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真的很久沒這麼想ㄍㄧㄠˇ人了

我鏡-我心即為鏡 | 2020-11-17 22:34:18 | 巴幣 0 | 人氣 346

我自己的缺點我不是不知道

我太過放浪、特立獨行,有時候不會注意到細節,在乎到別人的感受。但我本質上絕不是什麼殘忍的惡人,只是線條比較粗而已。很多人都誤認我傲慢,但我並不傲慢,只是看起來。我通常不會刻意出口傷人,除非是對方帶著惡意。但即使如此,好像也很多人誤會我會刻意諷刺別人。

我不擅長經營社交圈,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和人相處。即使我竭誠和對方建立好關係,但我無心的行為舉止就容易招人
誤解。跟人聊天,我也不知道該聊什麼,什麼時候該插話。在別人旁邊當個聽眾,很久都不會有人注意到我。而且我有個壞習慣,開玩笑或者玩人會玩過頭還不知道。而且,我也不會經營朋友圈。很多人我都已經沒再聯絡了。

對我自己的缺點,我實在是知道,但卻改不了。長久以來被人家這樣誤解,我真的很累了。

這樣的我,只是渴求一個能夠認同我的優點,包容我的缺點的人。天下的人都誤解我沒關係,只要有一個人認同我就可以。

上班被主管欺負,拖地板嫌地板太濕、玻璃越擦越髒(這我自己也認同就是,因為我的確不知道有舊報紙和清潔劑,乖乖用刮刀和水弄了兩個小時)、蓋印章蓋不清楚、跟旅客講話聲音太大聲、寫字塗改太多。這些都很主觀而且偏見,我照別人的標準去做,他可以我就不行。那我該說什麼?我也只能盡力滿足別讓他開口找我麻煩而已,我能怎樣?

跟同事某綠茶女鬧翻,兩人互相不往來。而我跟他的過節也一句兩句講不完,總而言之他那人就很會在主管面前裝忙、裝優秀。之前在某同事沒離職前,他還和他聯手排擠我。現在某同事離職,他才收斂。

午餐時間到了,好心讓同事先去買便當。當天上班的常欺負我的主管A、綠茶女B、自大吹噓王C、老實人D

老實人D在煮自己的午餐,沒空,而且他也有公事在忙。欺負我的主管A和有過節的綠茶女B不會考慮我是在情理之間,我也不想理他們。老實人D根本搞不清楚狀況。自大吹噓王C買完午餐後逕自吃了50分鐘,我一個人固守他的崗位50分鐘。

這些被人欺負的心裡委屈,我都有些吞,有些講。因為講了也沒人理解,我跟我爸的關係最近是有變好,但他還是總是站在對方立場上說話。我印章沒蓋清楚就是,明明同樣,印章上的字跡清晰清楚也被嫌棄。我跟他抱怨主管A的偏心,他卻替主管A說話。相比另外一張,墨水都印到紙的背面讓背面的有些文字模糊了他卻說這個好。而那是當時主管A拿來跟我找碴的對比組。

那,我除了自己認同自己外,誰能認同我呢?誰能覺得我好?誰能覺得我聰明絕倫考慮得當?誰能說我對人也有體貼善良的一面。長久以來,我被外人貶低就算了,連自家人也不認同我。那試問,我能對自己有信心嗎?拙於言辭的我,至少做到了不去任意批評別人缺點。就算我對別人體貼,幫別人做事,但別人卻不見得對我的善良,都只看到我的缺點。

我真的,只是想找一個認同我的優點,包容我的缺點的妻子過一生就好。我不需要別人的認同、重視,因為那對我不重要(應該說是自我安慰,是我得不到)。

另外,本人徵求人介紹或者自薦女朋友願意以嘗試結婚為前提交往,身材中等,BMI在正常值內就好,身體健康,年紀22~30,有正當工作家庭正常,無不良嗜好(菸、酒、嗜賭)即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