細細分析。
  
  經理表明自己的性向後,會讓人覺得身為上層卻也有弱點,更貼近平凡人也就更親近,離職的員工要走,不出言威脅還送名單跟對方說再見,表現大度把基層員工的好感度都刷好刷滿。
  
  而葉秀芬的人馬都踢出去後,雖然工作加重一點,但礙事的人少了,事情反而更順利而且快速。
  
  她還順便提把公司法律顧問提供給員工諮詢,讓人有種公司很照顧你的感覺,實際上是不想浪費公司請法律顧問的錢。
  
  出櫃之後測試員工的開放程度,順便給未來女友鋪路。
  
  高阿!
  
  一魚多吃,難怪經理最近都神清氣爽的,恐怕葉秀芬以為可以打擊公司內部,卻沒想到葉凡霜談笑間就把她的人馬灰飛煙滅了。
  
  這手段比起葉秀芬,葉秀芬根本只能看到車尾燈,難怪她能坐穩經理的寶座,以後當上總裁也是遲早的事吧?
  
  「差不多了,你可以整理名單了。」葉凡霜淡然說。
  
  許秘書回神似的點頭,但她突然想到還有一點。
  
  「經理,那…關於喜歡妹妹的風聲怎麼辦?」
  
  終究亂倫的名聲還是不好吧?
  
  雖然她知道經理跟林小姐或許是真心相愛,但終究對亂倫一詞還是有些不適應。
  
  感情本就很難定義,兩個人從小生活在一起,兩情相悅就是青梅竹馬,但若有一方不願意,或者什麼亂七八糟的也不好。
  
  葉秀芬放進來的風聲,除了攻擊葉凡霜的同志身分,還有就是葉凡霜跟自己的妹妹交往,要將輿論導向亂倫的方向。
  
  「雁荷沒有被我爸收養。」
  
  葉凡霜優雅的丟出一個很爆炸的消息。
  
  許秘書愣住「啊!沒有收養?」
  
  葉凡霜看著她問:「對,沒有收養,所以我追求一個外人有什麼奇怪?」雁荷口中的姐姐,一直都是『葉姐姐』不是親姐姐。
  
  至於姊妹的身分,只是方便她趕走繞著雁荷的蒼蠅,人本來就有很多身分有什麼好奇怪的?
  
  許秘書有些驚訝「難怪您一點都不在乎,可是之前大家都以為你們是姐妹…」
  
  她一直站在葉凡霜背後觀察,發現經理只對自己同性戀的性向被公開採取了措施,但她很疑惑,那些人如果後面想起來,要說經理亂倫怎麼辦?
  
  原來林雁荷並不是葉家的孩子,大家都以為她隨媽媽嫁進葉家,也等於葉凡霜的妹妹…
  
  但實際上葉偉成並沒有辦理收養手續,當葉偉成離世,那姻親關係終止,林雁荷就跟葉家沒有任何關係。
  
  林雁荷頂多算是吳秋蓉跟前夫的孩子,並沒有牽扯到葉家。
  
  「她的生父姓林,我爸姓葉,所以…那些人若想攻擊這塊,就太蠢了。」葉凡霜看著旁邊低聲說。
  
  想到姑姑若沒調查這塊就開口,那她真的要考慮甩掉葉家了。
  
  人最怕的,就是自己是人群中唯一的正常人,被那群白癡親戚當成智障就太掉價了。
  
  許秘書思考著,難怪葉偉成需要用到特別遺囑,用一般遺囑的方式,林雁荷根本不可能繼承他的遺產。
  
  這樣一想通,許秘書從經理姊妹已經轉換成追求者的身分,畢竟她也看著葉凡霜許久。
  
  在旁邊看戲還看到超級大八卦,到那種拿到第一手情報的快感,太爽了!
  
  因此她好心提醒一句「那經理不就要好好跟她說?」林雁荷還是太衝動了。
  
  雖然是經理的女友,就算護著寵著,也要讓她懂事啊!
  
  許秘書已經是第二個要她去哄雁荷的人,自己真的這麼不疼她嗎?
  
  葉凡霜有些感嘆回應「雁荷確實太淺,不懂職場的彎彎繞繞。」她怕自己總有顧不到雁荷的時候。
  
  「其實大家剛進公司都有不夠周全的時候。」許秘書說。
  
  「是呀!」葉凡霜從若有所思轉而露出滿意的笑容低聲「不過這樣…她就永遠需要我照顧了。」
  
  最好雁荷都跟在自己身邊,那份佔有慾才能安心。
  
  許秘書看葉凡霜的樣子,突然知道愛到入魔是什麼樣子,她岔開話題說:「我先去整理下午開會的東西。」
  
  許秘書擺弄起會議室的投影機,中午的用餐時間也快結束了。
  
  「好。」葉凡霜要拿自己的便當,卻無奈的笑起來。
  
  「經理?」許秘書看著葉凡霜,便當怎麼了嗎?
  
  葉凡霜微笑的蓋起便當「沒事,只是某隻小貓的調皮了。」她拿起便當回到自己的辦公室。
  
  便當盒內,除了白飯已經什麼菜都沒有了。
  
  因為她剛才不讓雁荷講話,就夾了幾樣菜堵她的嘴,結果雁荷直接把她的便當吃到只剩白飯。
  
  算了,只要她肯跟自己一起吃飯,就算是有進步了。
  
  葉凡霜喝著湯微笑,之後她多多調教就好了!
  
