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我的青梅竹馬 第三篇:絕對不能小看矮子!

作者:人不痴│2020-11-17 19:53:26│巴幣:2│人氣:140

最後一節課。
我聽著臺上老師無聊的講課,同時臺下的同學也不怎麼尊重老師,小聲吵雜著,儘管老師時時出聲說:「同學別吵。」
學生也只是聽聽就算,安靜一下後,又是一陣吵雜聲各地響起。
而我的心情不知怎麼的越來越煩悶。
 
好煩…好煩、好煩、好煩!
因為只要等下課鐘一響,放學後蕭宛芸就得去赴約…雖然蕭宛芸是想要剷除學校的可疑份子,但就事實上而言,寫情書的那個人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告白吧?
 
「呼啊…」
心情煩躁的我打個懶散的哈欠,右臉頰突然遭受異物撞擊。
異物-揉成圓球形狀的紙球落在我的桌上。
我往右邊一看,看見蕭宛芸用很甜美的笑容對我示意,因為隔著幾張桌子的關係,也有好幾位同學瞥到蕭宛芸的笑顏。
 
呃…確實是很可愛啦,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背脊發涼,再看向桌上的紙球。
 
「喂!剛剛蕭宛芸往這邊笑了耶!我有直覺她是對我笑呢!哼哼哼!」
 
「哈哈!你的直覺有準過嗎?那絕對是在對我笑啦!」
 
「拜託你們別低能了!這用膝蓋想都是對我笑的吧!你們膝蓋是壞了喔,快去看骨科吧!」
 
我附近坐的ABC三位同學已經豬哥模樣,吵著蕭宛芸的笑容究竟是屬於誰的。
 
你們全部都給我去看骨科!-我這麼想著。
 
我打開蕭宛芸丟過來的紙球,攤開來,上頭寫:
 
等等放學你也一起過來吧!
 
迅速再揉成一團。
 
呃呃…蕭宛芸啊……妳是腦子燒了嗎?
告白這種事為什麼需要第三者啊!話說我去能夠做什麼嗎?
 
我以右手與左手做出叉叉手勢,面向蕭宛芸那邊。
蕭宛芸看見我的手勢卻不以為意,只是將笑容變得更加甜美,如果手邊有高級數位相機的話,一定會不斷拍下來吧?
但我看錯了嗎?我怎麼覺得她的笑容背後有一層陰影?
 
「唔哇!蕭宛芸的天使級笑容出現了啊!必須趕快拍下來啊!」
 
「聽說只要看到蕭宛芸天使級笑容的那個人,明天那個人一定會請假呢!」
 
「可能是想要用二十四小時的時間把這笑容深深烙印在心裡才請假的吧?我想像得到呢!」
 
喂!你們確定真的是這樣嗎?那個人請假的原因真的有這麼愉快嗎!?絕對不會是這麼愉快的吧!這明顯有犯罪嫌疑喔!
 
唉唉……恐怕我是真的一定要陪蕭宛芸去赴約了。
 
 
 
放學後,我和蕭宛芸先各自離開教室,之後等同學都走完後,再回到教室裡。
 
「結果你還是來了嘛,胡智宏,其實你是個嘴巴上說不要,身體還是會自己動的類型吧。」
蕭宛芸像是早已經料到似的,她很得意的坐在桌子上,對我擺出邪笑。
 
「這話從女生口中說出來不好吧!」
 
「隨便啦,這話誰講不都一樣嗎?」
蕭宛芸像個大叔似的,很無趣的對我揮揮手。
 
「公主!平時的小公主在哪裡!」
 
蕭宛芸這傢伙,跟她在大家面前的模樣實在差太多了吧?
 
