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19.龍神祭(上)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0-11-16 17:57:51│巴幣:26│人氣:330

        「 哈-哈……果然還是不行呢…… 」

        澤雨一人躺在草地上,沐浴著清晨陽光的溫暖。

        早上的練習與接近《迪郎達爾》不知不覺成了澤雨每日的生活一部分。而這樣的日子從與赤華的那一晚後也維持了兩個多月。

        雖然仍無法拿起《迪郎達爾》,但心也漸漸平穩了。對這樣的生活也沒有不滿。

        「 這麼說來……為何我要這麼堅持呢?」

        "……"

        看著太陽的位置接近正午,澤雨也從草地上起身,回去了卡斯達村。

        「 喔呦?午安啊!史密斯先生。」

        手拿鋤頭、戴上斗笠,化身成農夫的澤雨與村民們一起種田著。

        雖然耕田的動作並不像周圍老村民一樣熟練,但小時候常去老家幫忙的澤雨,想必進步的速度會很快吧。

        與村民一起耕田的工作與閒聊,天空也不知不覺迎來了黃昏。

        「 啊呀,不愧是年輕氣盛的史密斯先生,這樣工作到黃昏還很力氣呢!」

        「 哈哈--過獎了,這都是您的功勞。」

        「 呦--!」

        代理村長希雅麗在村子門口揮手……

        「 剛剛獵人打到了很大的山豬,晚上可以開慶典囉!」

        「 啥!?真的嗎?慶典真棒啊!」(村民A)

        「 是呦!所以史密斯先生記得回時家講一下,晚餐不用煮了。 」(希雅麗)

       澤雨點點頭說道--

       「好的。」

        過了一段時間後,澤雨在家門前被同行的希雅麗攔下。

        「 史密斯先生,這是你的薪水。」

        「 薪水?」

        澤雨看向希雅麗遞出來的小皮袋,對此感到了疑惑。

        「 史密斯先生你啊……早上去森林巡邏、下午幫村民耕田、晚上還要當警衛站崗,這樣還不給薪水實在是我這個村長的失職呦!」

        希雅麗挺起平薄的胸膛,自傲的如此說著。

        「 不、不用了,這些都是我自願幫忙的,並沒有在奢求錢,更何況村民們有在給我一些食物等物資,錢請自己留著吧…… 」

        「 不行呦!其他人給你的東西都是津貼、福利性質,可不能混為一談,請把薪水拿去!不然我身為村長可是會被人說閒話的!」

        "異世界居然也有"津貼"這個概念呢!"澤雨在腦袋裡冒出了這個想法。

        「 既然這樣,我就心懷感激的收下了。」

        澤雨九十度鞠躬,而希雅麗則兩手插腰說道。

        「 畢竟我們村子也不能說是富有,所以支付的錢並不能說多,感謝我什麼的就不用了,我會很不好意思呦,嘻嘻!」

        希雅麗擺出小孩般天真無邪的笑容,這讓澤雨才想到眼前的女孩其實年紀不到15歲這個事情。

        "妳也很辛苦呢。"

        看著希雅麗離去,澤雨回想到某一天。

        為何這個村子會由年紀相對較小的希雅麗擔任村長?

        澤雨向某村民這麼問道,而得到的答案是--

        「 畢竟讀書識字學識什麼的,也只有希雅麗會呀…… 」

        在這座歷經幾次浩劫的村子,其讓人被認為是受到詛咒的村子。稍微有點學識的人早已跑去城市生活,而有點實力的也跑去當冒險者或加入傭兵團。

        村子內剩下就只有老人們,以及從未讀過書;去了城市也無法謀生的人。

        對於外界而言,他們也理所當然的不會來到這座既偏僻又有詛咒謠言的村莊。

        在這樣的關係下,村民們推舉誰成為村長?

        希雅麗不論是人氣、學識、能力,都是最佳人選。

        希雅麗雖然未滿十五歲,可完全沒有其他合適人選下,也只能這樣了。

        「 不會不滿嗎?」

        澤雨之前曾這麼問過,而希雅麗搖搖頭否定了。

        「 現在這時候啊,可是最需要一位領導者帶領大家走出傷痛,這不就代表我很厲害嗎?呵呵!哎呀--畢竟我可是希雅麗嘛!」

        輕描淡寫講著的希雅麗,澤雨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堅定的意志。


        ……


        「 疑--?!不用煮了?」

        赤華穿著不知從哪來的圍裙,正在熬煮著一鍋食物。此時的她盡是流露傷心的表情。

       「 那這一鍋怎麼辦呀?明明難得我今天煮這麼多…… 」

        澤雨看著那滿滿的一鍋燉物,不禁流下了冷汗……

        「 嘛……就分享給村民們一起吃吧,畢竟我應該也吃不完…… 」

        赤華的廚藝越加進步是好事,但澤雨看著一天比一天還要更多的飯菜,不禁好奇這些到底是從哪來的……?

