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7年12月24日發表紀錄,關於法國25毫米炮戰記。

作者:候恩│2020-11-18 13:00:57│巴幣:6│人氣:120



法蘭西25炮戰記無名17/12/24(日)12:48:35ID:OMR4GAUU(1/3)No.973862del
大家好,最近因為公事繁忙,許久未來板上,疏於問候,年底了不知道大伙聖誕節有什麼安排呢?

在機緣之下,在網路上發現了一篇機翻的短篇文章,為了不讓這難得罕見史蹟就這樣埋沒在網路的洪流中。

在重新翻譯與加筆後,今天給諸位帶來一篇法蘭西25mm砲的戰記
(下篇正文開始。)
無名17/12/24(日)12:51:54ID:OMR4GAUU(2/3)No.973863del
這篇文章主要是由於路易(Louis Brindejonc)在“Revue Historique desArmées”(1987年出版)上發表的口述證詞。

他在比利時的戰役期間是25毫米SA34 AT炮的指揮官。Louis Brindejonc是I / 2e RTM(2eRégimentde Tirailleurs Marocains的第1營)的支援連隊(中尉Gaidot)的一員。2e RTM(Cordier上校)是1e RTM和7e RTM旁邊的1e DM(Division Marocaine)的一個團。

路易曾經於1940年5月21日被捕,並留在西里西亞的地區。在經歷兩次逃兵之後,他於1941年6月10日再次加入他在馬拉喀什(摩洛哥)的團。   

路易在被調往反坦克炮班之前原先是機槍排的一名班長,而法軍每個反坦克班有兩門SA34反坦克火砲。(已下簡稱25砲)

法軍一個砲班理論上是這樣組成的:4個人可以操作一門砲,加上一輛的專門載砲附彈藥拖車的運輸卡車,與額外的2名駕駛兵,共6人。

但實質上他的炮組成員只包括
- 砲指揮官,即路易
- 砲手
- 二砲手(兼任裝填手)
- 彈藥手
- 彈藥手

炮組與法軍帳上標準編制相比還缺一人,他們的裝備包括1門反坦克炮,1輛轎車,並有額外的1匹馬馱運剩餘的彈藥。

    5月13日23:00,路易的部隊被部署在(Ernage比利時城市)與(Gembloux鎮)之間,控制住通往Ernage的主要幹道與交通線。

法軍把支援連打散用以增強各步兵排的火力,支援連裡僅僅只有兩門的寶貴反坦克炮,就這樣分配了路易的砲班,前去支援兩個鎮守在在鐵路線幹道附近主陣地的步兵排,(法軍步兵將25砲前方200碼設為阻擊線)。

這些法國來的男人都認真的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挖著自己的散兵坑(foxholes。)   

    另一門25炮部署在Gembloux的西北約2公里處,與緊鄰Ernage市的路易砲班形成交叉火網。

Ernage市的後方Cortil-Noirmont鎮有友軍架設火砲陣地提供前方Gembloux與Ernage一切所需的砲擊支援。法軍的主力延著森林的邊緣200碼部署。

其它步兵部隊都分別收到了幾門輕型迫擊砲增強火力,但是通往Gembloux鎮的道路僅僅由1門20mm的歐瑞康高射砲防守,野戰醫院與總部則設在位於通往這三個市鎮交匯的中央道路一旁的農場裡。

   路易的反坦克砲工事做得很好,不但隱藏在地形的一個小嶺線後面,還架起迷彩布帳棚裹住砲班。

    在經過了3天的急行軍後,他們來到了預定進駐的陣地。接著又熬夜花了1個晚上來佈置他們精美的砲陣地,等全部搞定完這些折騰人的體力活後砲手們疲憊的倒頭就睡。

隔日5月14日清晨,聽聞原野間隱約傳來的發動機聲響而醒來的砲手,佈滿血絲的雙眼看到了他們的對手,初次見面的德國人坦克。

他連忙搖醒了路易,但是路易當下卻沒有看到坦克。

來自阿特拉斯山區的砲手,眼睛確更加敏銳數起敵人的數量,同時路易也通過4倍放大的砲鏡才看到了敵軍的坦克,先是2輛打頭陣,接著 3~4輛坦克出現了,最後在敵軍的左翼有觀察到兩輛坦克與一些步兵,這樣他們單單一門戰防砲一共面對著六輛坦克了。

    由於砲手們是昨日黃昏時分抵達陣地的,光忙著建構陣地與工事還要向他們支援的步兵排取得連繫(沒錯,法國人連友軍在哪裡都不知道),因此沒有他們沒有機會與時間去偵察地形並在顯眼的地標設定不同的距離。(無需測距就可以快速瞄準的參考表尺)。