  ※
  
  林雁荷突然有點雞皮疙瘩,應該不是葉凡霜又算計到自己頭上吧?
  
  這次的離職潮上面也注意到了,不曉得會怎麼處理?
  
  「她那麼厲害,應該能處理吧?」林雁荷喃喃自語「我還是擔心自己吧。」
  
  她接過謝琳臻的文件,繼續手上的工作。
  
  另一邊,葉凡霜坐在辦公室沉思。
  
  雖然自己說要追回雁荷,但一直沒有表現太多討好的行為。
  
  因為她內心很清楚,在兩人的關係中,討好只是拖延而已。
  
  如果送禮物就能追回雁荷,那不管多貴葉凡霜都會掏錢的,但她知道雁荷是被自己傷了,那不是禮物或者接送可以彌補的。
  
  不然雁荷早就跟劉雅羽在一起了。
  
  我知道雁荷真正需要的,是一個讓她安心的對象。
  
  葉凡霜的眼神疲憊中帶著希望,需要她證明自己的…還有爺爺那邊,因此她要在爺爺的考驗下,努力讓雁荷看到自己想照顧她的決心。
  
  「雖然有點難,但如果成功的話,會很棒吧?」葉凡霜看著手機喃喃自語。
  
  她的眼神溫柔的盯著手機裡的照片,每一張都是雁荷有關的,有時是熟睡的側臉,有些是兩人的回憶,每次換手機她都要小心的把那些照片重新放進去,那是她能撐過五年的特效藥。
  
  雁荷回國至今,她不是不想馬上動作,只是最喜歡的人,當然要自己親手送上最棒的生活。
  
  對葉凡霜而言,誓言的真心只有那一瞬間,生活的全部才是她想給的。
  
  她看著手機裡的照片,想起自己跟雁荷的賭注。
  
  當她拿下總裁之位,有能力照顧雁荷的全部生活時…
  
  才算真正有資格要她當伴侶吧?
  
  ※
  
  另一邊,葉氏的子公司。
  
  聽到眼線傳來的消息,葉秀芬恨不得把電話捏碎。
  
  她搞出同性戀的風聲,原本以為離職潮可以讓爸爸把葉凡霜換下來,到時候由她這個結過婚的『正常』女性主管挽留。
  
  不但可以換掉葉凡霜,還能留住員工,更可以在爸爸面前成功扳回面子。
  
  結果雷聲大雨點小,根本沒有用!
  
  真正離職的人只有三個!
  
  還都是自己安插在葉氏的眼線!
  
  她虧大了!
  
  「到底那個女人是什麼魔鬼嘛!是給爸爸灌了什麼迷魂湯?」葉秀芬咬牙拍桌,卻都無力挽回局面。
  
  顳定均坐在沙發上雙手插在口袋開口「媽,你不是說沒問題嗎?已經五個月了!」他的債主都要上門了,如果沒有準備好錢…
  
  葉秀芬煩躁的開口「你…別吵!我總有辦法的。」
  
  顳定均看自己媽媽的模樣,知母莫若子,恐怕自己媽媽也沒有辦法了。
  
  他臉色陰沉的開口「既然他們不給活路,不如我們讓爺爺…」
  
  「定均!」葉秀芬怒斥一聲的警告「那是你的外公!我的爸爸!」
  
  「外公?那為什麼他不幫我,我才是他的親外孫耶!」顳定均不高興的抗議,他看著自己媽媽。
  
  他是人們口中的富二代,從小到大最敏銳的,不是那些專業科目,而是人們最在意的哪些事,他故意用懷疑的語氣開口「況且,媽…你真的覺得自己還是外公的女兒嗎?」
  
  葉秀芬艱澀的開口「當然…我終究是姓葉阿!我當然…」
  
  顳定均看著母親「媽,你已經嫁給顳家了,外公早就不要妳了!他真正疼愛如女兒的,是葉凡霜吧?」
  
  葉秀芬沉默了,臉皮微微的顫動,像是被戳到痛處隱忍著脾氣。
  
  他看著母親臉上的恨意,這些大人他太清楚了,不管嘴巴上說的多專業,什麼公司遠景、經濟,最後還不是想要外公的在乎。
  
  葉秀芬咬唇,她正想開口,卻被一陣機器的雜音打斷。
  
  滋、滋、滋─
  
  公司突然傳來廣播音,不是誰家的車子要被拖吊,而是…
  
  「特別廣播、特別廣播,下周起,將舉辦海上活動,詳情已經傳真各大處室,請注意查收,謝謝。」
  
  這份廣播打斷了陰沉的氣氛,顳定均不解的問:「特別廣播是什麼?」
  
  葉秀芬的表情卻有點蒼白。
  
  葉氏很少使用這個東西,上一次還是在股票大跌的時候,通常只有攸關葉氏興亡時,才會出現這種廣播,連她哥哥當總裁的十年內,一次都沒有出現過。
  
  顳定均還在問「媽?這是什麼意思?葉氏有活動你怎麼不知道?」
  
  「我也沒聽過。」葉秀芬不解的說。
  
  傳真機傳來聲音,印出了一張精美的邀請函。
  
  葉秀芬拿起來看後,卻滿臉不可思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5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小說|百合|原創|愛情|女女|古代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寫文章的作者太有才了,居然設定了那麼能幹的經理,屢搓不敗,高明呀!

11-19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