        「 嘿--要分享給他們啊……居然要給除了澤雨以外的人吃…… 」

        「 赤華很少跟村民交流吧?要好好打好關係才行。」

        「 既然澤雨都這麼說了,那好吧…… 」


        ……


        入夜後的村莊,廣場中心有著不知何時由木頭架成「井」字型的架台。而身為村長(代理)的希雅麗,站上一旁的木箱上。

        她閉上眼睛醞釀著,但過沒多久就睜開了眼。而圍起來的村民們也在此時一致安靜下來,井然有序的準備傾聽希雅麗接下來的話。

        「 咳咳……大家好,我是新任村長(代理)希雅麗,就如大家所知的,我並沒有成年所以並非正式村長,但大家並沒有因此瞧不起或輕視我,真的很謝謝大家。」

         「「 喔喔--!」」

        希雅麗低頭九十度鞠躬,台下的村民們也在此時舉手大喊,為希雅麗加油打氣。

        希雅麗抬起上半身,繼續說道--

        「 我們的卡斯達村,因為之前的災難而受到不輕的損毀,也因被犯罪份子多次盯上而被外界視為不詳的詛咒之村,然而--我們撐下去了!
        的確,有許多人離村子而去,也有許多人在災難中離世了。但此時此刻,這裡的我們並未放棄!
        不管外面的人怎麼說!不管那些犯罪份子怎麼迫害我們!這裡仍是我們的故鄉;仍是我們的卡斯達村!
        相信很多人也有聽到外界的人建議我們離開這裡……別開玩笑啦--!
        可惡的邪教任意踐踏我們,而我們卻要這麼離開故鄉?這是大家心中的正義嗎--!?
        壞人來到我們家,我們卻要把家讓給壞人!這樣對嗎--!?」

        「「 不對--!」」

        村民們的想起了邪教份子的入侵,感情皆受到了點燃。

        「 不管那些渾蛋怎麼破壞,我們仍重新站起來了!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所以村子逐漸恢復了原狀,糧食以及經濟也變的穩定了,這都是因為有大家的幫忙!」

        「 希雅麗也很棒喔!」(村民)

        「 哈哈!不愧是希雅麗呀!」(村民)

        希雅麗聽著台下村民為自己的鼓勵而展開了笑容。

        「 好了,我可不是老頭,講太多大家都會睡著的,那麼--慶典開始!」

        「「 喔喔--!」」

        村民在木製的「井」字架台中點燃火苗,過沒多久火苗就變成了熊熊燃燒的烈火,點亮了整座廣場。

        「 呦雷-!呦雷-!呦雷-!」

        村民們把許多桌椅放在廣場上,將眾多美酒佳餚放在上面。

        而許多村民們也圍繞著廣場中心的火焰,各自跳起了相當具有民俗風格的舞蹈。

        「 這還真是…… 」

        澤雨看著與地球上有著許多相似點的這個慶典,而剛從木箱上下來的希雅麗這時走到了澤雨身邊。

        「 慶典感覺如何?史密斯先生。」(希雅麗)

        「 哈哈……相當有活力呢!不過……你們這個慶典,該不會是初代勇者傳下來的吧……?」

        希雅麗頭歪向一邊表示困惑。

        「 勇者王大人?不是呦,這是龍神祭。」

        「 原來不是呀,是龍神祭嗎……龍神?!」

        澤雨聽到龍神二字,便驚訝的看向希雅麗。

        「 嗯?喔喔!我明白了。」

        希雅麗原先對澤雨的反應感到困惑,但想想後就發現了原因。

        「 嘛!畢竟龍神教在希嘉卡爾王國好像不怎麼流行,所以那邊沒有習俗應該也是很正常的。」

        「 龍、龍神教?」

        澤雨對於第一次聽到這個宗教感到困惑。但希雅麗對史密斯(澤雨)沒聽過龍神教也感到吃驚與困惑。

        「 原來龍神教在王國那邊不有名嗎?
        帝國這裡是多元宗教的自由,而艾爾托芙帝國的守護神是光龍神大人呦,所以有祭拜光龍神大人的宗教也沒什麼奇怪的,而且大部分的村莊都是這個信仰,所以龍神祭也幾乎都會在村莊裡舉辦。」