「話說回來,妳叫我來到底要幹嘛啊?我跟著來到底有什麼意義?」
 
「嗯,老實跟你說,經過我一番苦思過後!終於在最後的最後,發現真相是什麼了!」
蕭宛芸握緊右手的拳頭放在平坦的胸前。
 
「……妳是白痴嗎?對方根本只是想對妳告白好嗎?這有需要苦思嗎?這不是一開始就能發現了嗎?」
 
「你那貶低人的眼神是怎麼回事…不要瞧不起我!胡智宏!真相總是在字面背後啊!」
 
「我完全就是瞧不起妳!真相就在字面上啦!」
 
「不對!拜託你先聽我說完好嗎!不要一直打斷我的話啦!」
蕭宛芸氣的雙頰通紅,憤怒的雙手不停向兩側揮動。雖然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好啦好啦,那麼妳發現了什麼嗎?」
放棄反駁的我,只好乖乖聽她道出真相了。
 
「其實!這封情書!要交給的人!並不是我!」
她鄭重的拿出情書,擺給我看。
 
「啥?」
 
「你看,這上面根本沒有提到我的名字嘛!所以寫給我這選項可以刪除了。」
 
「先別刪掉啊!寫給妳就是正確答案啊!」
 
「然後呢!我又看出另一個真相了!」
 
「真相只有一個好嗎!」
 
「因為這情書是粉紅色的!這一定是吳顏能那個娘娘腔寫的!」
 
「難道好好一封情書要用黑色嗎!不要把粉紅色都歸咎於娘娘腔!」
 
「所以說這封情書是寫給胡智宏的啊!!!」
蕭宛芸高舉粉紅色信封,向天花板大喊。
 
「妳快去看骨科!妳的膝蓋有問題!」
 
此時-
 
叩、叩。
 
兩聲很輕的敲門聲從教室前門傳來。
 
雖然我和蕭宛芸正吵鬧著,但其實現在我們的耳朵是很靈敏的。
我和蕭宛芸一起看向門那裡,發現一位跟蕭宛芸差不多嬌小的女孩戰戰兢兢的站在那裡。
頭髮兩側束起馬尾,水汪汪的眼睛以落寞的眼神看著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眼角泛些小淚珠?
雖然看起來跟蕭宛芸體型差不多,但是這女孩楚楚可憐的模樣更讓我引起保護慾?
嗯…看起來真的還蠻可愛的。
 
「……」
蕭宛芸猛盯著我看。
 
「那…那個……」
她依舊是站在門邊,沒有踏前任何一步,像一隻小兔子似的。
 
看學號似乎是小我們一屆呢?是迷路的學妹嗎?
我故作紳士:「怎……唔哇啊!」
 
紳士變身失敗,我發出慘叫…因為蕭宛芸用力踩我的腳。
 
然而…
 
蕭宛芸以學妹看不到她自己臉的角度,帶著殺氣狠瞪著我……
 
要瞪的人應該是我吧…?
 
但蕭宛芸又很快地變身成為公主,很優雅又非常自然的站立著面向學妹。
 
「請問有什麼事嗎?」
蕭宛芸更加上一個殺死人不償命的甜美笑容。
 
真不愧是蕭宛芸,不要跟我說妳的夢想是要當演員啊…
 
然而,學妹看到蕭宛芸如此美好的行為舉止,雙頰染上一層緋紅。
 
怎麼覺得學妹有點怪異…
 
「其實…學姊……我是-」
 
「嗯?」
蕭宛芸歪頭傾聽。
 
呃呃,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就是寫情書給學姊的人!」
學妹用力大聲喊出來,簡直是深怕如果不這樣喊,就沒人聽到似的。
 
「什、什麼…?」
蕭宛芸整個人僵硬起來,甚至還捏捏自己粉嫩的臉頰,以痛楚來告訴自己是不是一場夢呢,是不是等一下學妹就會大笑說:「開玩笑的啦,這怎麼可能呢?」然後兩個嬌小的女生一起哄堂大笑。
 
但是不可能…
學妹的表情非常認真,完全否定了蕭宛芸的幻想。
 
「可是…這照片是位男生呢……」
蕭宛芸受驚慌的趕緊拿出附加在情書上的照片。
 
「那個人是我哥哥。」
學妹如此回答。
 
「……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
 
「因為我覺得拿哥哥的照片來約學姐,成功機會比較大……」
 
完全沒有增加成功率!反而妳哥還被當作可疑份子了啊!快去跟妳哥道歉啊!
 
