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THE ORDER 1886|感想

作者:神山⧑│2020-11-16 06:36:08│巴幣:5│人氣:334
*內含有些微劇透*
這片遊戲是五年前的遊戲,我偶然在地下街找遊戲片的時候看著封面覺得有意思,翻到背面看背景維多利亞時期,有吸血鬼、狼人,主角是騎士團的一員,基本上我是衝著遊戲世界觀買下這片遊戲的。
而且還說是有電影風格般的敘事手法的遊戲,這麼少見當然要玩玩看。


遊戲的畫面不僅超級精細,配音的感覺也非常喜歡,而且遊戲玩到後期還是會有貼心小提示告訴你該怎麼做。

基本上這遊戲都是在過動畫,雖然仍有不少可以自己操控的章節,但對話內容有時候過於隱晦需要多琢磨時是沒辦法回放看的,看過的動畫甚至不能跳過必須一次一次的重看是有點多餘。


遊戲的射擊感算是還可行,瞄準和射擊都是L2跟R2,對於不習慣的人來說需要一點時間上手,L1是類似於無敵時間(但還是會受傷
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瞄準敵人開發多槍(但指定的位置是隨機的)

武器總類還蠻繁多的,子彈給的也不吝嗇,雖然我初次玩是普通,但有些小關卡不曉得該如何通過,甚至是因為敵人太多要單打獨鬥有出現卡關的情況,不太熟悉操作很容易玩一玩就死了(超爛記錄檔
還有個問題是奔跑需要按住蘑菇頭,導致我的大拇指超級痠痛(不是問題

躲避的判定很微妙但我覺得可能是我玩得不好,失去血量過多只要稍微躲一下就能回血我蠻喜歡的。
由於故事是建立在現實加上一點奇幻虛構,所以基本上是可以很好理解大概的內容,就算遊戲中的劇情用了很多艱深的字眼還是能稍微猜下劇情。

主角加拉哈特挺對我胃口的,所以我剛開始就蠻喜歡這個人物,其他人物以圖片左邊開始
拉法葉、加拉哈特、伊格蘭、帕西法爾

拉法葉:最像美國人的法國人,熱愛自由,經常用名字為第一人稱
加拉哈特:中規中矩的軍人主角類型,本作的替死鬼。好像很有女人緣但有點木頭(?)
伊格蘭:自傲的貴族女性,騎士團團長的妹妹,貌似喜歡加拉哈特
帕西法爾:永不相信,永遠質疑。知道得越多死的越早的主角導師類型

遊戲的場景可說是非常細緻,音樂也幾乎無話可說
但有個問題是裡頭幾乎所有東西都是無法碰觸的,能夠讀的訊息也不多,甚至沒有翻譯,而且只能左右觀察跟翻轉,然後什麼都沒有,只會給你個大概的翻譯,例如:這是一份清晨的報紙。

然後內容完全沒有翻譯,也不會有太難的解謎要素(或者其實根本沒有)
其中還有一個意外看到的彩蛋(算嗎)
主角們都有刺客信條的攀爬能力,有時候跳躍某個平台會希望助跑一下,但主角跳得非常輕鬆
故事也很好猜測,但很多問題都是留到倒數第二個章節才會全盤告訴你真相。

本遊戲的女性角色我都不怎麼喜歡,主角的夥伴伊格蘭,典型的女強人,話中都會帶點刺,對加拉哈特語氣不錯,對拉法葉有點反感,但我相信她也只是稍微嘴一兩句(可能喜歡比較騎士精神的男性吧)

沒什麼特色
全部頭髮包起來(無感)
語氣很差很大小姐(初次見面聽語氣就很不喜歡)
看起來很強實際沒用(掰掰我自己打都比較有用)


唯一看起來很有秘密的只有脖子上有類似狼人抓痕的傷疤。
第十五章提到哥哥盧肯是被收養的,總理大臣參與屠殺狼人的行動,女兒伊格蘭可能在當時有受過傷
總理大臣認為狼人是禍害,但狼人的小孩是無辜地所以收養盧肯。