        據希雅麗描述,八龍神各自的形象都有所不同,有些是中立、有些是善良、有些是邪惡,當然站在學識的角度上來看,都是神話傳言並不能完全聽信,但《光龍神》大人是帝國的守護神這件事可是無可爭議的。

        「 聽說……也只是聽說,帝國寬廣的王城地下,就是有《光龍神》大人在那裡沉睡著,當然像我們這種人是無緣看到,但是帝國的強盛以及以王城沒有任何災難發生來看,的確很有可能是被祝福沒錯呦?」

        對於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的澤雨,他感到了吃驚。

        「 哇塞?!這真的是之前做出"地獄悲鳴"那道料理的小妞嗎?!」

        澤雨這時聽到了不遠處,村民們的騷動。他望眼看過去,是赤華以及幾個村民在那裡。

        「 根本天壤之別啊!哈哈哈-!」

        「 吵死了!閉嘴乖乖吞下去!」

        「 史密斯先生的小妞老樣子還是這麼火爆呀!」

        「 哈哈!能夠駕馭的也只有史密斯先生了呀!」

        「 史密斯先生晚上一定很累吧?哈哈哈--!」

        「 你、你們!到底是在說什麼啊啊啊啊--!」

        受到村民們調侃的赤華,她臉上盡是氣憤。

        不過在澤雨看來,赤華也不是真的生氣,所以那些村民的生命並沒有危險,他也就沒有去阻止了。

         「 不過她到現在還不肯跟我們講名字呢?」

        希雅麗不知何時手上拿著食物,一邊咀嚼一邊說道。

        澤雨一聽,才想到赤華直到現在還沒跟村民們講出她的名字。

        「 嗯?我們完全不在意呦?畢竟你們看起來也有一些苦惱。」(希雅麗)

        「 謝謝您願意收留來路不明的我們,希雅麗小姐,明明你們之前才受到那樣的打擊。」

        希雅麗舉起食指對著澤雨說道--

        「 STOP!叫我希雅麗就好了,多小姐這個稱呼的話,我可是會生氣的呦!嘛啊--畢竟這裡是民風純樸的鄉下,心胸寬廣可是優點之一。
        的確,起初或許就是收留了某個來路不明的邪教人渣才會發生慘劇,但嚴格來說,上一次正因為也有來路不明的兩組冒險者隊伍,有他們的幫助才能讓村子免於消失。所以錯的可不是好人,而是利用那些好心的人渣。」

        希雅麗的一番話讓澤雨這時候才想到,自己在來這裡的前不久,有幾個冒險者離開了這裡。

        「 兩組冒險者隊伍嗎?真好奇那幾個冒險者是什麼樣的人呢。」

        希雅麗故作思考,想了一下後才回答--

        「 一組是負責照看我,另外一組是照看小亞,兩組說起來都是些奇怪的人呢?」

        「 奇怪嗎?」

        「 嗯,照看我的那一組是三男一女,女的是狐人族以及隊長,就像傳聞寫的那樣,狐人族女性都長得很漂亮呢!那三個男生我原本還以為是喜歡女的才會組成一隊,但我稍微觀察後發現好像不太對…… 」

        希雅麗將手上的食物塞進嘴裡,咀嚼一陣子後吞嚥下去,繼續說道--

        「 首先呢……那三個男的都有受過貴族教育,尤其是第一個那個叫什麼來著……?隊員A?感覺就受過最高級的貴族教育。」

        澤雨聽希雅麗如此訴說,不禁冒出一個疑問……

        「 希雅麗認為他們是貴族?」

        「 嘛……就是所謂的庶民怕惹到貴族而專有的生物感應器吧?女的我她身上感覺不到貴族的氣息,但那三個男的很強烈呦!貴族的味道很明顯,雖然聽聞冒險者中會有沒落貴族什麼的,不過那種人都會齊聚一起組隊嗎?希雅麗我並不清楚呢…… 」

