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貓提魯多1 新生

作者:罪夢龍冥月│2020-11-16 12:31:43│巴幣:0│人氣:42
在誕生於這個世界時,我明白自己是轉生者,而我是亞人種的貓族,簡單說就是有人的面貌和獸人的外觀的存在,雖然這樣的外觀設定就很特殊了,再加上自己是個貴族,我明白自己將過上不平凡的新生。

雖然前世的記憶都保存著,但為了避免嚇到家人,我還是裝個可愛的嬰兒,但裝成這種可愛的姿態真的很羞恥,而且包尿布這件事是我這輩子最不能接受的。

我的父親叫作萊卡多羅恩,是個貓族的貴族人士,他給我的感覺是個冷漠的父親,好像也是亞人族外交使的關係,常在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很少在家露面。

我的母親叫作夏羅娜,有著一頭鮮紅的長髮,時常教導我這個世界的常識,教育方面十分細心,是個慈祥的母親,但並非貴族出生的,而且還是個人族,聽母親說,是父親年輕在外地工作,在小巷子時遇到的,當時母親似乎是個貧民,父親見到時便對他有好感,先不說人與亞人有些排斥的關係,對於貴族來說,收納了貧民本來就是不容置疑的醜聞,但是我的父親並不會在意這些,當時跟爺爺鬧了一番,最後爺爺還是妥協,給出一個條件是夏羅娜必須有身為貴族的禮態。

爺爺叫做萊卡洛洛特恩,算是個有脾氣的人,以前似乎是個亞人族的狩獵老將,且討伐過很多森林的魔獸,甚至有鄰國指定爺爺去討伐森林之王月狼,後來被村裡的人當成狩獵之王,現在是退休的狀態,常常到前院種花,前院的花園是奶奶生前種的,現在已經過世了。

除了這些家人,還有一個狐狸族的傭人,她叫作薩莉,她負責掌管宅邸所有的家務事,也幫母親省了很多苦差事,同時也是美人,是個十全十美的女僕。

總之我的生活雖然不平凡,但十分溫暖。

幾個月後,我開始能爬行,我便開始尋找書籍,畢竟是異世界,語言上的隔閡還是有的,雖然好幾次都被薩莉抓到,不過依舊阻攔不了我想讀書的決心。

一歲時,我開始能走路,畢竟是嬰兒,肌肉並不發達,走起路來都很困難,母親也常常被我的跌倒嚇過好幾次,最重要的是,終於能正正當當使用語言,因為是新的語言,還不是很流利,又但又過了半年,基本上發音與文字以及簡單的書籍大致上都會了,但是歷史跟魔法書籍出現很多新文字,讀起來又是種問題,不過前世身為學霸的我不在話下,在2歲的時候,我已經將絕大多數的異世界文字學會了,同時我有常常試著去跟家人說話,家人十分高興。

3歲時的我,經常偷偷的跑去父親的書房找書,畢竟家裡的書都讀完了,唯獨父親的書房沒去過,雖然有時會被父親發現,不過我經常使用小孩純真的表情,逃過父親的責罵,有時還能發現父親的魔導書。

在我5歲的時候,我在父親的書房找到了一本魔法書,作者是亞里安-奧利多,裡頭寫著:

關於這個世界的魔法,這個世界充滿了魔素,而靈魂便是魔素聚集成的意識,肉體則是容器,要操控自己的魔素力(魔力),要先感受自己的的生命。

「......」

“什麼鬼,哲學嗎?“

「感受?是像冥想那樣子嗎?」

我站在房間的中間,我閉上眼,感受心跳,感受自己的脈動,我察覺這個身體與前世的身體有著不一樣的感覺,多了種血管的感覺,像是在我身體裡循環,從出生開始就在體內了,很難察覺得到。