故事中被稱為反派的女性首領拉克什米,印度人,但開口閉口都叫主角騎士,很自來熟(年紀估計很大,孩子都跟媽一樣高了
性格有點聖母感,對加拉哈特的時候因為說我們很相像,就有一種你就是我真命天子的感覺,其實還挺難對這種角色有好感的,劇情有意無意地提到拉克什米對加拉哈特有好感,甚至加拉哈特說我會保護你們的女王,我覺得是基於禮貌才這麼說,但總有一種硬湊CP的感覺,要我選我兩個都不要

拉法葉,本作中我覺得最可愛劇情也最少的角色。
跟團隊中的人都處的不錯,面對伊格蘭也是一樣笑笑地對待,說話方式油腔滑調卻不失禮貌(衝突了嗎)
拉法葉鍾愛的「自由」似乎不是個人意味上的自由,拉法葉提到希望自己以後的孩子不要過這種生活

劇情中的描述不多,甚至到了中後期幾乎沒有出場的餘地,前期的白教堂共同戰很罩(真心)
但劇情走到後來和加拉哈特站在對立面時就沒再多少出場,算是我覺得很可惜的部分。

帕西法爾,我個人也特別喜歡的角色通常這類主角導師型的軍人我特別喜歡
伏筆看似最多,秘密知道的最多,看起來能夠稍微活到離真相有些近才會便當的角色,中段部分就早早死去,帶著他所知道的那些秘密進入石棺,他甚至連祕密的一點角落都沒有看到


當中死的特別悽慘的一個,我看到加拉哈特和帕西法爾在和敵人對峙時甚至放下了武器,但最後死於爆炸的衝擊,加拉哈特當時說「他就像是我的兄弟」當時整個人都
他的遺物
之後的加拉哈特就像酷拉皮卡整個人陷入復仇的狀態,說實在是我我也會選擇復仇
即使找不到殺人兇手至少也要找到真相,就成為了遊戲後半部的重點劇情。

盧肯,看上去是一個老好人但一說出他是騎士團團長而讓我訝異的暖哥哥,很在乎妹妹,顏質頗高。
後來經常出場在劇情跟共同戰,跟加拉哈特也互稱兄弟
真實身分是狼人、黑吃黑、本性是善

知道盧肯的事情後反而會很心疼的角色,其實算是悲劇的角色之一,隱瞞自己的真實身分,期望更美好的未來,而不是一次次目睹人類的惡性對人類失望。

加拉哈特,本作主角
經歷失去摯友的悲痛,不被信任的冠上有罪之名被判死刑
昔日的騎士團成員遭到嚴刑拷打,越深入越理解真相越是將自己推入深淵,最終他的雙手沾滿了鮮血,失去了一切,知曉了真相

也重獲新生。

總的來說遊戲的時間不長,遊玩體驗是可接受的,但會有小型的膠著戰,有時候甚至比BOSS難打(這遊戲有BOSS嗎)

多半都是在以看電影的模式看劇情,劇情上也不難推敲,稍微有這類概念一下子就能聯想到,個人感覺故事稍短有些緊湊,雖然結尾是開放式結局,看起來很完美但其實還蠻多疑問沒有解決,也希望可以再作個續作或是DLC。

結尾給人的感覺其實很像凡赫辛,以當年的作品來說質量非常高,有近身有詭兵器也有重火力武器,但操作起來有些彆扭,多數動畫會參雜一些指令,閃躲狼人的攻擊指令要多按才能大概了解(我不會按一直被巴死)

這款遊戲要白金不難,收集要素跟刷敵人,可以在某個小型團戰裡刷成就,東西四處撿,看看文件,蒐集物品基本上兩天內就可以拿到所有成就。
比較麻煩的是蒐集物品部分,由於劇情是不可跳,所以只要遺漏某個章節你就必須一直看直到你可以操作為止。

目前就這樣吧,我還蠻喜歡這款遊戲的,畫面跟音樂都非常好,戰鬥雖然有點小難但還是能過,不會想重玩,但玩了也不會覺得無聊,因為這遊戲已經很久了,入手的金額也不高,我買的時候是450,稍微在地下街逛逛應該可以找到

GIF來源:Google、Tumbl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3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ORDER 1886|PS4|心得|The Order: 1886|教​​團:1886|秩序:1886|維多利亞|電影|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9894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下降生|感想... 後一篇:夜下降生|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我的小有中長篇的小說,可以免費觀看喔,歡迎大大們前來觀賞,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