被履帶轟隆的聲響驚醒的法國步兵先是開槍了,可以看到坦克裝甲上反彈四散的火光。

路易的砲手也大略的抓捏距離開火!碰咻!....第一發砲彈打得太近,打在了目標的正前方。

路易大喊「修正距離800碼!」

25砲隨即再度開火,這次可能是打得太遠了,飛出了地平線。

德國人的坦克仍在掩護身後的步兵慢慢攻向法軍士兵的戰壕,目標還在接近毫無察覺正有一門反坦克砲在射擊。

「距離600碼!」路易在探出身子觀察後發出了的命令。

這次砲彈正中了目標中央,德國人領頭的第一輛戰車被擊毀。

隨後,第二輛德軍坦克逼向法國步兵的壕溝猛烈射擊,壓制得他們抬不起頭。

25毫米SA34火砲以高速射擊不間斷的狂噴,直到成為了下一個目標的德國戰車被打成不會動的蜂窩。

  德國人這才發現他們自信的的裝甲部隊正在被狙擊,兩輛2輛坦克試圖逃避如雨點般射過來的高速砲彈,並以鋸齒形的方式前進躲避以免被瞄準。

但是德軍步兵失去壓制法國士兵的火力後,法國人便勇敢挺身的反擊,礙於不時打上炮塔的子彈,德國車長無法探頭搜索法國的AT炮及其陣地。

德國坦克保持著移動並行進間射擊,避免停車開火而成了目標,一輛在後方的坦克發射了榴砲,試圖掩護前方坦克的進攻。

經過了數次的嘗試,一枚25毫米砲彈正中了保持機動的三號目標,那發砲彈形成清晰可見的一個紅色光點的閃光,擊穿了坦克側裝甲。

很快的,砲塔的艙口被推了開來,冒出陣陣濃煙之中逃出了兩個人,但是還有一個人影爬出來後就再也不動了。(坦克乘員最少有三個,可能是一輛II號或35(t)坦克)
   
德軍始終沒有發現路易等人,25炮的炮口焰不是很明顯,自動退殼的設計讓熟練的炮組一分鐘足以發射9發。

突然,似乎是同一側的法軍終於意識到了前方周圍發生的激烈戰鬥的喧囂。

FM 24/29 和Hotchkiss Mle1914 輕重機槍皆醒了過來的向著前方與左翼的德軍步兵掃射,

也許是步兵排放出的笨鴿總算是飛到了後方的砲陣地,姍姍來遲的砲彈呼嘯著飛越了路易的頭上,並在德軍之間爆炸。   

  德國人發動的破曉攻勢最終被這陣準確而激烈的防禦炮火阻止。

遮蔽住視線的塵埃落定之後,只有3輛被擊毀的坦克停留在法國士兵的戰壕前,法蘭西贏得了勝利的曙光。

(但法國人還是輸了這場戰爭,但最終靠著盟軍贏了回來?)

全文完。

丹麥人有使用彈鼓的麥德森機砲.而且還走通用概念.不虧是弄出麥德森輕機槍這個先趨的丹麥人。

這段是芬蘭人使用25砲的記錄回報.出處不可考.粗糙的簡單翻一下。

E.g. in the fighting north of Ylä-Sommee (some 10 km south of Viipuri), in late February, a gun team with a 25 mm m/37 AT-gun was attached to the II/JR 15. The team fought a duel with a BT-7 (it's possible that the tank had problems pinpointing the gun, as the muzzle flash was hard to detect). Even after scoring 12 apparently ineffective hits, the tank was still firing all weapons. Only after the 13th shot found the mark, the tank suddenly stopped moving and the guns went silent as black smoke began to come out from the engine compartment of the knocked out a BT-7. While I don't have information about the range of the engagement, the AP-performance of the 25 mm AT-gun sounds questionable as the BT-7 had a maximum armor of 22 mm at an 72° angle (the armor of the model 1937, which had the best armor. That particular tank could have also been a less armored version).
例如。 在Ylä-Sommee(Viipuri以南約10公里)以北的戰鬥中,在2月下旬,一支25毫米/ 37AT炮的一支火砲小隊駐紮在II / JR15據點上。

該隊與一輛BT-7進行的單獨的決鬥(這是經過證實的,因為坦克糟糕的視野,25砲閃光很難被發現)。

即使砲組已經命中目標12發,依然是無效命中,BT-7坦克仍然用它所有的武器在開火。

但是25砲組在第13次砲擊命中目標後,BT-7坦克突然停止移動,槍聲一片沉寂,黑煙從BT-7的發動機艙裡冒出來。

雖然我沒有直接關於參與的範圍的信息,但是25毫米AT炮的AP彈性能聽起來有問題,因為BT-7在72°角有最大22毫米的護甲。

(1937年型的BT-7 是1937年裝甲最好的坦克,但這個BT-7也可能是特殊的薄裝甲版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5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830106
謝謝翻譯!:)

01-31 10:07

候恩
不客氣,感謝閱讀。02-05 0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ina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來戰爭... 後一篇:【佩卡斯王國短篇】綻放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