「我、我叫做岑翎!請多多指教!」
學妹-岑翎一鼓作氣的報出自己姓名。
 
妳根本還沒成功吧!要多多指教什麼啊!
 
「學…學妹,但是我實在是沒有那方面的…」
 
「學姊!」
 
「是!」
 
蕭宛芸雖然想要拒絕,但卻被學妹用更大的聲音蓋過,蕭宛芸自己也嚇到了……蕭宛芸現在一副還是不敢相信的樣子。
 
「我並不是因為學姊的美貌…優雅舉止才喜歡學姊的…」
 
這樣說的話,那蕭宛芸已經沒什麼地方可以讓人喜歡的吧?
 
「那一天…我看見學姊跟學長一起吵鬧的模樣,那時候的學姊比現在可愛上一百倍!看見那樣子的學姊,我就一見鍾情,我喜歡的是學姊的那份直率啊!」
岑翎激烈的告白,同時也熱淚盈眶。
 
「不、不會吧!我平時的樣子居然被人家看見了!?不可能!到底是哪裡露出馬腳了!?」
蕭宛芸沒有理會學妹說的話,卻是非常害怕的樣子…就好像…自己的面具被陌生人活活剝下來一樣……抱頭懊惱。
 
妳現在就露出馬腳了不是嗎?
 
「學姊…我喜歡妳,我喜歡學姊最真誠的那一面,請跟我交往好嗎?」
學妹的交往請求終於擲向蕭宛芸。
 
「怎、怎麼辦?胡智宏,我該怎麼辦!」
蕭宛芸很驚慌的問我。
 
「這不是很好嗎?有人知道妳的蠻橫還是喜歡妳呢,妳就當作自己是同性戀,跟她交往看看吧?」
 
「我的性向很正常!我喜歡的是男生啦!不要擅自增加我的角色屬性好嗎!」
 
「第一次聽說,妳有喜歡的人啦?那就這樣跟學妹拒絕不就好…唔哇啊!」
 
蕭宛芸再次用力踩我的腳…
 
「好啦!我知道啦!」
蕭宛芸不知為何很生氣的樣子,甚至還在嘴邊不斷小聲呢喃什麼話。
是因為我叫她當同性戀她才這麼生氣嗎?
 
「學妹,對不起呢,就跟妳剛剛聽到的一樣,所以我無法接受妳的心意…」
 
「學姊難道是在跟學長交往嗎?是嗎?」
岑翎質疑的詢問。
 
「「不不,才沒有交往呢。」」
我跟蕭宛芸一起回答。
 
「唔…這麼有默契,果然是有在交往吧!」
 
「不是說沒有了嗎,給我好好聽啊!」
我大力握緊右拳,用力喊道。
 
「吵死了!沒有就沒有,有必要講這麼大聲嗎!」
但我卻遭到蕭宛芸的白眼……
 
「可惡…居然是跟學長這種人……」
學妹低下頭,非常悔恨。
 
「我是哪種人啊!話說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們講話啊!」
 
「實在是令人不敢相信!!!」
 
蹦-!
 
