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去偽存真主義》 其五 入塵準仙

作者:掟上分鐘子│2020-11-17 11:17:50│巴幣:6│人氣:184
入塵心情十分愉快。

自從有了光離之後,他幾乎每半個月就能升級一個小境界。當初他知道這個功法的大乘期總共九九八十一個小境界後幾欲昏厥,現在八十一個關卡只剩1/4,並且他有把握這東西能讓他位列仙班。

而且他發現了這個功法的精深之處。

「果然困難的功法也一定會有與其難度相當的能力呢。」入塵看著手中古籍新出現的頁面,笑的合不攏嘴。


隻眼洞悉


這是一個能夠控制人心的能力,修煉到深處甚至看一眼就能精確了解對方的好惡,以及當前的情緒起伏。且對方無法對施術者產生厭惡情緒。

如果只是如此,入塵絕對會不屑一顧。因為功法弱攻弱守,他已經看人臉色大半輩子,現在竟然還要他繼續看下去,作為準仙,面子上過不去。更重要的是後面的話。

適用於任何擁有理智的所有生物,無關對方修為。

「去沓麻的面子吧!」

能修成仙的人那個是失去理智的?失去理智能成仙?至少他是沒見過。

沒有修為限制,也就是說他初到仙界只要見到個大佬就能抱到大腿,未來的道路突然明亮好多。

但當然做到這一切的前提是修煉到深處,還有成仙。入塵已經很久沒有對修煉這麼熱情了,立馬拉著光離準備閉關修煉。

然而拉了兩下,對方紋絲不動。

入塵定睛一看,只見光離又再次奄奄一息的趴倒在地,生機微弱。

「看來還是不行太急阿……」

由於就連光離本人也不知道「那個東西」要怎麼叫出來,所以一直以來入塵都是如第一次「使用」光離時一樣,反覆使用幻花燈直到「那個東西」被自然喚醒。

但幻花燈可是被設計出來「一次性搜尋」「修行者」的記憶的。就算入塵將威力降到最低,以光離未觸修真的身體素質,實在不可能負荷的了這種反覆摧殘,現在變成這樣子十分正常。

「幾百年都等了,現在為了這幾年貿然浪費這個機緣實屬不智。」入塵此時已經十分清楚這個「修煉素材」絕對不是可替代品。光是皮毛就能讓他進境飛速,他甚至懷疑「那個東西」來自「道」的本源。

但自己來教感覺實在浪費時間,而且......

入塵將自己的一點靈力注入到光離的眉心,光潔如滑的額頭過了一段時間......依然光潔如滑。

按理來說大乘期的靈力只要進入凝脈以下的修士體內,就算對方奇蹟般經受住比他身體容量大幾兆倍的靈力,也至少會因「靈氣濃度」不同而產生「靈氣灼傷」。

況且,入塵做為自己靈氣的主人,他知道那團靈力怎麼了。

「靈氣散逸,但『理』還是被同化了。」

這當然不是入塵第一次嘗試。雖說上次是場意外,但作為大乘期修士甚麼場面沒見過?當即反應過來並感受自己靈力的去向。

「對比上次,這次『理』只被同化掉了1/4,剩下的直接消失了。這是甚麼鬼?還會吃膩的?」

何等奢侈浪費的理?而且這小子現在還不是修士,身上沒半點靈力。成了修士後,按照『麻煩程度=有用程度』的理論......

「多麼讓人期待啊......」

但現在有個問題是:這傢伙連做修煉秘笈認證都不行。自己離初期太久根本教不了。靈氣給不了、功法教不了,這傢伙簡直就是最麻煩的學生。

正當入塵一籌莫展時,山洞外傳來了一個陌生的聲音。

「何人入我山門禁地?!」一個身穿深紫道袍的老者正遠遠的朝這喊來。入塵這才想起之前每次回來都是隱著身的,這次一時興奮竟然忘了。

「請道友恕罪,入塵恰逢急事,借此地一用。不會拿取此地的任何一點東西。」畢竟是自己理虧,入塵只能放下身段道歉。

「此禁地乃仙家居所,靈氣濃郁,你在裡面就已經等於是在拿東西了,何來不拿一說?」

「仙家居所?」入塵當初選擇此山洞唯一的理由就是「好看」,同時他也十分確定這個山洞除了長相之外一無是處,並無靈氣濃郁之說。

這下入塵重新審視這個山洞。不看則了,一看可把他給驚呆了。放眼望去全是靈石,還都是五品以上的。一閃一閃的頗為漂亮。

尤其是他平常打坐修煉的地方,已經開始有些化型的跡象。

入塵進階到大乘已有二、三百餘載,而這個山洞是從他剛入寂心期時就一直坐地修煉的地方,每次修煉時都會調動附近靈氣。周邊的石頭經過上千上萬次的靈氣沖刷,不是質變就是碎裂。

而這個地方不知道幾年前就已經沒有倖存的普通石頭了。每次靈氣匯聚後都被靈石隔著難以散去,導致整個洞窟靈氣濃郁的可怕。

這下頓時不理虧了。原來你們的禁地是我造的阿,那我當然想用就用。

至於外面那個人……

入塵一聲不響的,解開身上的靈氣封印。

大乘期的威壓瞬時覆蓋方圓千里,原本飛翔於空中的修者與珍禽異獸們盡皆落下。寂心期以下的修士全數跪倒,撒蹄於山林的野獸匍匐於地。不知情況的百姓被壓在地上,在內心默默祈求上天饒命。

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一步,一步緩慢的走到那個來問話的人面前,用鞋尖頂起他的頭。

「我,要用這個地方。你願意給嗎?」

老者瘋狂的點頭。

「這裡有個凡人,我要你們教他修仙,願意嗎?」

老者點頭點到都快要掉下來了。

「那就好,放過你了。」

入塵一撤威壓,眾生頓感壓力消倪無蹤,慶幸一會後便重新回復日常生活。

「感謝前輩不殺之恩,末學這就回去安排……」老者如蒙大赦,趕忙從地上爬起飛也似的往外跑。

但無論怎麼跑,都跑不出山洞。

「我想我要用點手段你們才會好好執行我說的東西,正好我現在有點鬱悶。」入塵的聲音很平緩,但在他的耳中卻彷若催魂。

「前輩饒命!前輩饒命!」

「說起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完全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入塵根本不在乎對方講什麼。

一隻手掌無情的覆在老者的頭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4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修真|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rovaty進度】... 後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六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