         這樣一聽澤雨才發現,自己對冒險者並不了解,明明曾在冒險者都市生活過一陣子的……

        「 那麼另一組呢?」

        「 負責照看小亞的那一組,說實話我並沒有非常了解,在對抗邪教組織時希雅麗我已經昏迷了,所以並不知道另外一組的實力如何,這麼說來他們似乎好像也沒有隊名?明明是組隊來著……?不過肯定是奇怪的人沒錯。
        首先是有一個矮矮的叫哥布的人,皮膚黝黑、耳朵略長,看不出是哪一族人,雖然長得還滿帥、個性也挺成熟的,但身高真的不行呢!
        而且那個名字到底是什麼?他的父母到底是基於什麼緣由才會取那種奇怪的名字?
        啊……!這樣說太不敬了,就當我剛剛沒說過吧。
        至於另外一個,他絕對是最奇怪的人,首先他帶著快龍這種昂貴騎寵。」

        「 快龍?!」

        澤雨聽過快龍,那些都是幾百枚金幣起跳的高價騎寵。雖然之前自己等人是騎著更昂貴的飛龍,但飛龍並不是澤雨買的,所以另當別論。

        「 聽了很驚訝吧?而且他還不是什麼高級冒險者,而是《D》級呦!《D》級冒險者騎快龍什麼的,通常會在半路被搶吧?但他有辦法騎到這裡,就代表他應該有那個實力。
        然後啊--他跟你一樣黑髮呦。」

        「 黑髮嗎?!」

        澤雨這時候想起了那個不通知一聲就默默離開王宮的坂藤桂二,赫麗娜公主說他去當冒險者了。真要說的話,澤雨也覺得坂藤桂二是個很奇怪的人。

         「 請問那個人叫什麼名字?」

        「 呣……叫貝……利亞爾什麼來著?是有姓氏的名字,所以起初以為是某沒落貴族,不過給人的感覺不太像呢?反正大家都直接叫他貝爾。」

        聽到與預期的名字不同後,澤雨低頭思考了一下子……
        
        "叫貝利亞爾……不是嗎……?不,假名也有可能……"

        這時希雅麗補充道--

       「 像你一樣黑髮的人雖然很稀有,但其實也不是真的稀有到沒看過,但是那個人真的很奇特,希雅麗我也是有看過幾個黑髮的,冒險者、商人、騎士都有,不過黑髮的共同特徵就是眼睛不是偏黑就是偏棕色,但那個人呢……他眼睛是偏金色的呦。」

        「 金色呀……」

        如果是金色瞳孔的話,那就不是坂藤桑了呢……畢竟那個人他是棕色的……

        這時--澤雨發現到一件事。

        「 這麼說來,怎麼沒看到小亞?」

        「 那傢伙的話,孤僻的性格總是改不掉,尤其是說什麼"下次見到貝爾師傅時絕對要讓他嚇一跳"而開始自己一個人訓練,加重了孤僻的傾向呢!嘛……別看他那樣,在森林中他可以說是我們採集師中最厲害的,反正待會我就會把他拽過來,所以不用擔心。」

        「 感覺希雅麗你很辛苦呢,明明是村長,卻好像要很照看小亞…… 」

        「 是呀,畢竟那傢伙是那種一專心就會一直忘記吃飯的類型,沒有我就會死掉呢。
        不過呀……史密斯先生您"也"很辛苦呢?不管一下那邊真的不要緊嗎?」

        希雅麗用食指指向某個方向,澤雨順著看過去……

        「 疑--?!」

        澤雨看到的是,赤華一手抵著某中年大叔的脖子,一手同時抵著他的頭頂,將其準備塞入廣場中心的火焰裡……

        「 渾蛋!看我把你烤成肉排!」(赤華)

        「 小妞饒命呀--!」(中年大叔)

        「 快放手!會出人命的呀!」(某村民)

        「 老不死誰叫你亂說話!快道歉呀!」(中年大叔妻子)

        幾位男丁抓住赤華的手臂及肩膀,可因等級的差距以及《勇者》的力量,完全奈何不了赤華。

        「 赤華--!?」

         澤雨一邊說道一邊上前阻止,才結束了這麼一場鬧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3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小暴動

11-16 18:04

Desire
哈哈 這條故事線讀起來也很身心暢快呢!

11-16 20:19

見朕騎姬の時刻
我覺得主線還是比較好
不過 加油! 寫的很好
想看主角

11-16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