學妹一個發洩的拳頭,朝木製課桌落下。
我和蕭宛芸親眼目賭一個桌子就這麼碎裂……
 
桌子…已經死亡的桌子,從中間分成兩半,散發著木屑,倒在地板上……
 
「呃…我沒看錯吧,蕭宛芸,學妹剛剛是不是把桌子給打爆了?」
還沒有現實感的我,向蕭宛芸尋求一份真實。
 
但蕭宛芸沉默不語,一直深思著,最後得出一個結論……
 
「難道她是不惜打著「本故事純屬虛構」的名號,也要得到這股力量嗎?」
 
「怎麼可能啊!」
我用力吐嘈。
 
「不對…學姊,才不是那種荒唐的理由……因為…這是愛的力量啊!」
 
「給我好好愛護地球!在愛人或愛自己之前先給我愛護地球!」
 
「學長,我看過的漫畫上的三角戀情,很多都是以決鬥方式把情敵殺掉,然後贏的一方就得到真愛呢!所以就讓我們決一死戰吧!沒有一個人死掉是不行的!」
 
「所以個頭啦!那種鬼漫畫快點燒掉!哪有程度差這麼多的決鬥啊!妳有這麼希望我死掉嗎!」
 
完全不能理解學妹在想什麼。那麼瘦弱的身軀居然擁有如此強大的力氣,她的身體構造是魔王成份製造的嗎?難道我一開始就遇上魔王了嗎?話說我只是來陪同的,為什麼會遇到有可能就在這裡遊戲結束的情節啊!到底是從哪裡發展成這樣的啊!
 
「學長,看我的!」
 
學妹一股作氣衝向我這,不斷揮拳。
未擊中、未擊中、未擊中。
因為不可能與學妹戰鬥的我,必須閃躲學妹的攻擊。然而學妹的揮拳模式非常單調,只是不斷揮動雙手而已。
學妹力氣過盛的拳頭雖然命中率是零,但每揮空一拳,纖細的拳頭光只是揮舞過去,空氣就為之震動。
 
「看我的!看我的!看我的!」
學妹的精神呼喊正配合每一次出拳。
 
學妹拼命的模樣雖然非常可愛,但實際上是只要被擊中一次,就會有非常血腥的畫面出現……像是我的肚子只要正面被擊中一拳,搞笑畫面是像魔人普烏那樣肚子開個洞而已,寫實畫面是五臟六腑從開洞的肚子爆衝出來啊!
 
「冷靜點!學妹!暴力解決不了任何事!請愛好和平!」
 
步調完全被打亂,經過十分鐘以上的妳追我躲的暴力喜劇,我開始呼吸不合節奏,情況漸漸對力氣大,體力也非常好的學妹有利。
再這樣下去,搞不好真的會被打死啊!
 
「胡智宏!先阻止失控的學妹破壞教室啦!」
已經逃到教室外的蕭宛芸,從窗戶外向我這邊大喊。
 
確實…教室裡的很多校內公物,都被失控發狂的學妹破壞,已經慘不忍睹了,簡直是被超強力颱風捲過一樣。
 
但是…
 
「該怎麼阻止啊!這才是最大問題吧!」
 
「找一下!搞不好會有自爆按鈕可以按啊!」
 
「妳倒是找給我按啊!學妹怎麼可能會有自爆按鈕啊!」
 
不行…不知不覺,我竟然被學妹逼到了角落,一個大男人居然被一個小女孩逼成這樣,實在是太丟臉了……雖然學妹的破壞力已經不是人類的程度。
 
「學長!覺悟吧!」
學妹對已經沒有後路的我,緊閉眼睛,用盡力氣使出直拳。
 
「住手!」
蕭宛芸不知何時,從後面趕緊抱住學妹。
 
學妹的拳頭停在我的胸口制服。
好恐怖……幸好蕭宛芸即時出來啊!
 
「學、學姊…」
學妹停止了動作,恢復過來,但好像對蕭宛芸的擒抱感到非常困惑,露出不快的表情。
 
「岑翎…如果妳再這樣下去的話,那不要說喜歡了,我甚至會討厭妳啊。」
抱住學妹的蕭宛芸眼神非常堅定。
 
「……不要!」
學妹的喊聲已經破音,讓人發麻的地步。
看到蕭宛芸的神情,學妹反而推開蕭宛芸,將蕭宛芸推倒在旁邊。
 
「喂…妳!」
 
忍不住氣的我,抓住學妹瘦弱的肩膀,把她拉到面向我……
但是轉向過來的學妹,已經滿臉淚水,豆大的淚珠滑過濕潤的臉頰,滴落在地。
 
學妹甩開我的手。
「…如果不是學姊就不行,學姊!拜託了……拜託妳喜歡我好嗎…?」
學妹跪倒在地上哭喊,苦求著蕭宛芸。
 
「為…為什麼一定要我喜歡妳呢?」
蕭宛芸似乎是有點同情現在的學妹,然而還希望聽學妹的理由。
 
 
哭了一些時間。
學妹的哭泣聲總算停止,呼吸也逐漸通順。
「我…我家裡是單親家庭,只有媽媽、哥哥與我的家庭,但因為他們常常要去工作賺錢,所以我時常一個人在家…在學校裡也跟同學聊不來……然後看見學姊,感覺跟自己好相似,不管身材還是胸部,都非常像……」
 