「這就是魔力嗎?」

接著我繼續翻著書,找到魔法的種類。

上面有張圖,像是十字,中間是起始魔法,四端分別是元素、武道、聖語、暗咒等,從它們開始再向外分歧延伸出其他魔法種類。

元素,顧名思義,就是屬性,將魔力變化性質,然後釋放。

武道,控制自己的魔力,在體內進行操作,可以做出超越常人的動作,以及提升力量與體能。

聖語,如同祈禱文,藉由集中精神,這能夠專注魔素的吸收,然後過濾魔力的雜質,接著能使用治癒術這種需要潔白魔力的魔法。

咒術,利用魔力在器物之上可下魔法文,魔法文就如同程式,會依據內容釋放魔法,像操控物品、製作陷阱、強化武器等。

「沒想到有這麼多種類,還以為只要隨手一揮就可以了。」

接著基於好奇心與求知慾,我開始嘗試元素魔法。

「首先是感受。」

我體內的魔力開始律動,如同心跳加速,纏繞在身體上。

「然後是變化,想像熱量。」

我抬起右手,並控制魔力聚集在掌心之上,魔力如同暖流,流動到我的手臂。

「最後是釋放,炎。」

接著火苗在我的手中燃起。

「成功了!」

就在我因為一時的鬆懈時,紅色火苗化為藍火,接著突然就像是把一瓶酒灑在火焰上爆炸,因為亞人族的本能反應,我將掌心向前,讓火焰在前面爆炸,因為飛散的火焰,燙傷了右眼,所幸的是沒有傷到眼球。

這時家裡的人都聽到那聲爆炸,便衝往我的房間,在大廳掃地的薩莉從1樓大廳跳上2樓,父親多羅恩出從書房以獵豹般的四足姿態,急速衝刺,母親則在廚房跑過來。

父親和薩莉先後抵達,父親率先開了門大喊,「發生什麼事了。」

煙霧散去,地板和天花板都出現焦痕,連門上也有,而我則坐在地上,因為眼睛和手掌燒傷的疼痛,我坐在地板摀住眼睛,並忍著右手的灼燒感。

父親看到我的傷,立馬向前查看。

「怎麼回事,這傷口怎麼弄的?」

父親慌忙的語氣,讓我十分不知所措,母親抵達了房間,此時的她已經氣喘呼呼。

「發生什麼事了?」

母親看到我的傷,便摀住嘴,然後跑到我身邊

「為什麼會這樣?」

「先別說了,快處理兒子的傷口,薩莉,快去拿藥箱。」

「提魯多你先別動,我現在幫你緊急處理。」

母親輕握我的手,然後閉目集中精神。

「生命之神艾菲亞啊,請求您,賜予我生命之泉吧,治癒。」

施展聖語的治癒術,微光在母親的雙手散發著,在感受到母親魔力的律動,同時感受著如同陽光般的暖和。

不到一會,皮膚灼痛感就消失了,不過還是留下一點傷口,這時母親感到暈眩。

「夏羅娜,沒事吧?」

「沒事的,只是魔力枯竭而已,沒事吧,提魯多。」

「嗯。」,因為見到如此潔白美麗的場面,一時說不出話。

「好了我們先下樓吧。」,父親扶起了母親。

「兒子,你還可以走路吧,先下來包紮。」,我點頭跟上。

隨後在客廳裡,薩莉正在幫我的手包扎,父親向我問道。

「你剛剛在房間做了什麼?」

「......」

「告訴我。」

「親愛的,冷靜,會嚇到孩子的。」

母親的一句話便讓父親安靜下來,同時也讓我緊張的的心情緩和下來

「我剛剛...在學魔法。」

此時所有人都愣住了。

「魔法?等等等,你說學魔法?」

「嗯?」,看到父親錯愕的反應,讓我半信半疑的回答。

「怎...怎麼了嗎?」

這是母親回答,「能夠使用魔力且釋放魔法的孩子,最年輕也是10歲,而你現在才5歲。」

此時我才明白父親的錯愕,同時我瞬間明白了,這件事的不合常理。

父親稍稍冷靜後,繼續接著母親的話,「通常在10歲以後,魔力才會穩定下來,身體也才會適應這股力量,並且能正常使用魔法,但是那也需要經過數年的訓練與控制。」

父親但轉頭看著我。

「而你卻只是個5歲孩子。」

「......」

父親接著問,「你學了多久?」

我開始猶豫了,魔法這事我對其完全不了解,看來只能實說了。

「只有...半天。」

「這...」

聽完後,場面安靜便下來,母親捂著嘴,父親摸著額頭,薩莉則瞪著眼看著我,對於這件事實在無話可說。

父親率先脫口,「看來我家出現不得了的孩子,噗哈哈。」

這時父親突然做出違背原本正經的大笑。

「欸!?」

「親愛的,你的老毛病又來了,這場合是要正經點的談論。」

「啊,很久沒有讓我見到這樣奇蹟,整天都是公文啊、文件、還有一些煩人的委託。」

「也是,自從你擔任外交使之後,你從板著一張臉。」

「那個....」,老實說我被這狀況弄糊塗。

「抱歉,忘了你,因為太驚訝了,所以害我笑了。」

“這不是一般人驚訝就可以笑的事吧?”


