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假神假怪

作者:柏夫│2020-11-15 21:31:45│巴幣:12│人氣:135
五千字短文
下次放的時候就一次放完吧
===

土地公廟,與地方緊密的連結,只要是地方上的大小事,土地公都無一不照顧,因此常常成為鄉里的生活重心,在舉辦老人共餐之前就已經時常與地方耆老在此聯絡感情、互相照應,香火鼎盛,燻得梁柱何時何刻都能飄出清香,讓微風裊裊帶往各處

何某某捐贈、劉某某捐贈……每磚每瓦都標記著奉獻者的名字,代表這廟不是由幾個人建立起,而是鄉里的各位信仰的中心,是眾人虔誠的象徵,一代傳過一代,希冀土地公可以世世代代永遠保佑這塊土地

今日,在這個廟埕擺著大桌子,上面放滿豐盛的菜餚,廟公阿明、主委標哥、警察局長田叔、里長阿里,以及幾位這裡最年長的長者圍著桌子坐著,一邊聽著北管音樂,一邊用餐。

主委標哥在這裡德高望重,蓋廟這檔事他出力最大,對於失學少年則是教授技藝,像是陣頭讓他們可以有一技之長,也傳承了優良傳統文化。而且標哥待人和善,凡事以和為貴,地方上的糾紛也常常找標哥來調解,每一次都能安然解決。

照慣例,標哥拿起杯子,以茶代酒敬向每一位:
「感謝各位今天撥空前來,沒事就是好事,各位請!請!」
標哥簡潔地結束,就如同他和善的笑臉一樣,自然又友好的勾弧。

語畢,圓桌眾人開始彼此寒暄聊天,這時陣頭已經結束練習,少年小傑領著一名少女,滔滔不絕地說著話並往圓桌走來。

「香灰真的可以治病嗎?」少女聲音有點沙啞,圓潤的雙眼盯著小傑。
「真的,因為香是用中藥藥材製成的,燒化之後效果還是在,我感冒的時候喝香灰水一下子就好了呢!主委好!師父好!」
標哥揮手示意之後,阿明到了神檯前對著神明敬拜之後,熟練地抓了把香灰放在紙上,摺一摺成小包交給小傑。「哎呀,有病還是要去看醫生啦!」
「他國外回來的,對我們文化很感興趣,試試可以的啦!」小傑接過小包放入口袋,繼續領著少女講解著屋簷上各種神仙的來歷、壁畫描寫的故事典故、天頂花紋的雕塑由來,少女崇拜的態度令小傑更加樂於炫耀各種知識。

聚會結束後,阿明負責最後的收尾,阿明邊整理邊回想著少年少女的青澀互動,口裡喃喃念著:「真是年輕啊。」並將感冒藥的罐子一起整理進垃圾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世家QQ柳思路.羚
小金回來更新啦.-.~~

11-17 06:47

柏夫
想說該去參加一些比賽了 XD11-17 1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後一篇:假神假怪(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