「胡智宏…她應該不是討打吧?」
 
「這只是事實而已吧…唔喔!」
 
蕭宛芸用力踩我的腳。
 
「然後…我開始會去注意學姊,看到學姊在班上跟同學的相處看起來只是淺交,就讓我更覺得學姊跟我真的很像,但是不對…學姊還有學長啊,學姊跟學長相處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好令人羨慕,所以我越來越希望學姊也能擁有我!越來越希望學姊可以為我排解寂寞!只是這樣希望也不行嗎!」
說著說著就激動的學妹,又開始流淚了。
 
「當然不行。」
我說。
 
「為什麼!我只是……」
 
「不就只是寂寞嗎?那麼做朋友不就可以了嗎?但妳憑什麼用寂寞這爛藉口去強求別人的愛意。」
 
「……」
學妹和蕭宛芸無言的看著我。
 
呃呃,我有說錯什麼嗎?
每個人都有寂寞難耐的時候,有時候更會因為無法忍受寂寞所帶來的痛苦,去做一些傻事,我想現在的學妹就是這樣的人吧?
排解寂寞的方法有很多,但要強求對方愛自己,這絕對不是個好方法,而且我也不認為這種強求,對方真的會愛上自己嗎?
而且用這種方法的人最後一定會更寂寞……
 
「……不行啦,就算學長這麼說,我還是需要學姊啦!」
學妹自暴自棄的高舉雙手,也沒有任何意義,但意外的很可愛很天真……
 
「妳這傢伙到底有多欲求不滿啊!既然這麼想要的話,就找男人!我可以勉為其難當妳的排解寂寞對象啊!應該說請找我吧!」
 
「已經變成請求了嗎!你這死蘿莉控!」
 
「學姊!就算妳不喜歡我也沒關係!但我希望我的身體可以讓學姊隨意處置!請收下我的身體吧!」
學妹馬上抱住蕭宛芸,已經完全不管蕭宛芸的個人意願,死命抱著蕭宛芸。
 
「等一下!我要妳的身體做什麼啊!給我走開!」
蕭宛芸使勁推開學妹,但因為學妹的力氣過大,憑蕭宛芸的腕力根本不可能推開學妹。
 
「學姊~學姊~」
學妹光是抱住蕭宛芸,就露出非常幸福的表情,接著上演百合劇情……
 
「好、好痛!我覺得我的背和肚子要貼上了啊!給我滾開!妳這死傢伙!不給妳嘗點苦頭根本是不會學乖吧!那麼,只有使用絕招了啊!」
非常痛苦的蕭宛芸狂罵學妹,已經完全沒有公主的模樣了啊!
 
絕招?該不會是那個可以征服世界的最強武器吧!
妳真的要對學妹使用嗎!?
 
「給我吃下去!」
蕭宛芸立即拿出「蕃茄炒蛋」的白色圓球,直接往就某種意義來說,也算是失控的學妹的嘴巴硬塞。
 
學妹因為突如其來,小小的櫻唇被塞入食物,不自禁的就往肚子裡吞。
同時也放開了蕭宛芸。
蕭宛芸馬上從暴力的學妹身邊逃到我背後,從我背後仔細觀看吃完恐怖的拷問性武器的學妹,最後結果會是什麼。
 
……
 
學妹口吐白沫…
 
倒地……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4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校園|學姊|愛情|噩盡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我的青梅竹馬 第... 後一篇:【連載】我的青梅竹馬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