「要知道家裡出了個小天才,誰都會高興,所以說你對魔法有興趣囉?」

「嗯。」

「怎麼了嗎?」

「不,我原以為父親會是更嚴肅點的對待這種事,因為我做了危險的事。」

「欸,我看起來像這樣的人嗎?」

「因為你總待在房間,見面的時後,你都是一臉嚴肅的樣子,所以...我不太敢和你對話。」

此時父親的內心受到一股雷劈。

「不不不,這...這是誤會...我不是你想的那樣。」

母親摸著我的頭說著,「你父親原本就是個奇怪的人,但是從來不會因為生氣責罵過人。」

此時母親散發著「你這當父親的,要你好好陪兒子你不做陪,還不給我安慰兒子」的惡意,父親感受到一股疙瘩。

「不過這件事也不能說放過你,還是要給你點教訓,在此之前,我想問你。」

「嗯。」

「你『為什麼』想要學魔法?還有你想要『做什麼』?」

父親以強調清晰的語氣提出問題,我也明白,此時這句話將會決定我想要走的道路。

我雙手抱胸,開始深思熟慮,想了又想,最後得出的結論是。

「我想要了解這個世界。」

這時父母被我出乎意料的回答感動著,即簡單明瞭又是天真幼稚的答案,但眼神卻將這個回答成為了這個孩子的「不凡」。

母親露出了微笑,父親則回答。

「那麼這次的教訓就是,我會教導你魔法,任何訓練都不能有怨言。」

「欸?」

「怎麼,訝異是嗎?」

我點點頭回應問題。

「畢竟是我的疏忽,長時間忙著工作,卻沒有關照你,而且對於魔法我也有研究,不僅是我對你的補償,同時也是確保你『不會再炸我們的家』。」

父親看著我的眼睛,突然又笑了起來。

「抱歉,想到兒子是個爆炸的小天才,就忍不住笑意了。」

聽完後,我和母親也隨著父親的笑聲開始笑了,一般來說都是小孩只要接觸危險,父母都會責備小孩這種錯誤的行為,但是我了解這對父母很不一樣。

這時爺爺剛剛好進了門。

「你們從剛剛就在熱鬧什麽?」

「啊,爸,正好想跟你談談。」

聽過一番經過之後,爺爺高興的回答。

「呴,沒想到啊,孫子居然現在就會使用魔法。」

「沒錯,而且我想讓你教他劍術跟跟弓術。」

「呴,要我來?你也不看看我一把年紀,還要我來,你這小子自己去不就行嗎。」

「噢呴,當年的老英雄居然說到年紀,那我就不強求你了。」

「你說啥,你這個毛豆小子,當年你連隻史萊姆都會怕的小鬼,還有臉跟我談。」

「蛤,我只是怕髒,你還不是連媽都怕,對她畢恭畢敬,像個狗一樣。」

「你別給我扯上她。」

接下來2人就開始翻起舊帳和黑歷史,雖然說2人吵得蠻兇的,但我也開始了解父親和爺爺一些的過去。

這時母親站了起來,露出一臉微笑,在身旁的我也感受不祥的預感,父親和爺爺隨後也意識到了。

「能不能回到原本的重點呢,兩位?」

如此溫柔的語氣,卻帶著十足惡意,父親和爺爺立即坐回位子。

父親咳了幾聲,開始重新討論,「總之,爸,畢竟我還有工作,所以你來訓練提魯多的體力和武道,我來出指導他的魔法,這樣可以嗎?」

「就找你說的那樣吧。」

兩人在母親無形的威脅下,達成了共識。

在那之後我便受到父親和爺爺的指導,我才知道父親以前有擔任過冒險者的魔導士,曾經被叫做黑貓魔導士,獸族和亞人族的魔導士都比較很稀少,獸族都是血氣方剛,比起魔法,更向於速度力量,然而貓族則有著冷靜與警覺的本能,對於成為資優的冒險者來說,是必要的條件,再加上亞人族特有的體能與敏捷,都能很好的應對危機,所以在公會裡似乎很搶手。

在這之後的數年,父親將許多的這世界的知識教了我,爺爺也把戰鬥的技巧一五一十的讓我學會,母親有時也會教我聖語的一些魔法。

到了十歲那年,發生一件重大的事情,那時家裡全員聚在餐桌上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3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ochu1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貓提魯多-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